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錢旅程,從匱乏轉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中壢的二房電梯大樓
財富是命運?能力?能量?
或者是三者綜合體?我不知道

但我感覺,財富確實有某種規則在運行
尚未摸透,但已十分感激命運的顯化
我的金錢旅程
18歲之前一直在外面租房子
因為窮住過各種妙房子
漏水的、冷氣不冷的、熱水器太小
遭小偷的、機場跑道旁邊吵死人的

26歲真心覺得受不了這種生活
摳摳索索湊了30萬買下中壢的大套房
新成屋、附裝潢、非常漂亮❤️
重點是當時中壢房價還很低
房貸居然比我的租金還便宜
終於晉升有殼階級

三年後,撿到我們家的第二隻狗—拖把
套房有點太擠了,中壢的房價開始起漲
順勢賣了套房換成公園附近的二房電梯大樓
在這裡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

接連二個小孩出生、公婆生病過世
短暫住在新莊一陣子之後
幸運抽到公司宿舍

落腳在森林裡的員工宿舍❤️
三房大陽台、附平面車位
宿舍管理費每月$3000有找
中壢的家就出租了
意外的變成包租婆

細細回想這一路
說不上富得流油
但確實也是豐盛有餘
坦白說
如果以我的財商和智商
要自己規劃靠房地產賺錢
我覺得我是沒那眼光的

我唯一做的事情 大概就是 工作 存錢 捐錢
傾聽自己的內心 臣服宇宙的安排
靜待美好的事物來到眼前❤️
跳脫金錢遊戲
不要成為籠子裡的老鼠終身打轉
花了很多年的時間追逐金錢
試圖消滅匱乏感

有時候覺得自己仍在抗爭
但終點仿佛不遠了

隱約覺得 豐盛的答案
或許 真的是「愛」
12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他們說如果我離職就會失敗」讀《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作者 Jamie Fiore Higgins 曾是高盛的銀行董事總經理,也是少數躋身此一行列的女性。然而,她在高盛的日子卻過得痛苦異常。作者的朋友形容,「這麼多年來,高盛就是那個會對妳施暴的男朋友,這傢伙視你如糞土,然後帶你出去吃一頓豪華大餐。」
avatar
陳莞欣
2024-06-02
從搖籃到墳墓:金錢對我們旅程的影響從我們第一次呼吸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需要金錢。我們需要它來餵養、穿衣和庇護自己。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對金錢的依賴也越來越深。我們投資於教育,長時間工作,並做出犧牲以確保穩定的收入。 大多數時候,我們所渴望的未必是奢華的享受或巨大的財富。我們只是希望生活能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不再被財務壓力所困。為了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5-30
「紅包是我的,爸媽憑什麼拿?!」搶在過年前和子女溝通壓歲錢如何使用,既避免家庭失和,更養成孩子的金錢觀每到過年,總有孩子因為壓歲錢的分配問題跟爸媽吵架--父母有父母的苦衷,孩子有孩子的願望,一旦無法達成妥協,年味便充滿了火藥味。本文先從一篇法普文切入,從法律角度探討壓歲錢的歸屬問題;再從個人的教學經驗出發,分享個人的建議。希望同時建立起孩子的金錢觀念與親子間的協調管道,過一個「人財兩得」的好年!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2-06
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來自華爾街的性別歧視、霸凌、騷擾與厭女症第一手沉痛告白 許多人一直以為我是生了小孩之後才決心做家庭主婦,事實上並不然,真正的導火線是當我孕期出血四個月又嚴重反胃心悸回到工作崗位之後被要求必須要好好投入工作,並且要一併接手請育嬰假同事的業務,對於當時每天起床至公司一小時的路程都不斷想嘔吐又不時需要停下休息的我而言,無疑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為了不耽誤公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07
關於金錢的使用方式-我的創業小日記D2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2天 決定開始動工建設自己的網頁 花了些錢來買虛擬主機與網域 開始把錢花在一些硬體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1
《S週報#40》美股月報-躺著獲利14000倍的關鍵/ 我從讀書會得到的3個收穫/ 如何進入金錢的聖人模式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0-09
我的靈性旅程~從學習開始經過了兩次靈魂療癒,老師告訴我,我是帶著使命來的,我應該要上課學習療癒,但上課的學費對月光光的我來說,想知道我從哪裡來之前,要先知道學費哪裡來,但是老師說他來幫我顯化~由於我之前很愛看吸引力法則相關的書籍,比如秘密、向宇宙下訂單等等....我很想實現,也常照著做,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做錯了。 老師特
Thumbnail
avatar
采一
2022-09-13
希塔療癒-對金錢的恐懼及匱乏,投資常常失利,根本原因為何?處理方法#金錢豐盛 對金錢的恐懼及匱乏,投資常常失利,根本原因為何? 這位個案的狀態: 不相信自己。 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被滋養,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 被親情牽絆因此失去洞察力跟判斷力。 化解方法: 鼓勵並接受已經做得很棒、很好。 35分鐘內一直重複告訴自己:我相信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03
工作從 PM 轉換 Technical Writer 的 4 點感觸,我如何克服轉換過程中產生的身份認同疙瘩?換新工作滿半年了,這是我入職場7年第一次轉換不同職能的工作,在心境上有很多的感觸跟自我對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身份認同」這件事情,這篇文章分享 4 點感觸給同為想要轉換職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5
「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的人生三部曲:我讀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用「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這一句話來濃縮、表達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這本書的讀後感,對我來說再適切也不過。至於稱為「三部曲」,是因為這本書正是用了三部曲的架構,來表達榮宏兄55年來人生的起伏與跌宕。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