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 這個關係錯綜複雜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公司允許,我可以不進辦公室上班,但為了維持生活的節奏,保持上下班的「儀式感」,出門去咖啡廳工作是一種另類的打卡方式,同時看看世界上的人們都在做什麼。
靈感是持續觀察而獲得的獎賞
觀察人類將會是我創作的靈感。

在過年連假前的最後一個禮拜,我選擇在大學附近的咖啡廳工作,這個時間點學生們都放寒假去了,能再讓我在咖啡廳找到最佳的位置,而且安靜。
我坐在最角落、靠窗的位置,可以綜觀整個咖啡廳,在我坐下時,店裡除了吧檯裡的兩位店員外,還有另一個年輕女性坐著。
我一眼就看出來那女性正在等人,桌上沒有飲料或是書本電腦,邊滑手機邊注意門口,這就是標準的等待姿勢,再加上看起來蠻用心的打扮,露肩長毛上衣、短裙加上長靴,或許今天是一場約會,或是一場聯誼。
咖啡廳座位分佈圖,我坐在最左下角,而那女性則坐在對角
她等了好一陣子,店員已經去問了那女性數次,「要不要先點杯飲料呢?」,我感受到她的微慍,我想店員也感受到了,直到我開完一個線上會議後,終於另一個人進來了。
進來的男性看來有些匆忙,他很快地走到那女性桌旁,問他:「妳是ShXXX嗎?」,我聽不太清楚那串英文,但應該是名字,那女性似乎說了什麼,之後男性就坐到了他對面。

他們兩人點了飲料後,開始有些對話,我和那一桌距離有點遠,實在聽不太清楚在聊些什麼,但在我想像中,這就是一對交友軟體上認識的男女,於現實世界中的第一次見面吧。
他們看起來有說有笑,直到接近下班時間,又一個男生進來了,那個男生直接前往那對男女的桌前,和兩人都打了個招呼後,那女性便開始收拾物品,並從錢包中拿出了兩百元放在桌上。
那女性勾著剛進來的男人的手,兩人一起離開了咖啡廳。
What??
我相當疑惑,這是什麼樣的關係,可以組合出這樣的劇情,我看到那兩個店員也都放下了手機,默默地看著這一幕,直到他們離開後,我還是無法理解。
人總是那麼的有趣。
用戶名(18)
用戶名(18)
作者為自由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