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房東先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買房

我是一個一般朝九晚五上班族,收入薪水的只是中等水平,住在我爺爺留給我爸的房子裡,後來我爸走了,房子就留給我媽。後來我為了照顧我生病的老爸,也帶著妻子搬進來,雖然一家不能說是和樂融融,但至少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我也沒有甚麼怨言才是,但人生就不是那樣子,會透過周遭的人給你敲擊,我第一聲敲擊就是來自於之前工作的同事,本來只是電話的寒暄,但他提到他又入手一間透天,還有租人的後的月收租金,原本只是當作談資,還有原來這樣收租也是不錯,只是一般想法,就像養生吃點雞精不錯一樣。但好像是說好似地,接下來過年前跟朋友電話聊天,都是跑出在淡水買了2000多萬的房子,誰也在中壢買了1500萬房子,然後心理的化學反應就開始了,我開始上網找房子,也開始看起老屋大改造,雖然改造屋子我有點興趣,但以往沒有刻意這樣看,接著手機開始有樂屋網,8591,好房網等APP,然後不時按總價搜尋看一輪,接著開始打電話聯繫,也開始跟著仲介看預算內的房子,說到預算,其實問題也出在這裡,我手頭是有現金150萬左右,因為最近幾年實在懶惰,因為我自己有相當大的損失厭惡特質,所以距上次玩股票賠錢後就沒有甚麼在投資,每次跟朋友或同事聊起來,就免不了聊投資或通膨,這些閒置資金就一下變成抗不了通膨的壞東西,變成不得不處理的項目。但150萬說多不多,說少又不少,挑戰千萬的房子,頂多當頭期款用,如果挑戰500萬以下的,又算蠻有用的,至少跟銀行打交道時,比較不會難過,貸款打個7折都沒關係,但考量到不要因為貸款影響生活,應該主要還是500萬以下房子,能有4%左右現金流就好,所以目標訂好就開始行動。
只是房價似乎有悄悄漲起來,奇怪市區竟然找不太到500萬以下的透天,比起台北我這裡算是鄉下,但還是算市級地區,前幾年回來的時候150萬左右很爛的透天還是有的,那時有看過幾間,雖然接近整個要打掉,但就算買土地也算划算,可以種種菜當都市農場,當然按我的個性,不做租賃倉庫也要當停車場,只是那時候我以為我只是暫時待在這裡,沒想過會待很久,所以就遲遲不動作,說應該南部房價不容易上來,但時間就是可以讓見識短淺的我低頭認錯,不久百萬內的透天一間一間消失,直到現在,找了一陣子後看起來只能往更市區外才有,不然只能接受買公寓或大樓,這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物件,在附近大學旁邊,開價350萬左右,真的是很誘人的價格,只是不知道狀況怎樣,馬上聯繫房仲來看房。
帶看的是一位高高瘦瘦的男人,不像一般房仲那樣有親近感,反倒有種難以接近的感覺,但對我來說沒有差別,只是停車的時候發現狀況不妙,車子竟然停在路口,要走到巷子內,讓我想起台南神農街附近的巷弄,然後走了一段,看到一些一樓平房中間長出的二樓建物,第一眼感覺還是不錯的,只是有點沒再維持的感覺,有些植物爬到房子上面,然後簡單看過格局,基本上在30坪的空間隔出了6間房間,而且隔間的方式每間都不一樣,廁所位置也是說不出的怪法,但不知道是被自己近期找不到便宜的房子的壓力或者鬼遮眼的理由,我有股衝動感想買下來,連求婚都沒這樣衝動,我隨即跟面無表情房仲說斡旋多少,他有點不可思議看我一下,好像在說,怎麼,你買房子像買菜一樣!!這種說法我以前聽過,我還記得那時跟一個當兵的學長放假跑去看夜景,他跟我說她媽媽有次去菜市場買菜,順手買間房子下來,又一次買菜又買輛新車,那時我還是一邊佩服著一邊覺得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那天我領了10萬當斡旋,那位無表情的仲介跟我確認我的買價後,跟我說250萬可能有點難度,要有預期會加上去。嗯,我也覺得是,反正先壓看看,中間我還可以再找其他房子,算是騎驢找馬。但有時候就是出現該是你的就跑不掉的狀態,後續談的價格雖然有所增加,但也到了300萬左右,這時候我還沒有看到其他更好的物件,只好就這樣”將就”用這樣的價格成交,但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又花了10萬,總算完成了,心想,但更大麻煩在後面的就是如何整修這間老屋,這間的狀況不是很好,二樓有漏水,查了一下是從浴室那裏漏下的,看起來二樓浴室得動刀了,但是老實說除了浴室外,要動的地方還有電管跟水管,這時候只能找朋友一起幫忙了,還好有個朋友在做水電,之前去墾丁喝酒的時候,玩笑的說了一句,如果你有要改屋子,只要說一聲我就下來幫你。所以我沒想太多,就問了一下。這時他剛好在花蓮打工度假,他接到電話閒聊幾句後,我說明了來意,他問了開始的時間,我回兩周後,他說知道了,然後就掛上電話,有時候就是這樣莫名的順利,而最初的順利是否通向不錯的結局,這點我當時確實信心滿滿,而生活會教育這樣天真的我,當然這是後話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書|你好,我是接體員|2018|故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最初,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去看了舞台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是部黑色喜劇,由本書改編,透過6個故事相互串聯,圍繞著親子、愛人與夫妻間的離別,建構殯儀館裡所發生的生死哲學,承襲原作的幽默手法,笑中帶淚的劇情讓離場的我依舊感動不已,便買了原作來看。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04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華算ㄟ】S2 EP02-「我都是為你好」從八字看你是不是被情勒高風險族群『為什麼不聽我的,我都是為你好 !』、『幫我一下不行嗎,我對你來說不重要?』今天的你被 #情緒勒索 了嗎?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情勒的高風險族群嗎? 👇🏻👇🏻 那就快收聽👇🏻👇🏻 【華算ㄟ】-S2EP2-「我都是為你好」從八字看你是不是被情勒高風險族群
    Thumbnail
    avatar
    天華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11-08
    灰鸚鵡瘋打招呼說「你好」超好笑又可愛!這兩個星期我們有教灰鸚鵡小灰寶貝認識「波羅蜜」,還有最近盛產的、牠愛吃的「龍眼」,以及「你好」。在這之前,小灰看到別人對牠揮手的時候,只會打招呼說「嗨」、「哈囉」、「大家好」,還不會說「你好」沒想到在前幾天錄製牠說話的時候,非常幸運地有捕捉到她說出「嗨波羅」「波羅快點」「嗨哈哈哈你好」好笑又可愛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8-25
    【我幫你好嗎?】 圖/ 文 馮煜婷隨著季節變化,節氣帶來的寓意,以及環境改變的感受更是細微。 除了溫度的變化,孩子的飲食食材也因為季節有了不同的樣貌, 像最近的水果也開始多了芒果以及荔枝呢! 孩子對於季節性的水果也是有個接觸的週期了,當能夠練習接觸以及品嘗, 都是不錯的機會唷!這天孩子吃水果的過程中,有一段情誼很溫暖呢! 幼兒:這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07
    你是房東還是租屋族?知道自己需要哪些保障嗎?如果你是房東,把房子出租給別人住,是不是擔心萬一電線老舊走火,造成房客受傷? 如果你是房客,會不會擔心萬一不小心自己疏忽手機充電引起火災,是不是要賠償房東損失? 投保保險是轉嫁風險、給予自己補償損失賠償的工具之一. 你是房東時,是否有這些檢視? 有無投保房屋火災地震險?防範發生火災或大地震造成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1-07-31
    【腦洞大開】之 【先生你不要亂來】之 【下流老人】在日本,有一群「下流老人」,都60,70歲了,還在電車上… 。 。 。 通勤去工作。 這邊說的下流老人,不是x片中的那種;而是日本有一群已經退休的老人,過著中下階層的生活水平,為了日常生計,仍必須去工作。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7-20
    你好啊 陌生人悠閒的夜晚,你坐在電腦桌前,在四處搜索著網路上火熱的新聞,卻因為許許多多煩人心思的消息流竄著,搞的原本非常輕鬆的氣氛突然變了調。為了脫離世界的繁雜,你決定打開方格子,想要享受一下文字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理性鸚鵡Pf
    2021-05-14
    【環遊旅程 65】德國。海德堡─房東你到底住幾樓?告別了東法的史特拉斯堡,剛坐上巴士不過十五分鐘,我就來到了這趟旅程所造訪的第十個國家─德國。此時是二○一七年的十二月二十日,一個人旅行也正好過了第二個月,細數這兩個月的旅行過程,真的是相當精彩充實,旅途雖然辛苦卻也還算順利。但當我到了德國之後,我的旅行運像是遇到水星逆行般頻頻遇到困境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4-30
    外國另一伴嘴很刁? - 還好麥先生很好養 很多有著異國婚姻的朋友們談到準備晚餐這件事都會有個共同的煩惱,那就是家裡的那個老外不太吃台灣的料理,嘴很刁,每次要煮飯就頭痛,因為常常不知道怎麼煮,我們流浪異鄉的台勞們都有個台灣胃,但因為家裡的那位洋人 (甚至小洋人也不愛) 不愛台灣美食,所以煮了太多就得自己吃好幾天,不煮台灣菜又跟自己過不去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