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暉繁花 荷港都城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最嚮往的城市在哪兒? 街道長什麼樣子? 居民臉上是什麼表情?
以國內而言 臺南是米雅心中第一名 不僅有很多庶民美食 風土文化、陽光氣候、
民情氛圍都是我心之所向 我想那就是我理想中 幸福豐盛的富足生活 應該要有的全部
漁光島日暮一景
每當我感受到需要來場充電 逃離現實生活 就會安排去趟臺南 每年至少去2次
如此讓我喜愛的地方 卻從未想過用靈性的角度去深入認識 更了解我究竟喜歡祂什麼
今天就來解析 每次到臺南必訪的3個地方 或許很平凡 完全不是什麼私房景點 但喜歡和愛都是種感覺啊! 無條件的 不需要任何理由(。’▽’。)♡
巧巧與漁光島暮色一景
❤漁光島阿卡西紀錄分享:
希望改變轉化的契機
不是一個特別起眼的地方 反而是再普通不過的小海灘 範圍也不大
但正因為這樣的平凡 更能讓站在海灘上的人們 看見自己 看到那最真實、最純粹的渴望 洗去身上所有的塵埃 透亮的那個自己呈現在眼前
因為想要喚醒 並找回那個心之所望的自己 還有那個充滿嚮往的未來、無法放棄的夢想 所以我們需要調整現況 做出改變 找到最有效、能通往彼岸的路 對當下做出最好的選擇
更重要的是祂推了我們一把 海浪拍打在腳邊時 我們的內在世界同時也在蠢蠢欲動 思考著如何往目的地行動
正因為這樣 漁光島上的藝術作品 才特別貼近生活、觸動人心 祂展現了日常的核心、我們最赤裸的樣子、最大的痛點—想要抹滅轉換的一切
米雅在漁光島暮光下踏浪
★米雅實地到訪漁光島感受:
其實我也不曉得這片小海灘有什麼魔力 但自從去過一次後 就忍不住有第二、第三、第四… 可能很像鄰家女孩那樣的親切溫暖 嘴角輕微上揚就讓人感到活力療癒 有時候祂還會特地梳妝打扮赴約 展現不同的風姿綽約 多了幾分魅力 卻依然能感覺 祂還是那個純真的少女
漁光島的夕陽美景 令人留連忘返的原因 我想是祂照耀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 那個核心本質校準 指引我們踏上殷切盼望的道路
近期米雅正巧在準備拍婚紗照 那天到了漁光島 遇見好多位穿著我夢寐以求樣子的婚紗 我開始感覺到有芒刺的不適感 明明我是那麼期待穿上那樣的婚紗 我怎麼能說服自己接受 或許台北婚紗公司就是沒有那些選擇呢?
於是回來後 我立刻與家人商討 聯絡服務我的業務員 請她協助處理 尋找我要的婚紗 所幸最後圓滿解決了
謝謝推手漁光島 讓我免於遺憾後悔一輩子
安平民宿窗外一景
臺南安平阿卡西紀錄分享:
一張張照片浮光掠影 小船隻、街上小販、忙著貿易的人們、為生活工作打拼的人
簡單純樸生活的小美好平靜知足的感覺 知道即使擁有的不多 卻已經足夠用手上所有資源 創造屬於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豐盛
這裡很多店家、小販生意都很好 也很富有 多數遊客會認為 為什麼不將事業擴大經營呢? 那不是很好嗎? 但安平的大家 就是只想過著那樣的小日子 不愁吃穿 開支盈餘 每天都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做什麼 這樣單純的生活就是幸福美滿了
從過去到現在 此地從不乏過客 也沒有太貧困 之所以不像其他現代大都市 正是為了保存那份小即是大 少即是多的小美好 只要能悠然安適度日 還要求什麼呢?
米雅在安平老街永泰興蜜餞行排隊
★米雅實地到訪臺南安平感受:
安平老街有什麼特色嗎? 認真說好像連古騎樓街景都沒有… 可是就是讓人覺得很抒壓放鬆自在 感覺我擁有的時間都是我自己的 不為工作、不為討好、不為煩惱 只為了自己而存在的時間 對我來說很難得又神奇
米雅是急性子 總追求效率、時刻緊張焦急 深害怕錯失良機 然而此地讓我順應自然慢下腳步 連時間都彷彿被我走慢了 一心追逐快速的我 居然在放下後 有了更多餘裕 能不疾不徐地排隊買蜜餞 進入童玩雜貨店 一一回味兒時趣事
原來我不是不快樂 而是忘了什麼是我要的歡笑 我想要的只是每個自然純粹的自己、每個微小的幸福 堆疊起來的日常生活 就是我的迪士尼城堡 所以我想我又重新找到了前進的目標、方向、動力 為了未來某天迎接那充滿陽光小確幸的美滿小日子
林百貨夜景
林百貨阿卡西紀錄分享:
眾人將拜倒在我的裙襬下!
光線、燈光打下 突然有種觥籌交錯的感覺 不是低俗的那種 反而是類似復古的時尚 像華燈初上的流行
這裡雖然不掌控大趨勢的時尚 卻是另一種不退流行的象徵 每件作品都有唯我獨尊獨一無二的大器 因此林百貨擁有讓人目不轉睛的魅力 令人忍不住仔細從頭到尾欣賞過一遍 不想錯失任何一角
無論是誰或是任何東西 都值得被好好對待 只要能展現出不凡的自信 就有機會為自己贏得一席舞台
有價值與否是自己定義的 不是由別人來說 只要我認為自己有價值 別人說沒有 因為我懂得珍視自己的優點包含缺點 所以我的一切都是無人能及的;相反 一旦認為自己不值一提 別人再真心誇讚 到我耳裡都像花言巧語、表面功夫
這裡可以找到你我不退流行的那分光彩 更能成為自己的聚光燈 吸引所有注意力
本丸與林百貨頂樓露天日式神社
★米雅實地到訪林百貨感受:
我真心認為林百貨絕對是無可取代的品牌 祂就像夢境百貨那般獨特唯一的存在 不管白晝都令人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夜晚如同星空閃亮;白天像是自成一格的奇妙小天地
在林百貨裡的每件文創都是精品 親手製作的作品 被照顧的無微不至 這是我在任何文創園區都沒有體會到的 每位設計師都有夢想 但能被尊重&用心對待的實則少數 難道林百貨的商品就與眾不同的好嗎? 難道沒有在林百貨販售就不值錢嗎? 答案皆非 顯而易見的是 因為林百貨的用心、店員的細心、訪客來此的尊榮體驗感 連帶讓所有一切的質量都昇華了
小時候我不曾逛過林百貨 有次偶然經過 一踏入便一見鍾情、相見恨晚 即使裡面陳列轉換不大 我還是會一去再去 因為祂讓我看見、體悟到 一個品牌應該要有的樣子 所謂的自信價值舞台 都是我們打從心底賦予的能量和頻率 只要我想、我相信 我就能成為焦點&頂尖 無須任何評論、認同
第一次米雅萌生創立自己品牌的念頭;第二次米雅開始構築學習 如何經營一個品牌;第三次米雅有了清晰的願景 以及實踐的方法;米雅期許自己有次再到訪林百貨時 能抬頭挺胸 驕傲的 在心裡感謝祂 一路提拔、教導我 那時的我已經擁有好似祂的氣韵 又不太像祂的米雅風格品牌
俏皮的米雅於北門遊客中心
■米雅結語:
探訪臺南數次 卻第一次下榻在安平的夢幻民宿 不曉得是否被那分恬靜感染中毒 我深深愛上那段時間的自己 輕盈無比悠然自得的自己 於是我突然對生活有了新的想法 既然我這麼喜歡這個地方 為何不搬過來呢? 為什麼我每年只能擁有短暫的充電 而不是每天精力充沛呢? 好像只有在臺南 我能清楚知道自己是誰真實的我是怎麼樣 因此我改變了人生的藍圖 決定以安平的小美好為目標 獲得了比以往明確的藏寶地圖後 米雅真的感覺活過來了 也比以前更有努力的動能
閱讀了這些地點的阿卡西紀錄 我才完全明白 自己要的是什麼、臺南如此吸引我的是什麼、為什麼我需要一再去到那兒 因為我非常需要祂們的能量啊!
我是那麼渴望轉變 擁有最簡單的小幸福 還有成為能吸引自己的人
記憶起每次去漁光島回來後 確實我都做出了踏出舒適圈、勇敢的選擇、決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原來臺南真的很不簡單呢(´⊙ω⊙`)每個小地方都供應著無窮的強大力量
米雅小語
米雅不定時發布 能量地圖、靈性旅遊系列 願各位暖時旅人體會到生活的風采豐盛~
歡迎邀約、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也開放許願想深入瞭解的地方唷(〃'▽'〃)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有興趣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手作的朋友 請FB、IG搜尋  Mia Handmade  暖時手作魔法堂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歡迎到首頁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美好而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