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然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燈然
音樂:孙楠/韩红 - 美丽的神话 (电影原声带)
調味罐的心中長出了一顆芍藥花苞,還會不時發出淡淡的無暇白光,調味罐的背上亮出了一個佛號「燈然」。
調味罐心有所悟地喃喃道出:「所有的調味都是為了更高存在的生命,所貢獻的食療藥法,也只有這樣的美味可以強化所有生命各種成長所需的富識。」
織綾:「嘿,那我想以後我就叫你『燈然』,不然你這舊名根本就像這場典故一樣的無奈。紙秧沒想到這『燈然』入了佛心,看來他應該不會有向你那樣的真心了。」
忽然一陣雨聲驚動了所有人,每個人看著上空發現一滴水都沒有,這視音還真的連雨聲都還原的淋漓盡致。大家離開了這個「雨遮亭」,繼續往宮廷的方向前進,畢竟只有那邊才是調味罐「燈然」好奇的賞味大賽會場所在地。一陣馬蹄聲從遠方傳來,急促的踢踏混合著雨水的拍打聲,只聽到像是某種傳令一樣的在大喊著。
視音:「女皇駕崩了,原本波斯王朝的女皇駕崩了,皇上下令釋放所有尚存一息的野味精靈。並賜與他們可以向未來『許願』的恩賜,皇上昊恩於天同慶,就連滿城的絨花都結出可以「治百病」、「入蘸味」、「釀果酒」的天賜「橙橘果」了。太極宗師,也正忙著將橙橘果的表皮入粉,想要研製菊丹墨溽來讚揚這橙橘光的上天艷陽雨。」
燈然:「所以賞味大賽沒了嗎?」
紙秧:「你好奇,我們就在繼續跟著你走下去啊!」
織綾:「先說一下,這裡可是白天會消失的。魂棧只會在夜晚出現,我們先出去魂棧,等到創世醒來就先來去找『創世十字架』跟『印地安』的問題吧。」
「魂棧」好像感知到他們的想法一樣,整座城開始慢慢的透明化,看著燈然回頭望著那座「雨遮亭」,自己也一語道出:「若無雨遮佛歷心,何來白芍藥師佛。」
天筷:「那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往西南方向前進囉,有了靴子我覺得慢慢走還蠻愜意的。」
晨間的光霧從湛藍轉至天青色,天空上整的雁鳥又將開始一天的遷徙。頂仙台的鑲者與古代夢婆正苦惱著即將利用「印地安」復生的舊創世之魂,沒人敢讓天上的創世知道自己過去曾經只是舊創世的一部分靈體。而燈塔那邊,祝融正在鑄造一把新的神器。
天燈:「聽說過去的神器叫做『真理之劍』,接著『治癒長槍』被典娜的媽媽給創造出來,最新一把的『止戰幡』在穆花蕊手上,那還有其他古老的神器存在嗎?我真的很好奇,可以跟我說嗎,祝融師傅。」
祝融:「就是過去的神器全都打輸了『真理之劍』,所以剩下來代表和平象徵的『真理之劍』才可以讓這裡安然地度過這些日子。我現在要打造的神器是奉創世的想法,要將音樂這樣的元素,打造出一札適合的『古樂戢』,這將會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打造的尊世神兵。」
天燈:「所以那些神兵全都銷毀了嗎?」
祝融:「並沒有銷毀,只是全都像『言午』那樣殘破不堪了。『戢』是我想到最適合用來表達古代正音與彎律的代表兵器了,就像是一隻梆笛在配上一彎明月的秋夜,寶藍色的天空正適合這樣的古典樂律來襯托這愜意啊。」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