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氣,吐氣.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7 -3
吸氣,吐氣.
將近一點多,大家都陸續從浮潛點返回船上,雖然只是簡單的潛點,但是玩水能消耗的體力真的不容小覷,可是還不能休息,因為接下來有更重要的訓練需要進行.
當時是初夏,然而雖接近正午太陽卻不至於過度灼熱.所有人都聚在甲板上喝著咖啡,一邊等待下一個指示.第一潛點的行程結束,就是接下來的背氧氣瓶及深潛訓練.
第一艘救生艇先載著小隊人馬出去,大家上氣瓶的時候都看起來莫名的帥.很快的我的名字也被叫到,準備上下一團的救生艇.
因為氧氣瓶的重量非常重,所有裝備的配戴裝戴過程都需要格外注意,船員們很仔細,船板上因濕滑特別讓我們不要動作太大.我先是被要求坐下來,他們才開始幫我配戴氣瓶(印象中腰間好像還有配鉛塊),一邊配戴時一邊講解所有工具的用途以及使用方式(其實我被裝備帥傻,無法注意力集中的聽講解哈).
雖然氣瓶真的超重,但是,我有帥到就可以!(好膚淺)
幸好我還算健壯,背著氧氣瓶還頂著住的自行走上救生艇,接著小艇把我們帶到稍微靠近岸邊的地方(靠近岸邊應該是發生狀況比較好拉人上岸哈哈哈),不過海水的深度還是夠我們作練習用.到點後,訓練員再次提醒我們如何使用身上的設備,接著很快的指示我們向後躺直接下水(什麼?向後躺?我沒聽錯?)
當時我想氧氣筒帥歸帥,有必要帥到仰躺入水嗎?(不過這其實是背氣瓶後的正確入水方式).但來都來了,必須入境隨俗(?),所以我沒有再多半分質疑,根據指示帥氣入水.
沒錯,入水以後滿腦子想 - 我是要下沉多久?
因為氣瓶好重,我就這樣被深深的拉進水裡,感覺那一分鐘過得特別久,然後沒有防備下又突然間回到了水面,就這樣在訓練點特訓了將近一小時,大家都有些許經驗以後,就正式打道回船.(我怎麼回到汽艇上的呢?恩~是背對汽艇然後直接被拖上去的哈哈哈)
返回主船時大約快四點,太陽逐漸接近海平面,當時的光影跟畫面美得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晰:
我覺得那大概是生命裡某些時刻裡刻意出現的「寧靜」,這種寧靜無關聲音,而是畫面自帶的意境,那意境會直達心底與你交談,讓你理解何謂無需言語的滿足.通常這種時候,心裡會微笑,絕對會微笑.
回到甲板上,大家嘗試把自己晾乾,一邊迎接夕陽、一邊等待晚餐;我們看著一望無際的海,看著四周圍三兩的遊艇,這瞬間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這一趟,真的是來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