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幸福與祝福的晚上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除夕夜,是台灣傳統節日最重要的一天,今晚的你如何度過呢?
我覺得有了小孩後,過年變成見證小孩成長最明顯的節日,去年我兒還在懷抱躺著喝奶,並且帶著淡定的眼神看著在身邊經過的阿公阿嬤、阿伯伯母、姪子侄女們,今年卻已經可以坐在座椅上,跟姪女一起吃飯玩耍,雖然還在學說話、咿咿啊啊的階段,但總覺得時間其實過得很快。
自從跟老公交往後,每一年我們都會在公婆家過年,與大家庭團聚,在除夕夜晚上,公公會煮著一頓豐盛的晚餐,大家在晚間時刻話家常,時間一到就會開始送紅包,這是大家為彼此祝福的夜晚。
公婆家人口眾多,所以過年氣氛總是熱鬧,唯一和我自己原生家庭不同的是,大家九點十點就會開始入睡,因為家裡老人小孩生理時鐘都好規律XD
雖然我覺得過年的熱鬧氣氛一年不如一年了,但看得出來除夕夜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尤其孩子期待紅包,然後會把紅包錢當場拿出來數XD 至於我兒還小,所以紅包就像玩具一樣又揉又丟的(汗)
不知道你的除夕夜怎麼度過呢?這是一個幸福與祝福的夜晚,希望你一切都好 :)獻上一張我兒專夜紅運當頭的 dress code ~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健康與喜樂!大家都要幸福唷!
紅包放這^^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