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苦艾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嗯?」

  聽爵清這樣一說,陳佳宜感覺自己有點印象了。

  她以前還是網路紅人的時候就常常對重大新聞做過相關報導,畢竟越是吸睛的事件就越可以衝刺流量,裡面似乎就曾有提到過苦艾的名字。

  不過年代有點久遠,再加上那些只是為了衝流量才拍的影片,常常隔幾天就馬上全部忘光內容,更不用說距離現在不知道都經過多少年了。

  「安全屋讓苦艾這樣的人加入沒有關係嗎?我記得飛特說過會驅逐惡意份子,他不算嗎?」

  追蹤怪頭行跡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只需要沿著四周被破壞的痕跡走下去就可以,再加上獵殺者都被引開,兩人輕鬆的穿梭在大街小巷,邊行進邊交談。

  「嗯......有這麼一個說法,不過賽克斯姐和飛特哥沒有證實過,即使去問他們也只是搖搖頭,不知道是不清楚還是不想說,安全屋裡好像有一個特殊人員擁有類似簡單辨別善惡的能力。」

  陳佳宜頓時恍然,如果有這樣的能力確實很方便,至少別有心思的人可以踢出去,只不過兩個領袖不願意證實,這多少有點曖昧感覺,就不知道是為什麼的考量。

  行走不久,他們很快就見到前方正在挪動身體的龐大頭顱,因為苦艾選擇鑽入小巷實行誘敵戰術,此刻它正被狹小空間卡住,每一次移動都會撞壞不少兩邊建築牆壁。

  發現目標就在眼前,爵清和陳佳宜也放慢腳步,蹲守在後方觀察。

  「苦艾的身份背景......與安全屋的人相處不會有問題嗎?」

  爵清探頭看出去,怪頭已經快進入下一條街道,苦艾則在更遠的一座大公園裡不斷用光芒照射引誘,目前一切狀況正常。

  「苦艾哥現在有份正職工作,雖然聽說好像偶爾還會跟某些暴力份子往來,不過這種私人事情大家也不敢隨便打聽,在安全屋相處的時候人都很好,只是很少主動開口,可能我們的聊天他不感興趣吧。」

  暴力,陳佳宜下意識的就不喜歡。

  義勇軍有一部份就是由暴力份子組成,她不會忘記當年那些人對自己一家做的事情,而且那名政府工作人員說的話陳佳宜沒有忘記。

  他回去之後還會幫義勇軍申請好人好事獎。

  一邊是權力,一邊是暴力。

  上下交相賊。

  這種藉由包庇將濫用暴力的罪行減輕化甚至合理化的噁心行為,她深惡痛絕,因此聽完之後對於苦艾觀感也更加的差,不由得惡意猜測。

  「呵,正職工作,大概也是拿來掩人耳目吧?到時候再犯罪就能夠當作可教化理由之一,之後再找人打通關係,然後隨便請個『專門』律師就能夠提早出來了。」

  聞言,爵清雙眼微瞪,滿臉不可思議看向身旁過去的部門之花。

  「......我還以為只有和我一樣的人才會憤世嫉俗,還是妳也......」

  「我不是!爵清,只有像你這麼蠢的人才會叫爵清!」

  「哈,好啦,別這麼激動,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妳真的和現實世界樣子不太相同,在公司都是裝出來模樣,這才是妳真正個性吧。」

  年輕、氣盛、直接,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

  不想辯解,也沒有想要述說被政府機關打壓的過去,倔強的陳佳宜只是狠狠反瞪回去。

  「你還不是一樣,自從被謝老頭反弄一次後,整天在辦公室都很安靜,跟現在多話樣子完全不同,很多人都在傳你是不是要離職了。」

  爵清聞言有些愕然,最近都沒跟同事往來,又或者同事不想跟他往來,因此他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傳成這樣,只能搖搖頭的說著。

  「如果我會離職,那大概也是實在看不下去謝老頭行為,揭發失敗被弄到離職吧。」

  「你還沒放棄呀!?」

  說到這個,爵清立刻握拳輕敲自己胸膛,臉色十分正經的道:「正義,長存我心,只是這一次我不會牽連別人,我會自己承擔該承擔的一切。」

  「那次揭發失敗之後,小霞姐有私下來跟我談過,她說我或許沒有錯,只是希望我能夠多體諒大家的選擇,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慮和苦衷。」

  對於陳佳宜一臉訝異模樣,他也適時補充道:「當然,如果有人希望要一起......」

  「沒有,不會,別想了。」

  陳佳宜完全不想在職場上出任何意外或問題,她還有遠大目標要完成,努力在公司裡往上爬才是重點,也因此當初才拒絕弗雷多的提議。

  聽到這麼乾脆的回答,爵清也不在意,反正他已經找到合作夥伴,只是想要試著再尋找多一些人手幫忙。

  聳聳肩,想起先前的話題,爵清接著道:「對了,我原本不是要說這個,是想告訴妳,苦艾哥並沒有像妳說的那樣輕鬆就被放出來,他當初好像被判了十年左右,服滿刑期才出獄。」

  「為什麼?現在的法律這麼隨便?有錢、有權、有勢,只要會鑽漏洞一下就可以出來了。」

  皺著眉頭仔細回想,確定之後爵清才回答。

  「因為妳說的苦艾哥都沒有呀。」

  「那個小型暴力集團在苦艾哥入獄後就解散,以前跟他的人好像都自立門戶,不然就是轉做更好賺的詐騙集團,連當初唆使他們行動的背後金主,在事情鬧大上新聞後都銷聲匿跡了。」

  爵清露出有些感慨神色。

  「十年刑期,一個人都沒去看過苦艾哥,在裡面好像還被威脅口風要緊,不然等著他的是永遠出不了獄。」

  聽完,陳佳宜一點也不覺得可憐,誰做了什麼選擇就要承擔什麼後果,有人犯罪不得到應有報應,那要受害者情何以堪。

  「你倒是很清楚苦艾的事情嘛。」

  微微一笑,爵清坦率道:「妳知道我的個性,最初我也跟妳有同樣疑慮,所以就多方打聽調查一下,之後還像現在這樣直接和苦艾哥接觸,而在接觸之後,我想......還是可以試著相信他。」

  嘆口氣,感覺有些受不了,陳佳宜頓時沒什麼聽下去的興趣。

  「又是賽克斯的包容嗎?還是可教化?每天聽真善美和大愛之類的洗腦已經夠煩了,那些不過是包裝精美的贖罪卷,拜託你不要跟我說這些。」

  「不,我要說的是,一個機會。」

  「一個試試看妳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機會。」

  「如果苦艾哥為人不如我所說,又或者是不合妳心意,大家保持距離就好,下次小組任務我們可以跟其他人配合。」

  被那對閃閃發亮的正義雙眼看著,陳佳宜覺得十分無奈,為什麼自己在死亡睡眠中的最初夥伴會是他,過去自己是發什麼瘋才會幫他一把。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她會希望夥伴是萩野霞。

  溫柔、聽話、好用、細心、體貼,做事幾乎無可挑剔,做人也讓人感覺很舒服,簡直就是全方位無死角的活菩薩。

  可惜,她認為這麼完美的人應該不會像自己一樣心裡黑暗,進入這個永無止境的死亡睡眠。

  就在陳佳宜走神遐想之際,旁邊爵清眉頭漸漸皺起,像是發現什麼的低聲一喝,神情緊張起來。

  「佳宜,苦艾哥狀況好像有點不對勁呀。」

  「怎麼了?」

  「原本計畫是將怪頭引到前方的大公園裡,苦艾哥再藉由地形脫身,然後暫時將它放置在這裡,等那天有消滅行動再來處理,但是......時間好像太久了,而且妳不覺得有些過於安靜嗎?」

  經爵清一提,陳佳宜這才發覺,原本怪頭拖行身體和破壞周遭造成的聲音不知何時已完全消失,除了他們兩人對話以外再無聲響。

  安靜的令人覺得詭異。

  隨後,姜河銀的聲音也在兩人腦海中同時響起。

  「佳宜、爵清,我的能力被阻擋了,苦艾和我們失去聯絡,我已經請小天回去安全屋找飛特來幫忙,現在我需要有人先進去公園調查苦艾狀況。」

  頓了一下,姜河銀才問道:「佳宜,妳能夠勝任嗎?」

  沒等回答,她的聲音再度傳來。

  「妳不用勉強。」

  這一次爵清還沒開口,陳佳宜已先回道:「可以。」

  她來參加任務就是為了磨練自己並拓展人際關係,這是一個好機會。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32.荒唐(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3.荒唐(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4.前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5.做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6.逃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7.出任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38|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快樂和滿足感?親愛的讀者,你好! 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尋找生活中的快樂和滿足感是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追求的目標,但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感到迷茫,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接下來,我想和你分享一些關於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快樂和滿足感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2
38四強(二)回應裁判的則是台下一陣陣的尖叫聲還有掌聲,在大家的注視之下,兩位參賽選手也走上了擂台。 一看到瓊斯,艾麗就感覺到這個人和之前的對手們都不一樣。 他的體態不是非常壯像塔爾一樣的那種,而是十分的勻稱,長得也是蠻帥的,五官很深邃,一頭俐落的黑髮,一臉的從容不迫,明顯是其他女生會
avatar
墨.
2024-05-08
38小時高CP值考取高業證照大部份考取高業的心得文多分享如何實打實的準備,所以最後通過的分數都高得蠻可以看出實力的,但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有實力? 考250分以上是一張紙,考210分也是同樣一張紙。 對一根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淒慘中年蠟燭而言,可以燒的時間資源相當寶貴,所以如果可以用剛剛好的時間取得剛剛好的210分,雖然考不過的
Thumbnail
avatar
No Idea No Play
2024-05-06
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撥開迷惘、通透人生從此體面快活的38道處世良方 有一種人,總是認為別人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而自己卻是不被上天眷顧的那一個,但如果他真的有心探究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背後的故事,他就會明白這一切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或心態不夠正面的緣故。 我在閱讀《勇敢斷捨離,不再為難自己》的過程中,彷彿重新回顧了許多似曾相識的人物速寫,比如曾經苦口婆心地勸導充滿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4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38) 櫻花與解憂直播主的快樂生放送  『大家晚上好!今天換了一個地方直播,請問收視和聲音都清楚嗎?』   【很清楚哦】   【聲音也正常】   【換地方是?】   【感覺是愛情賓館的裝潢耶 難道說……】   『清楚的話那就好~因為今天是來做特別企劃的。上次不是說我要線下和拿到六月獎賞的山田小姐約會嗎?各位請看,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8-05
#38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2)-邊走邊看篇之大鳥居上一篇我們快速地介紹了嚴島神社1400年來的前世今生,也大概了解了為何平清盛對三女神天團如此地虔誠,並在當時嚴島神社神主的協助之下,一起創建了這座海上極樂淨土的樂園。在這樣的基礎背景知識之下,這次我們就要帶大家上島去逛逛嘍。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8-06
38。Google養大的孩子今天在修學生中心的馬桶,其實只是想換個馬桶蓋,但有顆螺絲怎麼樣也不想出來。我和同事輪番上陣,還是被打敗了,只好求救Google大神,明日再戰。 我本來也不會換馬桶蓋的,完全是倚靠Google大神。
avatar
安妮
2021-07-15
38為師不教弟子之過《菩薩善戒經》第四卷云:「旃陀羅等,及以屠兒,雖行惡業,不能破壞如來正法,不必定墮三惡道中。」這一句話是說,即使從事殺業等,行惡法的人,也不能破害我如來正法,也不必定墮三惡道中。 但是,若有出家人,好為人師,而不負起教導弟子的責任,不能教訶罰擯弟子,則名破佛法,必定當墮地獄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7-04
38. 《裙底下的劇場:人為什麼要穿內褲?一部日本社會的性文明史》讀後感前陣子,意外在書店發現這本研究女性內褲的書,若只是如此,我可能不會多有興趣。但這本書作者卻是女性,並且以女性的角度撰寫,那就很有意思,所以當下就買一本來讀了。 本書嘗試從歷史、文化、心理等各個角度分析--女性內褲。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