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這就是套路嗎...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路上等紅綠燈時⁣,旁邊衝出一個人,劈頭就問:⁣
「不好意思~可以耽誤你幾分鐘嗎!」那人是個二十來歲的男生。⁣
「那個... 不好意思,我現在不太方便」⁣我完全不想搭理那人。
⁣「但是你在等紅燈,不如就稍微聽我說一下」
「⁣呃...好吧...」我非常不想停下來⁣,因為從他天真爛漫的笑容⁣,以及這麼大方的搭訕方法⁣,我都已經猜到了⁣。
「那先跟你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XXX 是附近的基督徒 你知道神是平等的愛每一個人的嗎?」"⁣
接下來他開始滔滔不絕得講著⁣,直到最後他突然說了一句:⁣「那最後 你願意跟我一起唸一段話嗎?」
⁣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他,我稍微點點頭⁣,但沒想到他用一個超級大聲的聲音喊出了:「神是......」⁣
⁣後面說了什麼已經不清楚了⁣,因為他的音量大到所有等紅綠燈的人都看了過來,⁣當下我只想離開,或是乾脆點闖紅燈好了,這簡直是地獄大考驗。他念完那一大段後停了下來,用一抹自然的微笑看著我,示意我跟著唸一遍。⁣
不行,我做不到,真的沒有辦法,有些人在旁邊正帶著幸災樂禍的眼神看著我,那眼神就像在跟我說著,呵呵換你了喔。我擺出了最卑微的姿態向那人道歉,我真的唸不出口,而他瞬間轉換成充滿失望的臉色,更讓我無地自容。
「不然你唸一下這本中的一句話就好"」那人用稍微小聲的語氣跟我說著,一邊從手提袋中拿出一本聖經,這是一個折衷的辦法,至少只念一小段,就勉強撐過去吧。
等等!這本聖經不一般,這是一本英文的聖經,而裡面所會用到的英文完全與生活無關,這簡直就是英文中的文言文。我一一啊啊了好一陣子,還是跟他承認我真的看不懂⁣,也不會唸⁣。
「你不會唸啊...你這樣英文好像不太行喔"」他難過地把聖經收了回去⁣,隨後他翻找了一下手提袋⁣,他居然從中又拿出了某線上英文課程的DM⁣。⁣
「不然你來參加這個英文課程好了"」說完把DM交到我手上⁣,接著又跟我要了一些基本資料⁣,最後他離去的時候還說:
「神也會愛你的 那我會去再跟你安排上課的時間」
用戶名(18)
用戶名(18)
作者為自由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