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72 BBC的節目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72 BBC的節目 = V1.01
「龐特先生,世人一直相信聖母就在梵蒂岡接受保護,但很明顯你並不這樣
認為,相信她在兩個月前就離開梵蒂岡生活在人群之間,過著正常平凡的生活,
為什麼?」
「的確,在這之前我也相信聖母就在梵蒂岡內,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這幾
天與她的短暫相處,我也不會相信。」
「所以你的確在梵蒂岡以外的地方、近距離與聖母瑪莉亞接觸過?」
「沒有錯,雖然從開始到現在不過短短三天多,與聖母相處的時間前後加起
來也不到五個小時,但現在的我還是非常確定這件事,一點都不猶豫懷疑。」
「是什麼原因讓你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如此確定?」
詹姆斯邊說邊笑:「要將前因後果從頭到尾解釋一遍,可真需要一段不算短
的時間……」
「不過相信這場追尋的經過應該很有趣?」
「倒也不是這樣,恐怕你們會覺得很沉悶,畢竟大多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思
考、推測和證據的收集。說起來這十年來我所從事的記者職務經驗倒在這時幫了
不少忙就是。畢竟記者這一行有時為了追尋事實真相報導出來,還真得像個偵探
一樣東挖西挖,努力將挖得的情報拼湊成形。」
「那麼龐特先生,相信全球觀眾都很想知道聖母瑪莉亞的確實下落;不過在
您向大家解釋前,是否願意先從頭跟我們談起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遇見她?」
「當然,我很樂意告訴各位我與聖母的相遇經過。那是三天前下午的事,我
正在享受難得的休假旅遊,不過由於地圖忘在旅館房間,所以只能找人問路,正
巧這時有兩位女孩向我這個方向走來……」
德國時間晚間九點,全世界觀眾屏息等著近五個小時,節目就這樣開始了。
整場訪問是由BBC的男性王牌主持人:賴利傑克森、親自訪問詹姆斯。
全世界幾乎所有人都待在電視機前,不論他所在的地區是白天或黑夜,是在
家裡或是外地,眾人只是既期待又緊張的安靜看著、聽著,想了解他是如何與聖
母瑪莉亞相遇的經過,更想知道如果聖母不在梵蒂岡、究竟會在哪裡?
不過電視中的詹姆斯避開明顯的地名與人名之類先不說,明顯要留到節目最
後才公佈,時說時笑,不時耐心回答主持人提出的諸多提問,就這樣一直說著這
三天追查聖母的經過,直說到今天下午發生在法式餐館的所有事……
「……所以今天下午,你差點就被聖母騎士團的成員帶走?」
「的確差點就要被強迫帶走,天知道接著會怎樣?」詹姆斯忍不住笑起來,
「不過我不會對他們的行為提出法律控訴,所以如果他們正在看這個節目也不必
緊張。」
「這整個追尋過程聽起來真是不可思議。聖母就這樣一直生活在人群之中,
竟然沒有人真正去指認過她?」
「沒有錯,就是現在我還不太敢相信。大概只能解釋為人們的主觀意識一直
過於強烈,認為聖母瑪莉亞永遠高高在上,不相信聖母會真正出現在身旁,否則
我只能解釋為這是神在無形中的安排,為了保護她與神子基督而要人們對她的真
正存在視而不見,因此我一直想起聖經其中一段內容。」
「請問是哪段內容?」
「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也不明白。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豫
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
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
我就醫治他們。」
主持人露出笑容:「龐特先生,所以你相信神眷顧著你,你才得以將聖母指
認出來?」
詹姆斯保持冷淡內斂的微笑幾秒:「或許會有人覺得我的言語過於自誇,但
只要冷靜想想這段時間聖母瑪莉亞遇到多少人,有多少人走過她的身旁,卻只有
我真正將她指認出來,應該就能了解。」
聽完詹姆斯的解釋,主持人若有所思微微點頭,思索他的話幾秒,然後再微
笑開口:「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你是如何與聖母相遇並將她指認出來,而就你與聖
母的私下相處與觀察,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你願意跟我們談談你的感覺嗎?」
面對這問題,詹姆斯遲疑一會:「……她有股難以形容的感覺。」
「感覺?是什麼樣的感覺?」
「柔順,溫柔,總是帶著微笑,很有禮貌,沒有什麼明顯的個性和脾氣,這
就是聖母給我的最強烈感受,與她生活在同一個教區的老人們也是這樣談論她。
好像不論發生什麼事,任何人都可以放心的接近她,與她交談,與她認識,談天
說地,聊各種生活上的困難,完全超越年齡的隔閡……」
「聽來聖母的個性具有缺乏主見的傾向?」
「不、不、不,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希望我為此再次引用聖經解釋,各
位不會介意。當天使忽然前來傳達受胎告知,瑪莉亞先是驚訝難以接受,然後想
到既然這是神的立意,很快的就完全恭敬的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
就在我身上……聖母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人,就是一個柔順平和的人。」
「這麼說,你相信這位聖母的確與聖經記載的那位聖母有相同的個性?」
「至少就某部分來說,我會說沒有錯。」
「除此之外,你對聖母還有什麼樣的想法?」
詹姆斯忍不住笑了笑:「的確是還有一樣想說,不過……」
「不過?」
「或許有些完全尊敬聖母、相信聖母絕對神聖高不可攀的信徒朋友、不會喜
歡我想說的話?」
「龐特先生,相信全世界的弟兄姊妹都能體會您的擔憂。所以你願意放下這
件顧慮跟我們分享嗎?」
「好吧,其實我最訝異的是聖母一點都不神聖高貴,反而一點架子都沒有,
非常自然純真,許多方面的表現都是平凡女孩的模樣,百分百的年輕女孩,也就
是男生會敢放心帶回家讓父母認識的那種女孩。」
「啊……」主持人露出微笑,「我懂你的意思了……你想說的,其實就是聖
母給你的感覺就像是平凡乖巧的女孩吧,而不是信徒傳說中永遠在天上高不可攀
的神聖形象。不論如何,你能親自與聖母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真是宛如神蹟。
相信世人都很渴望能與你有同樣的經驗。」
「沒有錯,這件事對我來說也一樣。」
「那麼龐特先生,現在這整件事談到這裡,我可否轉移一下話題,冒昧詢問
您的宗教信仰?」
「當然可以。我是天主教徒,出生於天主教信仰世家,一出生即已受洗。」
「所以你具有深厚的天主教信仰?」
「是否信仰深厚倒不敢說。」
「龐特先生,我並不是天主教徒,而是聖公會教徒,就我所知梵蒂岡教廷一
直是你們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但他們卻如你所說的對聖母已經回到人民之間這
件事一直秘而不宣,甚至為此不惜讓一名女孩穿著聖母服飾出現在電視機前矇騙
世人……如果你真是天主教徒,現在卻在電視上揭露聖母的下落,不會覺得不太
妥當?會對教庭造成傷害?」
「首先我要感謝主持人給我這個寶貴的解釋機會,因為我知道如果自己不對
這件事進行公開解釋,未來必定會有許多虔誠的天主教徒非難我的行為。雖然我
們還沒聽到天主教庭對這件事的解釋,也相信很快就會得到他們的解釋,但我知
道教廷的行動必定是出於善意,為了讓聖母能保有單純平靜的生活才會如此做,
並不是惡意想對世人隱瞞。不過雖然我知道教廷的想法,我也必須對自己的身份
有所自覺,我是名記者,我一直相信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事實真相,不
論是什麼樣的真相,殘酷或是溫馨的,美麗或是醜惡的,事實真相都不能因為任
何原因而有所隱瞞。所以當我知道這件事,我就決定要將這件事公開,否則我就
愧對了自己的身份。」
「所以在信仰與職業之間,你選擇了職業尊嚴?」
「可以這樣說。我是名記者,將真相帶給世人就是我的職責。要是我有這個
機會卻不將之公諸於世,等於我已經抹煞自己存在的意義。此外我也一直在想或
許這是神在無形之中給我引導,所以我才會有這麼難得的機會指認出聖母。」
「這是非常值得敬重的精神,龐特先生。不過我們知道天主教徒非常尊崇聖
母,因此引起各教派間不少爭議,而你曾經如此近距離的與聖母相處過,對你來
說聖母的確值得這麼多的尊敬嗎?」
面對這個問題,詹姆斯露出笑容:「對於這個問題我就不回答了。畢竟我不
是神學家,也對聖經的了解不敢說完全透徹,就讓我們將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
歸上帝。」
聽他這樣說,主持人也露出同意的微笑。
「龐特先生,很感謝你分享這許多不可思議的經驗給我們。」
「不客氣。」
聽到這裡,幾乎全世界的觀眾陷入一陣錯愕:節目就要這樣結束嗎?
聖母生活在哪裡?聖母真正的名字叫什麼?她就讀的學校又是哪一間?這些
問題可還沒提到。
如果真的節目就這樣宣告結束,恐怕BBC公司沒多久就會被狂暴的人們襲
擊,徹底搗毀洩恨,幸好主持人接著坐正姿勢看著鏡頭繼續說:「各位觀眾,相
信你們一定想知道聖母瑪莉亞的下落?她住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螢幕前的觀眾幾乎就要大喊:『快說!』然後抓著電視開始搖晃。
「我們BBC的採訪小組的確已經在聖母居住的住所前待命,準備將現場畫
面傳送給各位觀眾,不過就在節目開始之前幾分鐘,我們接到梵蒂岡教廷的緊急
聯絡,教宗本人希望親自解釋這些事,相信龐特先生不會介意這件事?」
「完全不會。」詹姆斯笑著回答,「如節目開始前我所說的,我只希望教宗
不要在這件事怪罪我,或責怪我打亂梵蒂岡這番苦心的安排。此外我也覺得如果
真的要公佈聖母的下落,由教廷親自公佈與解釋絕對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主持人微笑點頭,然後再次看著攝影機:「那麼各位觀眾,現在我們就暫時
將畫面切換到梵蒂岡所提供的現場連線畫面,由教宗親自對各位講話。」
說完之後,主持人很有禮貌的保持微笑,畫面也在幾秒後切換到梵蒂岡提供
給BBC的現場連線畫面。
「全世界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各位平安。」
畫面出現的果然是老邁的教宗,面帶慈祥微笑,親自坐在梵蒂岡的攝影機前
向全世界講話。
「如詹姆斯.龐特先生所言,聖母的確已於兩個月前回到她成長的故鄉。他
能將聖母指認出來我們的確意外,但也相信這是神的旨意,因此願受神眷顧的他
平安快樂,也感謝BBC接受我們冒然提出的要求,讓我們親自解釋這件事。」
稍微喘了一口氣,教宗繼續說著:「是的,主的祝福與恩惠正在照耀我們,
這是歷經漫長二千年等待才又再次到來的日子,充滿希望的美好日子:人類的救
主與孕育祂的生母再次降生於我們之間。」
「聖約翰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
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天父獨子的榮光,這
些我們都知道。全能的神道成肉身,但祂並沒有失落對宇宙萬物的統轄,依然在
至高之處顯露神的榮耀,在地上讓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說到這裡,年邁的教宗再度小歇幾秒,才又繼續說下去。
「不信的民曾對祂說: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罷!
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
戲弄祂的祭司說:你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現在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
就信你。
與祂同釘的兩個犯人一個譏誚祂: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
你倚靠神,神若真喜悅你,現在可以救你;因為你不是曾說:我是神的兒子?
這許多人不信祂,唯有另一個同釘的罪人為祂開口責備:你既是受罪的,
還不怕神麼?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
過一件不好的事。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雖然祂曾為世人的罪上十字架,但祂未曾真正死去,一如祂說的:親自拆
毀神的殿,使之三日內又重建起來。祂為世人毀壞自己身體的殿,三日後祂果然
復活了。天使更向奔往墳墓的瑪莉亞與其他婦女們說:你們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
人呢?他不在這裡了。之後他果然在神聖使徒面前顯現,被提領到天上的樂園。
相信大家依然記得兩個半月前的那個神聖夜晚,天主宣告那照亮世人的真
光、曾為我們的罪而死的受膏者基督將要再降臨到你我之間,使我們得以同在祂
的樂園之中……相信從那天起、就有許多人問著那將要帶回祂的榮光的女性、與
道成肉身的基督一同再降臨的聖子之母瑪莉亞是什麼樣的女性?她幾歲?她是什
麼樣的人?成長在哪裡?有什麼樣的過去?甚至是更常聽到的一個問題:她真的
是瑪莉亞嗎?
二千年前,由於聖神德能,在一名少女胎中賜孕基督,並將他帶進世界,
那個胎就是那與父同體的天主之子。因此,這名少女在教會信仰的地平線上,圓
滿閃耀。
她的信仰旅程漫長,比任何宗徒追隨基督的步伐還要漫長。早在基督誕生
前,早在所有宗徒聚集之前,她已開始神所交付的旅程。這一切的開始,只因她
對天使所說的:『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表示歡迎真天
主的聖言,奉獻理智與意志的信從,甘心順從由神而來的啟示,確實藉信仰的服
從完全把自己託付給天主。
因此她由這句話開始,超越時代和空間,向全球各區發展,並滲入人類的
歷史中,讓有福的因她信,直到今天……
是的,這名女孩的確是懷有基督肉身的聖子之母,親眼見證這諸多神蹟發
生的我們一點都不懷疑。今天我要宣告給各位知道的,正是神再次帶給我們的這
名女性,也是我們教廷為她而對各位作出的真切請求。
過往那段日子,為了保護她與聖子基督不受危害,我們教廷一直保守所有
她的消息,不敢輕易讓她與外界接觸,招致許多的批評,更指控我們天主教庭獨
佔聖母子,不讓世人親近她們……我們知道聖母與聖子絕對不是我們所獨有的,
我等亦不敢有此想法。事實上近二個月來,聖母與她所懷的聖子並不在我們梵蒂
岡中,我等教廷亦未曾對外如此宣告過……」
聽起來教宗有意辯解這件事,不過他也相當自制的只說到這裡就沒有繼續下
去,看著電視機的人也只能無奈接受,尤其是相信曾經與聖母一同參加過梵蒂岡
彌撒的興奮民眾,或是依然虔誠守在梵蒂岡外只為見聖母一面的數萬民群眾,更
是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畢竟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還能怎麼辦?控告教廷欺騙
然後打官司要求精神賠償嗎?
『那現在呢?身份被揭穿後的現在,她已經離開故鄉,重新回到梵蒂岡接受
保護嗎?』瞪著電視機的眾人,心中忍不住一直問著這個問題,也只在乎這個。
「……如詹姆斯.龐特先生所說,在絕對虔誠、忠心、勇敢、無畏的聖母騎
士團護衛下,近兩個月前聖母的確已悄悄回到成長的地方,家園所在的城市,這
些日子以來一直平靜生活在那裡,與她的母親們彼此依靠,與她的同學和朋友們
一同成長學習,現在依然。」
當教宗說完這段話,所有人雖然早已知道這件事,但還是忍不住愣在電視機
前為這段教宗親口承認的內容深感訝異,尤其是梵蒂岡內部的神職者,畢竟在今
天這件事發生前一點都沒有聽聞聖母已經離開的事,不知道那是由雀兒喜修女裝
扮的聖母,真是欺敵先欺己,保密功夫作到家……
『所以聖母會留在那裡?今後真的會出現在世人面前?梵蒂岡不會再嚴密看
守她?』
不過說了這麼多話,教宗忍不住喘幾口氣,多休息幾秒,然後像是知道大家
一定會問這個問題,這才繼續說下去。
「神說過: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們同在;我必不撇下你們,也
不丟棄你們。現在受膏者基督的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
證,他必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我們。
主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主愛我們是為真理,聖母瑪莉亞愛我們也是為真理,這真理存在我們裡面,也必
永遠與我們同在,如此神必常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必能見到神的帳幕在人間。祂
要與人同住,我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神。神要擦去
我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
去了。
所以稍早之前,我曾經與懷有聖子基督的聖母透過電話親自聯絡過,聖母
同意我們教廷為她進行的安排,也願意讓我們對各位說出我們所知道的一切,但
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對各位提出真切的請求,如果聖母與聖子出現在各位的生活
週遭,請各位務必以喜樂的心看待她,接納她,以愛與尊敬的心親近這名偉大的
女性,永遠慈愛的母親;因此如果聖母騎士團為保護聖母而對各位當場提出各項
要求,也請務必協助配合。」
就算教宗的請求是那麼誠懇,但電視機另一端的民眾卻一點都不在乎這個,
尤其是有錢或極度虔誠的人們,他們只想知道瑪莉亞和神子基督在哪,並立刻就
要趕去當地朝聖。
「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俗世之名為:瑩子。她是名孤兒,十七年前一個冰冷
夜晚如同從天降臨,尚為嬰孩的她出現在一間教堂的屋簷下,並被該堂的駐堂修
女們發現,如親生女兒養育成長,直到天主再度招喚她出來的那一天。那座教堂
就是她的成長地,也是她的家園,正位於德國境內西部,緊鄰荷蘭與比利時的商
業大城杜塞爾道夫,其中的約瑟伯夫教堂。聖母的確依然留在她的家裡接受騎士
團的嚴密保護,因此我再度向各位提出懇求,如果有人想前往該地,請務必保持
寧靜,配合騎士團的指示。」
看著電視的人聽到這段內容,幾乎屏息。
瑩子的同班同學,聽到這些內容更是幾乎就要大叫,完全不敢相信自己這兩
個月來會一直跟真正的聖母瑪莉亞同班,也沒有真正將她指認出來。
月香的父母在家裡客廳看著電視,也驚訝的半句話都說不出,竟然真正招待
過聖母瑪莉亞到家裡玩,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兒跟聖母會是好朋友。另外他們也
總算放心了,畢竟女兒早上出門上學之後就沒有再跟家裡聯絡,足足十二小時以
上,也從沒在晚上九點之後還沒回家,相信她會失聯這麼久,一定是待在聖母身
旁陪她……
居住在這座杜塞爾多夫城的人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與聖母住在一起。曾在路
上見過瑩子卻沒有真正相信的人,想起這件事,大呼不可思議。曾經因為好奇而
上前詢問瑩子之後就離開的路人,更是不知道該扼腕不已或是能與聖母交談而開
始感謝上帝。
另外,正坐在家裡沙發喝著小酒當看戲的杜塞爾多夫城的市長,原本一點都
不認為聖母會出現在自己城裡,這會只能大叫一聲:「我的天啊!」  趕緊拋下酒杯拿起電話撥到市警局總長的家裡,「總長,你有看到吧?立刻派警務人員過去那裡維持治安和交通!快!我也會搭車馬上趕過去!」
正在慕尼黑訪問的德國總理,同樣親自拿起旅館房間電話,對他的幕僚說:
「快召集各部首長跟我一起過去!不要管後續行程了!另外通知軍隊立刻派員過
去協助維護該地治安和戒護聖母的安危!立刻進行!」
毫無疑問,對德國來說這是絕對意料之外的大事,懷有神子的聖母竟然會是
德國人,肯定具有德國國籍。這表示神子基督生下來之後也會具有德國國籍?德
國正受到神的所有眷顧嗎?
而德國以外地區,幾乎所有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電話同時爆線,所有人都想
趕來德國面見聖母,更因此使負責訂票處理的網路電腦不堪負荷而紛紛當機……
世界已經開始亂成一團,但電視機中的教宗依然保持安靜,小喘幾秒,並且
像是知道大家已經不會再對他說什麼感到興趣,決定以最簡短辭語將這件事拉下
閉幕:「現在,我已經說了所有能說該說的,還有甚麼可說的?我將率領各主教
即刻出發,前往當地再次拜見聖母。最後感謝BBC的協助,也祝各位平安。」
就這樣,教宗說完之後,表示他也會率領主教團前來,畫面就此轉回BBC
攝影棚。
瑩子的生活,就這樣再次徹底改變了……
(待續)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