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為思維帶來成長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是拓展思維的不二途徑。

1.閱讀

閱讀,是我用來獲得新思維、拓展未接觸領域知識的重要途徑。

例如:閱讀財商書籍與文章,讓大腦新增相對應的思維,一方面打破過去被灌輸的思想,一方面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與書中提到的內容做驗證。
另外,當我在一本一本的閱讀後,我發現自己在看事物時,會產生不同的想法,去做分析與判斷,例如我最近在讀的書—共享經濟,它是一本解析Airbnb、Uber商業模式的書,但在看之前,我不知道這個世界竟然有這種賺錢的方法,在潛意識裡,我只覺得不就是送外賣的嗎?但在了解他們所用的思路,也就是利用多餘產能,來獲得利益後,我才明白到自己的眼界太過狹隘了。
閱讀,令思維向外拓展。

2.文字

文字,是我用來連接文章的橋樑,能讓我穿梭於各時間線間,有時也會不經意提升靈魂的層次。

例如:看看那些在歷史留名的創業家在遭遇重大失敗、逆境時,如何以強韌的逆商與找尋方法處理,在閒暇之餘,我也會進入網路小說的世界,以作家的視角觀摩作者如何描寫人物、場景、戰鬥的戰況。

最令我最感觸的點是,當我開始接觸西方的文學作品,如:卡夫卡的變形記、洞穴時,我毫無語言隔閡的從文字中,感受到作者內心的深處世界,也是這時,我才逐漸明白,為何有些文學作品會被說內容很有深度,能被解讀出大量的想法。
從文字中,感受到作者內心的深處世界
前往卡夫卡的內心世界

3.結語:

閱讀,拓展思維的邊界。
文字,昇華靈魂的層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