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Good, 人類Bad 嗎?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稍微高級一點的餐廳,你有機會看到一台用於送餐的機器人,機器人的廠商基於外觀的可愛而把他做成了貓的外型,有貓的耳朵並透過螢幕顯示一對貓眼,甚至還會東看西看。

在某個週末午餐時段,我和女友和我家父聚餐,那一家餐廳也有台送餐機器人,在用餐中聊到了關於那台機器人,我大約知道那台機器人要價四十萬台幣,大家對這個『四十萬』非常驚訝,認為有些貴了。

不過如果這一台機器人真的可以分攤一個人力的工作量,那這四十萬似乎不貴。假設把這個買入成本分攤到五年,一年也就是八萬元的支出,這遠比人力成本低的許多,即使這台機器每年有個十萬元的維持費用,也是能讓店家省下不少聘人的錢。

我在席間如上所述地吹捧了這個產品一番,就像是這隻機器貓的業務一樣,聚餐的其他人也被這番論調唬得一愣一愣。

此時,那隻機器貓恰巧從我們餐桌旁經過,然而,他居然是被一位服務員所推動,正在逐桌送上餐點。

「我想這應該是這機器貓最糟糕的用法了」我小聲的揶揄這荒謬的場景,同桌的所有人笑得不能自己。


用戶名(18)
用戶名(18)
作者為自由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