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古城| 老吳過生日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年老吳的生日多半都是在家裡慶祝,我會準備一些他喜歡吃的料理,然後再買一個小蛋糕。
昨天老吳生日,碰巧我們人在平遙旅遊,我大概是玩耍的太開心,居然把老吳生日忘得一乾二凈!!
早上起床的時候,完全無意識的看了一下臉書跳出來的回憶才想起來,馬上轉頭看向老吳跟他說:God!! 今天是你生日!!!
老吳笑笑的看著我回:你終於想起來了!!!
說句老實說,如果同樣是過生日,換成是老吳忘記我的生日的話,那他的日子應該真的就會不好過。
晚上我們在平遙的古城吃晚餐,點了一個極為好吃的泡泡油糕做為老吳的生日蛋糕。
這個泡泡油糕是目前我在山西旅遊吃過最得我心的一個甜點。
外面是酥脆的口感,內餡則是糯米的那種軟綿綿的口感,加上紅豆的甜味,就是一個很有年代感的點心,跟老吳剛好是個絕配。
這次在年前出門旅遊,本來我們擔心會碰上大陸政策開放之後的觀光人潮,殊不知這一路上的景點都沒有碰到什麼遊客,後來問了民宿的老闆才知道,很多人都先回去過年,等到初一之後再回來迎接遊客,我們則是剛剛好跟人潮擦身而過。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老吳散步在平遙古城裡,看著充滿喜氣的年節裝飾,一片紅燈籠的燈海,我跟老吳說,這座古城正在幫你慶祝生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