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冒險故事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大學時期,我是需要做專題研究的,實驗室中有個學長 對於股票投資很有興趣⁣,平常除了做研究以外 ,就是盯著螢幕⁣,看股市紅紅綠綠的起伏⁣波動,給人一種紙碎金迷、燈紅酒綠的不真實⁣。
那是一種充滿夢想,能夠一夜致富的可能⁣。
當時股市一陣大跌⁣,連菜市場阿伯也多少知道相關的新聞⁣,從新聞的照片中甚至能傳出在證券交易所中凝重的氣氛⁣。
然而,我這個學長似乎抱持著不同觀點⁣。
股票開始大跌的那幾天,他反而常帶者一抹神秘的微笑⁣,有一天晚上大約11點多,我從外面回到實驗室⁣,實驗室裡頭完全沒有開燈⁣,而那個學長就坐在座位 ,螢幕的光源就映照在他的臉上⁣,一陣綠一陣紅的⁣,整個黑暗的實驗室中就只有他猙獰的臉懸浮在那裡⁣,接著我聽到那個學長像是在念著咒語⁣,持續且低沈的說著:⁣
⁣「別人恐懼我貪婪...別人恐懼我貪婪.....」
我打開了實驗室的燈⁣,但學長像是被碰觸到什麼開關一樣⁣,突然大聲嘶吼:⁣
「我不管啦!這就是抄底的最佳時機啦!我他媽要上啦!」
⁣所謂的抄底是一種術語⁣,就是在股票跌到最低點時用便宜的價格大量買入⁣,如此一來只要股票漲回來時就可以獲得大量的收益⁣,但這個策略有個很大的風險⁣,即是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跌到最低點⁣,
「不 學長 你冷靜一點啊!”」
我馬上衝向學長的座位⁣,一把抓起無線滑鼠直接丟出窗外⁣,接著拿起鍵盤往膝蓋一砸,直接碎成兩段⁣,但我看向螢幕時,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
學長已經把十萬元全部投資到股票上了⁣,而且還開了最高的賠率⁣。
舉個例來說這有多麼的誇張⁣,一般投資是用一客西提牛排的本金來賺一碗滷肉飯的錢⁣,但剛剛學長做的事情,是想用一個統一布丁的本金來賺一台跑車的錢⁣。
「還是..還是晚了一步...」我喃喃低語。
「哈哈哈哈 學弟 沒事沒事 那個鍵盤跟滑鼠 等我賺回來 要買幾個都可以啊 哈哈哈哈」學長低著頭卻開始發出狂笑。⁣
學長已經瘋了。⁣
看著學長這個喪失自我的樣子真的很難過⁣,心一橫,一個巴掌就甩到學長臉上⁣。
「學長,你知道你這樣的行為很危險嗎?這是很有可能本金全賠的,這真的太投機...」我極力勸說著學長。
「閉嘴!學弟!你給我跪下!」
我「咚」的一聲兩個膝蓋直接撞在地板上⁣,跪在了學長面前⁣,忍不住一絲絲的啜泣⁣。
「學弟,我告訴你,我不是投資者!也不是投機者!我是冒險者!」學長大吼。
冒險者...學長已經走火入魔了...⁣
「現在跟著我唸 我是冒險者」
我只好一邊忍著淚水,看著學長失去自我,一邊喊著⁣:
「你是冒險者.....⁣」

隔幾天⁣,最可怕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股市持續下探⁣,學長的臉也越來越垮⁣,當時的那股自信氣勢蕩然無存⁣,他的身旁就像是圍起了一個情緒結界⁣,沒有人敢越雷池一步⁣。
再過幾天後⁣,學長連實驗室都不來了⁣,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偷偷看了學長的瀏覽紀錄⁣,沒想到既然有些可怕的關鍵字⁣。
「公園 過夜」、「屁股換台股⁣」、「腎臟 單價」
即使再擔心,也聯絡不上學長⁣,該怎麼辦才好呢?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沒有任何學長受到傷害。
投資股票有賺有賠,購買前請XXXXXXXXXXX~~~~~~
用戶名(18)
用戶名(18)
作者為自由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