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黃金地段的房子vs桃園增值的房子,你選哪一個?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公公過世後,留給先生一間房子,這間房子位於台北市某個捷運站旁邊,算是黃金地段,價格不菲,至少以我的薪水來說,是一間我買不起的房子。
這間房子,先生目前是暫時免費借給親戚住。
最近聽親戚說,這間房子因為是舊公寓,管線老舊,有許多老鼠,常常咬斷電線,咬破東西,有時還會聽到老鼠們在天花板裡跑來跑去。
聽了讓我覺得毛骨悚然!住在這麼值錢的房子裡,卻過著這樣的生活品質,讓我覺得匪夷所思,心裡想著:恩!買台北的老舊公寓千萬要三思。
原本我想問親戚:那你怎麼願意跟老鼠相處,卻不願搬出去住更好的房子?後來想想,我自己知道答案,所以沒有問出口。
當然是沒有錢負擔台北市的租金,才會願意委屈自己住這樣的老公寓。
這時,我很慶幸,我年輕的時候,因為經濟能力不佳,存款有限,買不起台北的房子,轉而去更低價的桃園買我當時負擔得起的房子,跟先生一起合資,買一間CP值很高的華厦。用通勤時間節省房價。
只是,住進去後才發現,頂樓窗台容易漏水,嚴重影響居住品質,所以在生完老二後,我開始積極地看房子,終於看到一間也在負擔能力的透天厝,跟先生一起出錢湊了頭期款,買下了現在的夢想屋,再把舊房子賣掉償還貸款,讓壓力減輕。
還好,我自己婚前婚後都努力的存錢,投資,當想買房子時,有能力拿出錢,跟先生一起合資買自住屋,當我想換房子的時候,我也可以再拿一筆錢出來,跟先生再一起換一間更大的房子,讓居住品質越來越好。
存款,就是我的底氣,讓我不用委屈住在不喜歡的房子裡。存款,更給了我選擇權,讓我想換房子的時候,我也可以拿出上百萬元,跟先生一起合資購屋,給孩子更好的居住環境。
還記得,那時換屋前,在計算能負擔多少房貸,需要多少自備款時,我先生很訝異的說:你有這麼多錢?我說:我努力存的好嗎?努力辛苦兼差賺來的好嗎?
錢到用時方恨少,這是真的,錢少,就只能委屈自己過著不想過的生活,錢少,讓自己選擇變少,甚至沒有選擇。
但錢多錢少,不也是自己一開始的選擇?因為我選擇從一畢業就非常節儉,省吃儉用的存錢,而且是不擇手段地省,讓自己在物質上委屈,卻讓自己在存款上越來越富有,我喜歡,也享受這個結果。
當然,即使是現在,我依然在物質上,用最少錢買我想買的東西,每月盡量把生活費控制在一個固定金額內,其餘則是存起來,因為這些錢,就是我的底氣,我未來生活的選擇權,千萬不能隨便花掉。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很多選擇權,那就從今年開始,好好存錢吧!也存自己的底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