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要抗議,這怎麼可能?」
津留猛地把角色卡和手上的自動鉛筆都擲到桌上,薯條山也隨即崩塌了一角。
「可可是玩家,她有甚麼可能不是和我們同一陣線的?哲DM,這件事你怎麼說?」
君哲沒抬起頭,他就讓自己的臉繼續藏於地下城主屏幕之後:「我剛剛不是提醒過你們要好好扮演角色,溝通過後才決定要不要結成隊伍嗎?我可沒說過你們一定是在同一陣線的啊。」
「對啊,我剛才也是這樣想嘛,」唐璜也忍不住插話:「娉琪在市場上是要偷你的東西耶,你怎麼還會覺得她可以信任呢,這分明就是OOC (註二)了吧。」
「等等,我們不是有陣營嗎?」津留故意不回應唐璜的質疑:「我們創角時你不是說只可以選善良或中立的六個陣營,不可以選邪惡嗎?」
「娉琪也不是邪惡陣陣營啊。」君哲淡然地說。
「可可幫娉琪選的是混亂善良陣營,」可可也申辯:「她可是個好女孩來啊。」
「既然她是好人,那就應該跟我們是同一陣線吧,」津留當然不服氣,繼續高聲說:「你怎麼讓她站在敵人那邊,還背叛我們呢?」
君哲並不喜歡和別人爭辯,要是平日朋友間出現分歧的話,君哲通常都不會作聲。即使他有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只要對方不接受,君哲在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堅持,特別當對方是女生。君哲總覺得女孩子很難溝通,尤其是像津留這一種漂亮又受歡迎的女孩。
「這就不對了,怎麼判定誰是好人誰是壞蛋呢?難道善良就只有一種嗎?」
不過在這個議題上,君哲卻滔滔不絕地發表著他的想法。
「即使同是善良的人,但大家立場不同,對善良也有不同定義吧。就算目標一致也好,如何達成這個共同目標,也會有各自不同的方法。」
「舉個例子說,希爾薇的善良就是維護弗雷公爵家的名聲,或者找出殺害貝琳達老師的兇手替她報仇吧?但對於那個所謂兇手呢,可能他是一個士兵,執行上級的指示就是他的善良。」
「又假如這位士兵有個弟弟,在他眼中,自己的哥哥只是盡責執行職務,要是有一天希爾薇真的為了替老師報仇而傷害了這個士兵,那麼弟弟替哥哥討回公道,也要找希爾薇算帳的話,你能說這個弟弟是邪惡的嗎?」
君哲一臉認真地說完他的長篇大論,整桌人也聽得目瞪口呆。津留只得眨眨眼睛;紫嵐和可可相視一眼,也沒能說出甚麼話來;唐璜則把手交叉環在胸前,表情複雜;連高友祥也把正要咬下去的巨無霸漢堡稍稍放下。桌邊所有人也因君哲這一番話而認真思考,就只有一個人例外。
「不好意思啊,」小綾站起來,說:「我要接個電話,先離席一下。」
眾人目送小綾的背影離開,但快餐桌旁的氣氛依然微妙,沉默還未能獲得突破,看來誰也不想在這個關節眼成為第一個說話的人。
「抱歉,我說太多了。」
最後還是君哲硬著頭皮替自己打圓場,雖然這的確是他的想法,他也不覺得自己的言論有甚麼不當之處,不過他也明白,很多時候其實沒必要把心中所想通通說出來,不然就很容易落入現在這種局面。溝通就是困難,有些話表面上雖然是說了出口,但意思傳達不到對方心裡,那倒不如不說更好。
「不是啦,我倒是很同意你的話。」
說話的是紫嵐,她竟然表示支持君哲的想法。
「抱歉了津留,這次我得站在哲DM那邊,他說得很對啊。」紫嵐微笑著,還耐心地向津留繼續勸說:「各人懷著不同的想法,以自己的方式執行他們的正義,這種故事才有意思吧。」
紫嵐說完,也向君哲微微一笑來再次表達自己的立場。君哲心領神會,也回向紫嵐點了點頭。
津留本來挺得筆直的腰也稍微放鬆一點,連聲量也減輕了,說:「但也總不能這樣公然和我們敵對吧,我們要救那對兄弟,娉琪卻把他們送到敵人手上。」
「我本來也不是這樣打算啦。」君哲說:「我想的是娉琪偷你的劍,成功的話,你們當然需要找她拿回來,就是失敗也好,她也會以向你們提供某些情報作為放過她的條件,然後把你們帶到下一個點。本來你們應該在那兒才找到那對雙生兄弟的消息,沒想到你們竟然不多問一句就和她組隊了,我才想到立即安排剛才那個場景。」
「就是說剛才那段劇情是你臨時想出來的?」唐璜一臉驚訝,本來叼著的吸管也掉了下來。
「對啊,你們的行動完全出乎我意料,我也得立即變通才行。」
「就這樣即時想出來啊?你這小子也太厲害吧。」
唐璜說得興奮,不過旁邊的高友祥卻搖搖頭。
「他一向都是這樣子的,點子都是突然噗的一聲就冒出來。」高友祥說:「其實這個人就是脫線,一不留神就跟不上他的說話。」
「怎麼了,我就是這樣嘛,不好意思囉。」
「慢著,」津留忽然說話,打斷了那對所謂好兄弟之間的搶白:「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娉琪不可能是賈克斯的妹妹,賈克斯是人類,但娉琪是半身人啊,不是嗎?」
「這個我知道,」可可差不多是搶著說的:「你看,哲DM在我的筆記簿中是這樣寫——」
「等一下!」君哲不得不立即打斷可可的話:「我給你們的線索都是個人的,筆記簿的內容不可以公開。要解釋的話,就在遊戲裡面,以娉琪的身分來說明吧。」
***
註二:Out of character,意思指做出不符合角色個性的行為,或是沒有在角色的角度思考。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