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光穹 旖旎津渡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於「國際港都—高雄」米雅的既定印象是: 交通繁忙、快節奏生活、加工廠密集、轉運中繼站(墾丁、東港、機場)、炎熱酷暑、黑輪!?... 而這趟微深度之旅  卻顛覆了我以往的刻板印象 讓我由外向內 從雙眼直至心底 再擴及全身 體察到許多細小又豐沛的淳厚 剛毅與柔情兼容並蓄的反轉魅力
高雄真愛碼頭一景
米雅更發現 高雄各處的阿卡西靈魂紀錄 都有個共通點 兩者相互矛盾的型態或方式是可以同時存在毫不違和的呈現平衡融洽感這就是所謂的反差萌? 我第一次實際經驗到 任何人事時地物 絕不是非黑即白 就算界線差異明顯 彼此仍舊維持和平依存共處的關係
高雄圖書館空中花園
繼續閱讀下面分享就能馬上理解這抽象的概念啦!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一景
高雄美麗島站阿卡西紀錄分享:
感覺像待在太陽灑下金粉 充滿光點的彩繪玻璃屋裡面 非常繽紛、溫柔、新奇
美麗島站讓來到這兒的人們看見自己最璀璨是什麼樣子;
更讓人們體認到 無論自己從事什麼職業、在做什麼、身為什麼人 都能在生命中 擁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用專業興趣 為他人的人生增加多采絢麗的顏色
這裡的人們保持著 禮貌尊重又和藹親切的距離 彼此間自在 又不失分寸 是能友好愉快的生活風格
美麗島站鯛魚燒店
有很多地方的設計(裝置藝術) 並不是為了要展現給國際 或為了站上舞台給人家看
反倒是祂本身的獨特 吸引來自各地的人們 慕名前來欣賞 並藉此反思 覺察自己的與眾不同 然後帶著這份獨有的美好禮物回家
離開後 能重新思量 我可以為社會提供什麼服務? 我可以用什麼方式 讓幸福美滿 透過我傳遞出去縈繞在彼此社會之間?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一景
★米雅實地到訪高雄美麗島站感受:
美麗島站是2條捷運線的轉乘點 因此我們選擇下榻於此
頻繁經過著名景點光之穹頂 每次看好像都有不同感覺和發現 總會忍不住想停下來多看一下 就連只是在一旁觀賞 將映入眼簾的全部路人 與之融合成一幅畫作 米雅都覺得每個人真的都很秀麗呢! 有各自的風采
寄置好行李 我們先享用午餐德州炸雞 再騎UBike到獵人谷咖啡 我觀察到他們與熟客間 友善問候寒暄又互相尊敬的舒適和諧關係 懂得拿捏分寸及維繫社交和睦
獵人谷咖啡一隅
咖啡店老闆介紹菜單的同時 也有簡單和我們聊天 溫度適宜 讓人很自在 有時遇到太過熱情或厭世冷淡的 米雅也會尷尬得直冒冷汗 這裡就像"溫水游泳池" 讓我安然悠哉的享受休假
我們住宿的旅店 前身似乎是酒店式公寓 所以房間坪數相當大 約20坪 既溫馨舒服 亦不失飯店的雅緻及專業服務 步行5~10分鐘即可抵達六合夜市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 人潮不多 小販老闆們也都是一樣的「溫水作風」 沒有吵鬧逼人的推銷 只有跟隨自己喜好的輕鬆
逍遙園建築內一隅
每個人各司其職 樂天知命 舒活暢快的氛圍感染了米雅 我默默覺得感動 也許這就是生活最寫意的樣子吧! 提供自己的夢想或嗜趣 給予人們被溫潤的需要 彼此心靈都輕盈了起來 辛苦仿佛不曾存在般逝去
旗津砲台一景
旗津阿卡西紀錄分享:
首先是有種車水馬龍的流動感 交通船、貨運、汽車、機車、三輪車、單車 連行人都馬不停蹄
不過那些只是旗津的一小部分 被多人所見的樣子;其實祂也是有慢活的一面
只是為趕上都市的熙攘 而調配衍生出來的面貌
來到這裡會有感於2個世界的矛盾 其實居民們自身也是 一方面想慢步調生活 另一方面要快速應付絡譯不絕的遊客 所以2種模式都並存著 這就是旗津的韵味
多形式的生活樣貌 以不同角度看 就會有不同的樣子
遊人可以選擇拉長時程 留下滿滿豐富的體驗;亦可以到此一遊 來去匆匆 我們的任何選擇和想法都是被允許的
旗津沙灘一景
旗津是個令人感受到短暫休息的地方 從戰火時代 這邊就是爭取和平休戰的地方
為了爭奪休息放鬆  而上緊發條這樣的矛盾模式 正是從過去流傳至今
現在則成為了 包容各種各樣生活的人們
任何矛盾 其實都不矛盾 更沒有衝突 都有其存在的必要 沒有哪一項應該被捨棄  去成全另一項 所有人事時地物 都是有價值的
海岸咖啡
★米雅實地到訪旗津感受:
每次去旗津 都只有來回走趟老街 再到沙灘踏踏浪 就走了 本以為很無聊的地方 在這次 決定多花點時間 騎腳踏車至中後段 因探索而起了波瀾變化
為了想品嘗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的特色咖啡、輕食 我們騎上UBike 從渡輪碼頭奔向中洲漁港 沿著海岸線一路上 發覺周邊景物的變化 一層層與老街鬧區的差別 先是多人排隊拍照的彩虹教堂、大貝殼裝置藝術、風車公園 再經過幾所學校 最後轉彎到造船廠附近
中洲漁港一景
米雅心中的曲線 ~由喧囂~轉換為靜謐鄉村~純真歡笑~又變幻成肅然起敬~
過去從未來到中洲 因此眼前聚集停泊的漁船 另一邊的各式貨輪 居民認真工作的專業模樣 深深撼動了我 雖然有種誤闖的感覺 但好奇心難掩 還是一小步一小步靠近 靜靜觀看許久 一邊想著原來這才是旗津的真實啊! 和老街遊人如織的景象相比 完全令人意想不到 一直以來我所認識的旗津只是冰山一角罷了
旗津燈塔俯瞰一景
這小小的地區 竟然容納了如此多元化 截然不同的生存角色 而且都很重要 缺一不可 遊客、攤商、樸實的居民、笑顏開展的孩子、努力保護景點的公務員、創業的老闆、勤奮的工人、憨厚的漁夫… 我想應該每個地方 都囊括了有各自目標和故事的人兒 為什麼米雅以前都沒有發現呢?  返途順著來時路 曲線也跟著逆流回去 凝望海洋的我 更加確信 人們彼此間可能不相識 可卻是環環相扣的 若沒有人在後端打拼 又怎麼會有前面川流不息的榮景呢?
旗津海岸線自行車道一景
■米雅結語:
本趟旅遊對我來說 就好像走進一家每天經過 卻不曾出入的店;更確切的話 也可以說像重新認識一位 從不曾交心過的點頭之交
高雄是高鐵的最南站 因此米雅也算路過好幾次 沒有安排正式探訪過 這時機點真的極為美妙 天數不夠去更多地方冒險 但有這樣的機會也足夠了 畢竟改變一個人的思維與見解 已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情
謝謝高雄這位充滿內涵、千變萬化的好朋友 我想我一定會想再和他相見 踏尋挖寶
旗津愛琴小伊亞造景
這也是米雅第一次 學著活在當下的任何體驗、情緒、氣氛
希望藉此分享 讓蒞臨暖時燈塔的所有旅人 意識到 自己的生命&一切經歷都是連城之璧 每個看似單一的選擇 其實都囊括了無限可能性 和我們人生需要的全部 任何矛盾和衝突的存在 都是合理的 目的是為了讓這個社會擁有更多愛及良善
米雅小語
米雅不定時發布 能量地圖、靈性旅遊系列 願各位暖時旅人體會到生活的風采豐盛~
歡迎邀約、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也開放許願想深入瞭解的地方唷(〃'▽'〃)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有興趣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手作的朋友 請FB、IG搜尋  Mia Handmade  暖時手作魔法堂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歡迎到首頁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美好而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