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訓練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日是冬日裡難得溫暖的日子,
東風帶著溼氣悄悄地溜進森林裡,
斜陽穿過樹葉的縫隙灑落在兩隻睡得酣暢的貓身上。
曬得暖暖的小虎斑貓與小黑貓伸了伸懶腰、抖了抖鬍鬚,互看了一眼。
「總覺得今天很適合做點什麼?」小黑貓睡眼惺忪道。
「嗯⋯⋯去大園子市集買點吃的?」小虎斑貓偏了偏頭,摸著肚皮。
「但我們昨天好像說過要認真訓練自己變成大貓?這樣就不用那麼快離開家去找靈魂碎片了,對吧?」
語罷,小黑貓又掐了一塊小虎斑貓肚子上的肉,神色複雜地盯著小虎班說:「我覺得事不宜遲⋯⋯」
於是牠們決定跳到大屋頂上開始鍛鍊身體。
「嘿!哈!」小黑貓因為曾經和森林裡的米米貓貓拳大師學過點功夫,所以鍛鍊起來煞有其事,只要忽略那雙發抖的貓腿,看起來就像個小師父。
而小虎斑貓則拖著一個小軟墊鋪在屋頂的瓦片上,認真地將胖胖的小貓腿抬起放下、抬起放下。
小黑貓休息的時候走到小虎斑的身邊,看著牠越來越吃力地抬起放下、抬起放下。
小虎斑貓顫巍巍地說道:「要先把⋯⋯肥肉變成⋯⋯瘦肉⋯⋯」
小黑貓抿著唇用力地握了握拳以示加油。
天色漸漸暗下,缺少陽光的空氣開始寒冷。
二貓的訓練告一段落,牠們並肩坐在屋頂上看著太陽的最後一絲光線消失,星空閃耀。
「我們會變成大貓嗎?」
「不知道。」小黑貓聳了聳肩,而後又開心地說:「不過越相信越有可能!明天我們也繼續加油吧!」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蘭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賀歲(150小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貓-捨不得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養出零壓力貓咪:臺灣首位零恐懼訓練貓咪行為諮商師,教你輕鬆養貓不崩潰!看著這本書名,我就一直會想起三年多前領養幼貓小金的那段時間,迷人的小傢伙一出生就零壓力,反倒是人類的我才是亞歷山大到不行,讀著這本書實在是非常想把內容翻譯成貓文給小金看,讓她學習如何讓貓奴養貓不崩潰。(誤)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30
沒有教不好的貓,只有不會教的人!《你好,我是寵物訓練師》這本書是我在書店架上偶遇的,近年來很流行「寵物溝通師」,而「寵物訓練師」曝光度也逐年上升,在書架最上層看到封面就忍不住拿起來想瞧瞧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教學方式,可以用來對付我家老狗,嘿嘿⋯⋯(摩拳擦掌) (狗子:⋯⋯??!)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9
如何教貓咪遛繩訓練及遛貓咪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許多貓主人夢想著能夠和他們的貓咪一起享受戶外的冒險,這種新趨勢被稱為"冒險貓"。不論你的貓咪年齡如何,都可以透過遛繩訓練來實現這一目標。然而,每隻貓咪的性格不同,有些可能需要更多的耐心,因此在訓練時需要小心緩慢的進行,同時在整個過程中給予貓咪充分的獎勵。 1. 與獸醫咨詢討論 在開始遛繩訓練之前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11-30
怎麼訓練貓咪習慣外出籠? 貓是一種非常敏感和獨立的動物,通常不喜歡被限制在一個小空間裡,尤其是在陌生的環境中。如果你想帶貓外出旅行或看獸醫,可能需要用到外出籠。貓進入外出籠後,寧願弄傷自己,也想出逃出來...這到底該怎麼辦?但是如何讓貓習慣外出籠呢? 你需要選擇一個適合貓的外出籠,外出籠的空間能夠讓貓站立、轉身,但也不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21
貓咪不愛上貓砂盆怎麼辦?教你有效引導和訓練貓咪使用貓砂盆的方法!飼主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困擾,貓咪不愛上貓砂盆,總是在家中隨處大小便,這不僅讓家裡變得髒亂,也可能讓貓咪感到焦慮和不適。面對這樣的情況,飼主們應該如何解決呢?本文將介紹一些方法和技巧,幫助飼主們教導引導貓咪在上廁所時要使用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婷婷
2023-08-04
艾維斯的貓~如何從幼貓開始養及訓練上貓砂的習慣,不隨意到處亂尿 在沒有刻意養貓的情況下~因緣份際會之下收養了三隻貓,養貓也十幾年,家中有三隻毛小孩,最大的也十九歲了吧〭第一隻貓是"咪娜",當時是跟朋友合租一層三房一廳的房子〭朋友在逛夜市時,路上撿到手掌大小的幼貓,可是她己有養了一隻狗,擔心幼貓會被狗兒欺負,從原本托我幫忙到最後完全由我照顧(算認養了)之後也分別各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2022-12-17
貓貓日記 ヽ(=^・ω・^=)丿-《VV》我的故鄉在遙遠的南方 一個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充滿陽光的地方 高雄是充滿我童年的地方 而我遇見的第一隻貓 便是在高雄的家 他的名字叫VV
Thumbnail
avatar
黎木月
2022-11-05
貓貓日記2:吐毛事件跟各位抱歉一下,最近更新速度變很慢是因為這陣子談好很多寄賣店以及手上的設計案子跟接下來下半年是大節慶所以活動也非常多。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要講但是時間目前不允許我,但我一定會努力記錄著。因此今天這篇是在我出差到別縣市的車上畫的。(文末會寫出我目前及未來販售文創商品的地點,有空去捧場一下吧我會超開心唷!!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