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捨不得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虎斑貓決定離家出走。
「我記得看這本書的心情⋯,還有這一本⋯⋯這一本⋯⋯」
牠在大書架前,用軟軟的掌尖戳著每一本牠讀過的書。
戳著戳著,淚流了滿臉。
「也許你可以把它們都帶走?」身邊的小黑貓傷心地問。
「我只是隻小貓,沒辦法好好保護它們⋯只能把它們留在這裡⋯」
牠正在準備啟程,但是卻捨不得離開家裡這些曾經傾注滿滿感情的書。
那些為了這個家、為了學習好好生活而讀的書;那些或認真研究、或愜意悠閒的讀書時光。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分開尋找靈魂碎片呢?⋯⋯明明現在的生活就很好⋯⋯」
牠蹲坐在地上喃喃,胸口正被寂寞的大洞一口一口地吞噬。
小黑貓拉著被悲傷漩渦越捲越深的小虎斑貓,直直地看著牠的眼睛,
「你還記得為什麼讀這些書嗎?」小黑貓溫柔卻清楚地道:「為了成長!
你捨不下的這些並不會離開你,你用心體驗過的心情都不會離開你!
他們會成為守護你的存在,並不需要你緊緊地抓著呀!
把手放開去追尋更多奇妙的事物、更多地體驗,讓零魂更完整,這不就是我們成長的初衷嗎?」
小黑貓舔了舔小虎斑貓的頭,「害怕的時候,就試著相信吧!
相信你遇到的所有一切,都將讓自己更美好地變成大貓。」
3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蘭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賀歲(150小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 #貓貓吉祥專案進度 】4 /【 #週五長知識 】10:關於遊戲的專案管理&敏捷開發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從兼職開發轉為全職開發的過程,並分享了從混進學界指日可待的積極態度。作者也提及自己在專案製作與個人生活上的矛盾與感想,最後分享了專案管理和敏捷開發相關的文章與影片。
Thumbnail
【 #貓貓吉祥專案進度 】3 /【 #週二學創作 】5這篇文章分享了《貓貓吉祥》遊戲的進度,因為進展不大,所以拿出了專案甘特圖來填充版面。專案分為籌備期到前製期以及量產期到發行期。作者提到自己是獨立開發,打算給自己一些寬裕的時間來摸索,遇到狀況也只能延後時程。最後,作者也分享了過去的小吉祥日誌和照片,展望了未來專案的發展。
Thumbnail
55男的捨與得,DAY32 貓屋搬家我家的貓有一個房間給牠使用,很多朋友來家中吃飯,看到貓有自己2坪大的房間很是驚訝,我只是說反正現在也沒人用,就給貓用,所有想到的貓咪用品都在房間裡面。 這兩天小孩決定11月要回來台北找工作,房間開始進行調整,讓貓咪先習慣,幫貓咪的東西移到客廳,先是吃飯的傢伙,飯盆水盆,然後是貓砂盆,玩具。貓咪本來
2023-10-16
55男的捨與得,DAY30貓砂早上跟夫人看YT,對,我們家只有網路,沒訂CableTV,YT廣告在宣傳寵物博覽會。 我就跟夫人說,剛開始養貓前,研究很久貓砂,有水晶砂,松木砂,礦砂,紙砂,豆腐砂叭啦叭啦很多種,最後選擇豆腐砂,她說她大姐家用礦砂,雖然對貓咪來說最自然,也相對成本低,但我不行,沒辦法接受整個房子都有粉塵感。 用
2023-10-13
55男的每日捨與得,DAY5 貓咪2021年1月我家開始領養了一隻貓,一隻橘白貓,一隻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橘白貓,奇怪吧! 本來不是我要養,我只想負責玩,最後變成吃喝拉撒玩,都歸我處理,因為夫人跟少爺都說貓咪最黏我,我很煩惱,只好無奈撂下話,這是第一隻貓,也是最後一隻。 觀察三年我家這隻吃不胖的貓,得到兩個結論,其一,貓越賣萌,越吃
2023-09-11
書與咖啡&喵甜圈 南港甜甜圈/不限時/貓咪咖啡廳推薦書與咖啡&喵甜圈 是一家有小說漫畫的咖啡店,這裡提供咖啡、早午餐、輕食、甜甜圈,然後還有可愛店貓作伴。最棒的是這裡不限時,早上點餐後一路坐到中午也沒人管。店內書籍很多,漫畫、文創小說、文學叢書、雜誌都有,想在這裡看書、讀書、筆電工作都可以喔。
Thumbnail
2022-11-18
捨不得還是得放手 「第一次,展翅飛翔異鄉追尋理想」 「第二次,勇往直前異地全新體驗」 人生路途,萬般艱辛酸、喜樂 無論如何,終究將成為你日後養分
Thumbnail
2022-07-06
捨不得不見妳捨不得不見,至親至愛,你是不是也這樣呢?
Thumbnail
2022-01-11
「沙貓之不熟悉的BTS防彈少年書單」(1)因為《萬物的另一面:韓國當代藝術家安奎哲隨筆集》這本書,我開啟了一個奇妙的書單旅程:研究BTS防彈少年的書單(驚)。 事情是這樣的:舉凡關於「物」的書,我都會訂進來研究一番,喜不喜歡、值不值得推薦。會列入「物書寫」書單的書很廣泛,有些寫歷史,有些寫社會背景,有些探究事物的本質,不過,也不乏許多以
Thumbnail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