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88 天地之間的祈禱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88 天地之間的祈禱 =
三天後,夜間七點半,天黑沒多久,約瑟伯夫教堂後部客廳準備妥當,正是
眾人聚集用晚餐的時刻,戴著大圓眼鏡並臉上有雀斑的雀兒喜修女站在瑩子房間
外的走廊,伸手敲響房門,恭敬的請懷有神子基督的少女與聖約瑟出來用餐,但
房內沒有任何回應。
等待十秒,雀兒喜修女又伸手敲動房門,但房內同樣安靜如昔,甚至半點聲
音都沒有。
她遲疑著,因為她親眼看著『聖約瑟』阿爾卡德在太陽下山後就離開神父房
間,約瑩子進到她的房間獨處閒聊,也沒看他們再出來進到客廳,怎麼現在房內
這麼安靜,如同無人在裡面?
雀兒喜修女又伸手敲響房門,但結果還是一樣。
她又遲疑猶豫一會,最後還是果斷的轉開房門查看裡面……
  .
  .
  .
著急的雀兒喜雙手拉著修女服下擺,從修女居住區走廊一路跑進內部客廳,
看著教宗、塔克、所有修女媽媽與其他人上氣不接下氣喊著:「聖母……!聖母
瑪莉亞……!有沒有人看見她?!休息區裡面我都看過了,半個人都沒有!」
這群等著一起用晚餐的教會神職者,直到這時才發現懷有神子基督的瑩子被
阿爾卡德這隻惡魔毫無預警的從房間『帶走』了,然後開始像熱鍋上的螞蟻亂成
一團,尤其是知悉內情者,滿心害怕惡魔對聖母所能幹出的全部壞事,更不說臉
色完全慘白的公牛塔克了。
只有唯一知情的亞瑟出面制住他們的恐慌,冷靜告知:「不必擔心,待時間
到了,他們會再回來。」
自然,就算他是耶和華神親派來的沉默守護使者也一樣,包括教宗在內的這
群人趕緊聚過來圍著亞瑟,逼問他瑩子的下落,更請求他將所有知情的事吐露出
來,想知道神對這件事的安排……
***    ***    ***    ***
半小時前,晚間七點,瑩子的房間,除擺在地上的一大袋旅行包,還有一名
年輕男人與兩名女孩。男人坐在書桌前的木椅,女孩一位坐在床沿、另一位更年
幼的正趴在床上翻兒童故事書。
「相信我。等玩盡興了,我一定會再帶妳回來。」電腦合成聲音詢問。
床沿坐著,臉上綁著圍巾遮蓋雙眼的少女靦腆點頭回應,然後擔心的再問:
「阿爾卡德,為什麼這麼突然就要求我出發?真的不能跟媽媽說嗎?」
「本來是要讓教廷所有人都陪妳來,不過看妳這樣……不行。不論讓哪位媽
媽知道,沒多久所有人一定都知道,然後全都會像跟屁蟲跟上來圍在妳身邊,這
樣的旅遊根本就沒什麼好玩。」
「可是這麼突然的不告而別,他們一定會擔心,也還有很多事要做……」
「別擔心,等我們出發,我的父母就會親自來教堂跟他們解釋。」也算是親
自留在教廷作客暫代人質,讓他們相信聖母一定會再平安回來。「至於妳擔心的
其他事情,就當做請假吧。最近妳也的確是太忙了,幾乎沒有暑假生活可言。是
人總得休息,就連神也得在第七天安息,還說到人?」
「你說爸爸和媽媽會來解釋?他們不會跟我們一起去?」
「是的,只有妳、我、小可愛、二姊和月香。所以不要再拖了,怕趕不上飛
機,而且大家已經都在等我們,尤其是要陪我們一起去的月香,終究是外人,讓
她等太久總是不好。」
「月香真的也要去?真的已經在等我們?」
「是真的,昨天晚上我親自電話通知她今晚就要緊急出發的事,讓她趕緊收
行李,她反而鬆了一口氣,抱怨說妳終於答應了。其實她等這天已經很久了,妳
也知道她的個性,現在應該已經等我們等到不耐煩。」
雖然身為丈夫的男人告知的如此肯定,不過瑩子依然猶豫不定。
看她這樣,阿爾卡德只能再問:「這麼擔心我其實是想害妳嗎?」
被詢問的瑩子也真誠實到有點傻,尷尬的猶豫幾秒之後,果斷點頭。
阿爾卡德差點失笑,只得繼續笑著敲動鍵盤:「妳可是懷有神子基督的瑪莉
亞,就算我對妳真有惡意,難道妳的神子基督就不會給我懲罰嗎?」
「可是……你不是不信神嗎?」
阿爾卡德以輕鬆的態度回應:「瑩子,妳的思考有邏輯上的問題喔。」
單純的瑩子沒有發現:「邏輯?」
「我信不信神,跟神會不會懲罰我有什麼關係?難道妳認為我不信神,神的
懲罰就達不到我?那麼神對妳來說到底存不存在?有沒有超越一切的大能?」
被丈夫這一說,瑩子無言以對,羞的紅起臉。
阿爾卡德打趣的繼續敲鍵盤:「小信的人啊,為什麼疑惑呢?倘不知若是有
心,便是叫這山移到那去,也必成就?」
瑩子很尷尬的淡紅著臉微笑,承認自己的錯誤:「是的。」
「所以願意出發了?」
再猶豫幾秒,少女終於點頭:「嗯……」
「那麼都準備好了?」電腦合成聲音再詢問。
少女再次點頭。
「要記住,像我最先告訴妳的,等會不論妳感覺到什麼都不要張開雙眼,也
不要亂想,妳不會有事,只管相信我。」
「我知道了……」
這之後,書桌前坐著的男人合起電腦放進裝滿瑩子衣物的大型旅行袋,將這
個旅行袋背在左手肩上,從椅上站起,彎腰將右手伸向床沿的少女,輕輕搭著她
柔弱的手臂,示意讓她站在身旁。
之後,少女微微臉紅,主動伸手探索男人身體的位置,然後將左手伸過男人
的後腰摟著、靠在他的右懷裡,男人也伸出右手緊摟少女,彼此緊抱在一起……
一名像洋娃娃的小女孩也像隻貓咪主動邊爬邊抓的黏到男人背上貼著。
瑩子的小房間內站著的這一男二女,就是阿爾卡德、瑩子和小可愛,完全沒
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
阿爾卡德緊摟著瑩子,看著她貼靠在懷裡的臉紅羞澀模樣,然後略微蹲低身
體,使力一跳,就如同原地瞬間消失,以人類肉眼無以捕捉的速度從開敞的天窗
躍出,徹底融入夜空。
對什麼都看不見的瑩子來說,只知道忽然一陣躍動,雙腳再感覺不到結實的
地面,下一秒就被滿是涼意的自然夜風吹拂,教堂周圍人群朗唱聖歌的聲音也逐
漸遠去,明顯自己已經離開房間……瑩子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只能大膽相信
自己的丈夫並遵從他的要求更緊的抱著他,讓他緊摟在懷裡。
阿爾卡德就這樣緊摟懷中的瑩子,帶著她與背後溫暖環抱脖子的小可愛,跳
躍在一棟房屋又一棟,向前方燈火通明的杜塞爾多夫城躍去。
低頭看著瑩子的臉,見她側著臉緊靠著,很沒安全感的模樣,阿爾卡德不由
得露出溫暖笑容,想起半年前將她帶回家的那晚,她在懷裡也是這麼羞澀緊張,
沒有安全感,彷彿往事再次重演……
『今晚夜風比較強,會冷嗎?我的瑩子?』
『請不要這樣叫我……』
『但妳的身體已經屬於我。』
『你要帶我去哪?』
『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
  自己找著菢雛之窩,我必得各樣寶物,將得來的裝滿房屋。』
『我不是你的寶物……』
當然妳是我最珍貴的寶物,是我永遠的家人,我的瑩子……阿爾卡德溫柔看
著重在懷中的她,心中如此細細思想著……
『阿爾卡德?你想對我怎麼樣?是不是也會殺死我?』
『瑩子小姐為何這樣說?我絕沒有意思輕取妳的性命。』
『那你到底要我做什麼?要我的血液嗎?』
『恐怕不僅止於此。』
『……那你還要怎麼樣?』
『我不是說過?我要妳身體的全部,我要行使我所該有的所有
  權力,妳不可拒絕。』
『阿爾卡德,我求懇你不要玷辱我。你不當這樣行,不要作這
  醜事;你玷辱我,我在主前何以掩蓋羞恥與污穢?你在主的眼中也
  必成愚妄人。而且你有想過嗎……如果我真的因此有小孩的話……
  我該怎麼面對主?又該怎麼成為修女?而且我還這麼年輕……』
『到時……約瑟伯夫的瑩子,我問妳安,主和妳同在了。不要
  怕,妳在神前已經蒙恩。妳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阿爾卡德先生!我依然相信你真的不是壞人才會肯問你,所
  以請你認真看待這件事好嗎?!』
『為什麼?難道彌賽亞再次降生不是好事?』
『因為你執意要我的身體、玷污我!那也會是你的血脈,你的
  孩子!』
『這好處理,到時小孩就留給妳當作紀念,他長大後一定會代
  替我好好照顧妳,我會永遠記得妳們母子……』
思想至此,對當時的阿爾卡德來說這一切只是開玩笑逗弄瑩子的戲言,沒想
到此刻竟然全都成真。
尤其是最後一句,更是讓阿爾卡德的心再次感覺沉重:所以自己正踏在二千
年前聖約瑟走過的道路,必也因不明的原因早逝,只得留下這對母子彼此照顧,
讓孩子背上苦難的十字架,與犯人同釘,只為讓世人相信他們的所有錯誤與罪過
已全獲得洗淨?
思想至此,阿爾卡德摟著瑩子的動作在無意識間更加深緊……
對少女來說,此時忽然感覺到丈夫的手更加使力摟著腰部,只得更緊的貼著
他結實的身軀,聞著濃厚又舒服的薰香之氣。雖然不清楚為什麼,瑩子再次感覺
到一種情感,無以言喻的深厚情感,不屬於仇恨、只屬於愛的情感,也是屬於最
深的保護。
少女淡紅著臉,如此思想:他是這麼愛我,我是不是也該重新試著愛他,回
報他以男女之間的愛,夫妻之間本該擁有的愛……
他真的很聰明,懂很多事,也有著極度自傲又不敬神的這一面,但至少他還
是懂得愛……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
人……至少他的確是可以因著愛造就成的……
少女更億起那個前往癌末療養院的下午,在車內聽聞的這些話語:
『就媽媽這樣一直看他到現在,阿爾卡德那孩子除了對神大不
  敬之外也不是那麼壞。或許是因為男人尊嚴的關係而使他從沒有說
  過他愛妳,但媽媽們都知道他愛妳,照顧妳無微不至,更為了妳連
  那麼恐怖的地獄也願意追去……唉……明明就受到主這麼多的眷顧
  與應許,為什麼那孩子還是一直存有這麼大的惡意?媽媽真的也不
  了解……』
『現在的阿爾卡德正是神前迷失的羔羊,被撒旦帶離真光的無
  助靈魂,絕對需要妳的拯救,也只有身為妻子的妳才能拯救他,重
  新將他帶回神的光中。相信這必是主在無形之中充滿善意的安排與
  旨意。』
『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相信
  必是妳的愛曾經帶給他光明,拯救過他,使他短暫悔改。』
『我真的曾經改變他?』
『阿爾卡德的確改變過。當時的他比起現在的確是平和又友善
  許多的人,如果他能一直保持那樣就好了……』
少女再想起她曾親問的這句話:
『如果照顧我和基督是你被神安排的責任,那身為妻子的我、
  對你的責任又是什麼?』
或許,以愛拯救他,以愛讓他重新歸向神,就是自己被交付對他的責任……
真是這樣嗎?
在丈夫懷裡,少女對這一切細思量……
  .
  .
  .
躍進到半途,忽然阿爾卡德聽到背後遠處似乎有什麼非自然的聲音,於是再
躍至一棟公寓頂樓最外緣的邊牆便停下腳步轉身看去,看見兩百公尺遠的夜空中
有個背後振著明亮雙翼的憂鬱黑袍神父,漆黑長髮隨風飄動,讓風吹動衣棠。
就是一直隱藏於約瑟伯夫教堂週遭廢棄大樓的大天使加百列,肯定是察覺到
阿爾卡德忽然將瑩子帶出,因此盡責的緊跟上。
阿爾卡德看著他幾秒,但見大天使什麼動作都沒有,只是原位飄著回望,知
道他只會默默跟隨於瑩子左右,就不再理會的摟著瑩子與背上的小可愛繼續往明
亮閃耀城市的鬧區大步躍去……
***    ***    ***    ***
五分鐘後,商業鬧區盡頭的一個偏僻小公園,裡面沒有什麼人,多是一對對
情侶緊擁在一起,還有一盞盞發亮的公園小燈。
此外,安靜的公園角落之處有一個家族的家人聚集,是德拉克家族所有人,
包括父母與三姊妹,還有一名活潑爽朗的少女:月香,彼此正愉快說笑。
自然,好奇外向的月香抓緊機會盡量打聽這個聖家族的八卦內幕,肯定是最
寶貴的第一手消息,而德拉克家人也一直笑臉拜託她在旅途上要好好照顧瑩子,
尤其是白天阿爾卡德無法陪伴在旁時……
「當然沒問題囉,我一定看好瑩子!」月香自信滿滿說著。
就在月香的話剛說完,左邊五公尺外的草叢有聲音傳來,眾人轉頭看去,是
背著大旅行袋的阿爾卡德微笑看著眾人、左手牽著像洋娃娃的小可愛、右手則是
被眼上綁著白巾而什麼都看不見的瑩子緊挽著。
瑩子挽著阿爾卡德,跟著他的腳步走,猶豫不安,只知道現在已經來到有草
地的戶外,並且四周有市中心才有的吵鬧聲音,此外就什麼都不知道,更不知道
自己在哪。
月香看見她,活力十足的高興叫著:「瑩子!等妳好久喔!」
聽到好朋友熟悉的叫喊,瑩子露出笑容,也放心了:「月香?!」
月香率直跑過去,直跑到瑩子面前伸手摸她的手臂:「來吧,我牽妳過去,
妳的姊姊已經準備要幫妳化妝了。」
瑩子慢慢放開阿爾卡德的右手,讓月香牽著,跟著她一起走去,小可愛也機
伶的跑過去牽著媽媽的手:「化妝?」
穿戴水藍色套裝,制式整齊如辦公室女性上司的薇蘿娜回答:「就是偽裝,
還有假髮和眼鏡之類,才不會讓妳被人們一下子就發現身分。」
瑩子略微訝異:「姊姊?」
像顆球的蜜西卡開口:「還有我!爸爸、媽媽和艾莉娜也都來了。大家真的
等妳好久,一定是怕小弟其實是要綁架妳吧?」
被一語點破,瑩子尷尬微紅著臉:「對不起……雖然知道我們結婚了,但還
是真的很不安……」
三姊以半開玩笑的口氣對小弟說:「看看你!讓老婆這麼沒安全感!」
一直站在原地的阿爾卡德看著眾人,只能苦笑聳肩。
德古拉趁機抓著鬍子,得意的說:「就是嘛,這孩子應該多跟我學學。」
卡蜜拉舉巴掌掃過去:「死老鬼!你能讓人放心,世上再沒其他能讓人放心
的事啦!」
看他們笑鬧一陣,阿爾卡德轉身就要消失在黑暗中,父親德古拉趕緊叫住他
:「等會,阿爾卡德。」
阿爾卡德重新看著父親。
德古拉走過去,從典雅漆黑的薄外套口袋掏出一張摺好的白紙:「這是住在
那裡的一個家族地址,是皮爾薩諾瓦家一族,搬去沒多久。還記得吧,以前你剛
出門前往奧地利途中就曾受過他們的照顧,現在有這個機會就去拜訪回禮一下,
再說出門在外有個朋友就近照顧總是比較好。」
阿爾卡德接下白紙,無法開口道謝,只能對父親微笑。
「那你放心的先去吧,蜜西卡等會就會開車將她們載過去。」
對父親恭敬點頭,正要轉身離去,阿爾卡德忽然想起一件事於是看著三姊,
想開口說句話,但電腦收起來的現在又使他不知道該怎麼傳達心中所想的……
看他這樣,蜜西卡立刻說:「知道啦,明天下午我和艾莉娜會搭上你派來的
太陽舟,去阿圖姆那裡好好的教他說話,不必擔心。」
得到三姐如此肯定的答覆,阿爾卡德才真正放心的看著母親、姊姊們和月香
微笑致意,禮貌點頭,表示就此離去,然後就正式轉身走去,背著裝滿瑩子衣物
和筆記電腦的大行李袋消失在陰暗的公園。
確定他已經離開,薇蘿娜就說:「小妹,將眼睛上的圍巾取下吧。」
「可以嗎?」
「妳老公已經離開,所以放心吧。」
「他離開了?」
蜜西卡走上前牽著她的手:「是啊,你老公已經先去機場弄機票劃位的事,
現在我們快來化妝,讓妳在機場不會那麼顯眼,然後我就會開車載妳們過去機場
再跟他會合。」
  .
  .
  .
也就在這個時候,約瑟伯夫教堂內的神職者,發現瑩子失蹤了……
***    ***    ***    ***
一個小時後,晚上八點半,神職者們發現自己無法從亞瑟口中問到聖母的下
落,只知道她被阿爾卡德帶去度暑假,約兩個禮拜後就會回來,因此還是無法安
心,趕緊將市內所有神職人員和修女這數百人動員起來,要求他們緊守聖母消失
的秘密往城市到處找,希望能趕的及找到聖母。
不過雖然教廷的這群神職者在城市裡找的這麼認真,連下水道都不放過,聖
母卻已經不在這座城市,正在巨大的國際線航機內幾萬呎的高空,往目的地國家
出發,享受人生頭一遭的假期樂趣……
頭等艙共有十個座位,不過現在卻只有四名女性旅客,因為所有座位都讓阿
爾卡德包下來,再無外人,所以艙內只坐著戴金色假長髮和無度數眼鏡的瑩子、
月香、小可愛四個人,兩兩坐在頭等艙舒適寬大的座位中。
阿爾卡德則是為了避開瑩子,怕出什麼問題讓她看見或聽見,委屈的留在一
般艙間狹小的角落座位,與近百人擠在一起,繼續低頭苦讀柏拉圖的對話錄,努
力破解隱藏其中的上古文明之謎。
這時機長廣播:「各位先生女仕,感謝搭乘德國航空,本航機目前高度三萬
呎,朝目的地希臘雅典國際機場前進,預計四個半小時之後、德國時間凌晨一點
抵達雅典,祝各位旅途愉快……」然後艙間前頭的上方燈號,表示要緊繫安全帶
的燈號滅去,負責服務這個頭等艙的空服員也離開座位,開始處理要給她們四人
的餐點。
小可愛立刻解開安全帶,從椅子跳下來,跑過走道奔到瑩子媽媽所在的座位
內,越過靠走道位置的月香,立刻撲上去抱在媽媽腿上撒嬌,然後爬上去坐著靠
到媽媽懷裡撒嬌。
月香沒有趁機欺負小可愛、或虧她幾句除了吃東西就是只會黏媽媽,而是聽
完機長的廣播後,忍不住興奮抓著身旁靠窗座位瑩子的手:「真的耶!我們真的
要去希臘度暑假了!」
瑩子微笑以對:「嗯。」
月香開始陶醉:「啊~~~深藍色的耀眼天空,乾淨沙灘,清澈大海,一座
座典雅度假小島,沿山而蓋的白色希臘房屋,海灘派對,還有無數健美帥哥……
浪漫到極點的愛琴海!我來了!」
聽起來月香是真的非常期待,不過瑩子卻不是,依然憂慮家裡的媽媽們和教
宗會擔心,畢竟是這麼突然就被丈夫帶來度假,之前什麼都沒告知……但不論怎
樣,看月香這麼高興,瑩子還是為好朋友感到高興。
暗紅頭髮、黑色制服、黃色領巾的空中小姐從前頭的作業區推著餐車進入頭
等艙,推著車微笑過來。
雖然已經化妝過,瑩子擔心被她認出,趕緊轉頭看著陰暗窗外。
空中小姐很有禮貌的微笑拉下連在座椅上的寬大用餐桌,將溫熱的法式套餐
一盤盤端上桌,小羊肉、雞肉、蔬菜莎拉還有香菇清湯,之後將刀叉湯匙排上:
「這是購票時要求的法式套餐。」
月香趕緊道謝:「謝謝!」
將月香的餐點整齊排到餐桌上,然後空服小姐在不會碰到瑩子大腿上坐著小
可愛的情況下、伸手拉開她座位前的寬大用餐桌,將套餐一一端上桌。
很自然的,空服員都會想看一下乘客的臉,尤其是像瑩子這樣明顯別開臉看
著窗外什麼都沒有的漆黑夜空,因此有意無意看著她……
不看還好,這麼近距離注意看著,因這項職務而見閱無數的空服員很快發現
瑩子的金髮是假髮,似乎是為某項目的而偽裝,於是對她的真實面貌更好奇了。
雖然動作已經放慢了,但排好餐點之後空服員也只得放棄離開,推著餐車來
到薇蘿娜的座位旁,為她和旁邊小可愛的座位擺上同樣的晚餐。
薇蘿娜拿起刀叉開始用餐,並一邊以冰冷嚴肅開口:「小可愛?」明顯要叫
她回到旁邊的位置吃飯。
不過被叫的洋娃娃卻黏在媽媽身上裝死,只是緊緊抱著瑩子。
「小可愛,過來吃晚餐。」
「不要!」
「過來自己的位置吃晚餐,妳不是最貪吃嗎?」
「人家要跟媽媽在一起吃!」
「我數到三。」
洋娃娃乾脆以沉默抗議:「…………」
薇蘿娜開始算數:「一!」
「…………」
「二!」
「…………」
「三!」
於是,小可愛又哭又叫的被二姑姑抓著衣服拖回座位,不甘心哭著用餐……
近半小時後,悠閒用完晚餐,瑩子又開始跟身旁的月香開心聊了起來,月香
更是直接拿出希臘的旅遊書籍,一起討論明天早上要到希臘哪裡玩的事,並且計
畫未來數天的行程。
月香翻著書頁,逐一對瑩子介紹:「雅典衛城遺跡是一定要去的地方……還
有像這裡寫的米克諾斯島,稱為小威尼斯,非常浪漫,也是非常棒的海灘聖地,
還有一個天體營海灘喔~~~」
瑩子完全不懂:「天體營海灘?」
月香故作神秘偷笑著:「反正到時妳就知道了……不過我猜妳一定會大開眼
界並且尖叫個不停吧?」
聽好朋友說的這麼神秘刺激,瑩子只能笑著眨眼,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還有這裡、這裡!」月香繼續翻動書頁,「看這個,聖托里尼島的錫拉,
有很多希臘的工藝品專賣店,也有驢子可以坐,還有非常棒的地點可以看愛琴海
日落美景……」
瑩子和月香就這樣認真看著旅遊指南,完全沒有發現前方被布簾遮蓋住的員
工區,服務小姐一直偷偷透過隙縫看著瑩子。
她真是越看瑩子越覺得可疑,不只是特意而為的偽妝,更覺得好像曾經在哪
看過她,對她的身影頂熟悉的,但又說不出個道理……
這會見她們已經用完晚餐,另一邊座位上坐著的成熟女性與小女孩也同樣用
完晚餐,洋娃娃這時才直接跳下位置又哭喪著臉機伶鑽進少女位置內,抱著她大
叫媽媽並且開始哭訴……
『媽媽?為什麼一直叫她媽媽?看起來是姊姊才對啊……』空服小姐疑惑猜
著,再默默觀察幾分鐘,看這名『媽媽』將洋娃娃抱到大腿上讓她坐著,微笑安
慰她,還真是越看越像疼惜孩子的母親。
總之,帶著這許多疑惑,空服小姐裝作什麼都沒有的拉開布簾推著餐車走進
頭等艙,以微笑開口表示要收拾餐盤,然後先收拾薇蘿娜和小可愛的餐盤,接著
來到瑩子和月香座位旁的走道告知要收她們的餐盤。
瑩子抱著懷中撒嬌的小可愛,又沉默轉頭看著漆黑窗外,明顯不願意與空服
員正面相看,有意隱藏自己。
但是雖然瑩子有這樣的動作,還是敵不過這類情況遇多的老手,空服小姐先
收空月香的餐盤,然後收瑩子的餐盤……
空服小姐裝出動作不小心的模樣,將瑩子用過的刀叉推下桌,使這兩個餐具
落到腳邊地上:「對不起!對不起!」先是道歉,然後接著問:「能麻煩您幫我
檢一下嗎?對不起!」
就這樣,除非瑩子打定主意不理她也不轉頭,否則一定要撿起刀叉並且看著
她遞上。
聽到空服小姐的請求,抱著小可愛的瑩子只好彎腰伸手,撿起腳邊的刀叉,
順對方的意禮貌轉頭看向她,遞上給她。
空服小姐同樣微笑伸手就要接過,甚至瑩子遞上的餐具已經碰到手中,但她
的手掌卻動都不動,只是直盯著瑩子看,仿如被電到,連笑容都是僵硬的。
因為四目相交的這瞬間,敏銳的空服小姐發現自己看的是誰,是蒙大恩的女
子:聖母瑪莉亞,目前各傳播媒體曝光率最高的一張臉。
看她這樣反應,瑩子也有所查,不過這時就是想將臉轉開卻不行,因為在她
還沒取過要求的東西前就轉頭它看是很沒禮貌的行為,只能尷尬笑著面對她……
一直坐著原位的薇蘿娜看她們這樣,知道已經曝光了,就是再拖也拖不了多
久,只能嘆口氣,然後下定決心站起來,走到這名空服小姐伸手輕拍她的肩膀,
讓她終於像從冰凍中解放的回頭看來。
薇蘿娜推著眼鏡,直率為她解答心中疑惑:「是的,妳眼前看見的女孩就是
聖母瑪莉亞,貨真價實。」
得到這個肯定的答覆,空服小姐終於取過刀叉,緊握在手中,看著眼前座位
中媔腆微笑的瑩子,緊張的開始語無倫次:「聖……聖……聖……聖……」
薇蘿娜再次承認:「沒錯,正是聖母瑪莉亞。」
空服小姐驚訝的乾脆不說話,看著瑩子,並且不時看著薇蘿娜,渴求答案。
薇蘿娜也同樣直接解答疑惑:「這是秘密出國旅遊,沒有幾個人知道。」
瑩子也尷尬笑著,看著空服小姐點頭。
至此,這名空服員驚的雙手貼在胸口,總算開口順利喊著:「萬福瑪莉亞!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瑩子只能乾脆看著她,靦腆微笑:「願神祝福妳。」
忽然得到聖母的祝福,空服小姐依然看著瑩子,驚的嘴巴都閉不上,什麼都
做不出,如被電到。
看她這樣,瑩子雖然保持笑容,卻只覺更加尷尬。
十秒鐘後,正當薇蘿娜想說句話化解尷尬,空服小姐同樣有了自主性動作,
像是停止的機器再次開始運作,拋下瑩子趕緊往作業區奔進去,不過還是能一直
聽到她的喊叫聲傳來:「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她在!她在!……」又明顯
緊張到語無倫次的正在跟某人交談,試著告訴對方這個天大發現。
聽著機首作業區持續傳來的驚訝聲,不論正與空服員交談的對方是誰,瑩子
知道自己在此的消息正被傳達出去,於是看著身旁的月香,與她互望,然後再轉
頭看著通道上站著的薇蘿娜,見她尷尬笑著聳肩。
「讓他們知道,真的沒關係?」想著方才薇蘿娜的所有回應,月香頗覺不可
思議,直接問她。
薇蘿娜氣定神閒回答:「不用擔心,都在預計中,這麼密閉的空間本來就很
難瞞過人,再說這段航程只有四小時,就稍微忍耐一下吧,進到雅典市之後應該
就不必怕會再被人們輕易指認出來。」
終究抵達希臘機場後,下飛機前瑩子會被蓋住雙眼與雙耳,讓阿爾卡德對所
有人來個集體媚惑封鎖記憶,到時保證沒有人記得這段時間與聖母相處的事,只
會記得這趟旅程似乎都在睡覺,直到九月才會逐漸恢復這段記憶。現在不媚惑,
就是怕媚惑之後反而所有人都得媚惑,否則會引來其他清醒者的強烈懷疑,尤其
是負責控制航機的機長,萬一讓他起疑而為了飛安問題將航機開回杜塞爾多夫反
而引起反效果……
但是不明究理的瑩子與月香還是只能不安看著彼此……
幾分鐘後,好不容易空服小姐終於將自己的大發現傳達給對方,於是有個人
跟著她走出來,是穿著淡藍色短袖制服並打著黑領帶的正機長,五十歲左右,有
著壯碩稍胖身材,沒戴眼鏡,滿頭白髮,嘴邊有著一圈白鬍渣。
機長與空服小姐進到頭等艙,她立刻舉手比著瑩子,滿臉神情又驚又喜的喊
著:「瑪莉亞!瑪莉亞!」
同樣,面對機長滿臉狐疑的注目,出於禮貌瑩子還是只能抬頭正面看他,然
後露出尷尬的微笑,薇蘿娜也在這時走上前,如聖母的經紀人開始與他們交涉並
解釋情況,尤其是機長,請他不要將聖母在機上的消息利用無線電透露出去,暫
時將這件事留在機內,一切都不會有事。
當然機長知道事關重大,趕緊點頭如搗蒜,之後再跑回駕駛艙,好好的為意
外登機的聖母駕駛這架航機,絕對什麼意外都不能有。
說來如果這是正式出訪,這架班機早被護航的十來架戰鬥機緊跟著了。
  .
  .
  .
起先,只有機長和空服小姐知道聖母就在機上,但這名興奮的空服小姐禁不
住能就近服務聖母的天大榮耀,很快的就將這件事說出去,讓機上其餘空服員知
道。
於是服務一般座艙的空服員聽聞消息,都趕緊逐一跑進頭等艙確認瑩子是不
是真正的聖母瑪莉亞,待見她親切靦腆微笑,走道上每個人都敬畏看著她雙膝跪
地,渴求祝福,瑩子也只能放下撒嬌的小可愛從位中站起親切賜予所有人祝福,
於是她們感動的有幾個人開始哭了。
再十分鐘,就連一般艙間的乘客也聽聞此消息,於是開始有人想溜進頭等艙
確認聖母同在航機上的真偽,不過分隔兩個艙間的通道由空服員擋著,他們早一
步承擔起保護聖母子的責任守著,不願意讓外人隨便進入。
要是不擋還好,這一擋反而向眾人證實聖母就在裡面,於是人群越聚越多,
也越擋人群越騷動,更逐漸陷入極度不滿,此起彼落大喊著:
「萬福瑪莉亞!請與我們這群罪人同在!」
「仁慈的聖母!請不要離棄我們!」
「瑪莉亞!我呼求您!請給予寬大的回應!」……
看著前方眾人的大腦如同短路般騷動著,阿爾卡德只能聳肩,繼續留在位上
低頭看自己的書,反正情況要是真的有危險,還有小可愛和二姊傳承自德古拉的
媚惑能力可以先擋著───雖然薇蘿娜在媚惑能力的天份和傳得的強度遠不及小
可愛、威力指數還不到肆意橫流的地步,至少要控制心智不堅的人群還是足夠。
一直抱著小可愛坐在原位的瑩子聽到後面通道越來越騷動,回頭看去,眼見
空服員組成的人牆似乎快被擠破,緊張看著身旁月香:「……怎麼辦?」
同樣看著人群激動到就要抵達暴動邊緣的月香,同樣不知所措,只能回答瑩
子:「我也不知道……」
薇蘿娜走到月香與瑩子座位旁的走道,輕推眼鏡,以微笑對她說:「不如去
跟他們說句話?」
「真的可以嗎?」瑩子轉頭看著二姊,不安的問,「姊姊不是不喜歡我接近
人們?覺得太接近人群對我不安全?」
「是這樣沒錯,不過也不能永遠讓妳跟人群分開,心理會不健康,再說這段
航程只剩下三個小時左右,當作打發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加上這麼密閉的飛機
內不怕會有什麼意外發生,所以讓妳和他們聊聊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最後他們
也要九月才會想起這一刻的事……
聽完二姊的話,瑩子看著後面通道的騷動人群,再看著二姊:「可是……我
完全不認識他們,該跟他們說什麼才好?才不會讓他們失望?」
「這個簡單,妳就這樣說、這樣做……」
簡單幾句話教導瑩子與陌生人的基本應對後,薇蘿娜走向通道人群,眾人也
看著她,知道她一定是代表聖母瑪莉亞而來。
薇蘿娜完全以大明星經紀人的態度,對這群瘋狂粉絲舉起雙手拍出拍聲,然
後對他們說:「這個頭等艙太擠了,沒辦法讓所有人進來,所以你們都回到自己
位置綁著安全帶坐著等,並且讓空服小姐保管任何會錄下影片或照片的東西。只
要乖乖照作,聖母馬上就過去和你們認識交談。」
  .
  .
  .
五分鐘後,普通艙間,眾人激動留在自己位上等待聖母出現,度秒如度年。
不過座位最後排的角落,卻不見阿爾卡德,已經是空的。因為他為了不讓瑩
子看見,只能可憐哀怨的躲進廁所坐在馬桶上看書。說來如此為愛作出的犧牲真
是不可說不大……
眾人騷動等著,好不容易終於有人出現。
先是兩位畢恭畢敬的空服小姐,然後是薇蘿娜與月香,再之後牽著洋娃娃的
聖母瑪莉亞終於出現了,假金髮已經取下,無度數眼鏡也已不見,是完全的真實
面貌。
她靦腆走到普通艙最前方的牆壁,通常用來播放影片讓旅客打發時間的那面
牆,然後看著眼前坐滿的百來人看著自己,尷尬又不自在。
人們一直盯著她看,果然是電視上清純美麗的少女,懷有神子基督的女性,
逐一發出來自心底的感嘆聲,並且有心靈脆弱的人直接哭起來……
先是充滿感動的寂靜與不時發出的哭聲,十秒之後人群又開始騷動,又吵又
叫的一直伸出手,希望能摸到聖母的衣服,或是她所懷的聖胎。
瑩子有點被眼前如此景況嚇到而退一步,貼到牆壁,站在最旁邊的月香更懷
疑他們要造反了。
薇蘿娜本來想說句話讓瑩子有下個動作,不過看來不必了,瑩子很快就恢復
安靜,對眾人微笑開口:「各位晚安。」
聽到聖母晚安,眾人回以激烈興奮的:「瑪莉亞!瑪莉亞!瑪莉亞!……」
『這就是遍佈世界五大洲,除耶穌神之外,擁有最多支持粉絲的宗教人物後
援會嗎?!』看著眼前熱情到幾乎忘我的人們,月香心中認真想著,並且希望不
要有人激動哭到昏倒需要擔架送醫,因為這裡可沒有。
瑩子乾脆裝作沒聽到,只是專心想著二姊剛才教的事,放開小可愛舉起手,
直接對眾人平靜開口:「劃聖號,」然後就低頭用右手在身上筆劃十字,再將雙
手交握在胸前,一如少女的祈禱……
  .
  .
  .
《玫瑰經》 (天主教為主)
眾人見聖母忽然劃起聖號,也止住狂熱騷動趕緊虔誠照作,舉手從自己額頭
點起、開始比劃十字,然後手掌在胸前交握並低頭背誦:「因父、及子、及聖神
之名,阿們!」(※註1)
在場眾人不分空服小姐或單純覺得好玩的小可愛、全數照作,瞬間普通艙陷
入完全的沉默,百來人專心低頭祈禱,彷彿空氣忽然聖潔了起來,機外的引擎聲
也變的像是天使的歌聲。
幾秒鐘後,聖母瑪莉亞以柔和語氣對眾人平靜開口:「願天父的慈愛,基督
的聖寵,聖神的恩賜與你們同在。」
眾人齊聲回答:「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我們的天父……」瑩子起頭,所有人聽到這麼熟悉的第一段出現,立刻開
口跟著聖母一起唸。
天主經(※註2):
  「我們的天父,
   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
   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阿們……」
「我───」天主經結束,瑩子本來想說『我帶領大家祈禱』,可能是開頭
第一個字一樣吧,沒想到底下這群熱情粉絲聽到這個『我』字竟然立刻唸起另一
篇信經,瑩子也只得順服眾人跟著唸。
使徒信經(※註3):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
   我信父的唯一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我信衪因聖神降孕,由童貞瑪利亞誕生。
   我信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
   我信祂下降陰府,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我信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
   我信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
   我信聖神。
   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
   我信罪過的赦免。
   我信肉身的復活。
   我信永恆的生命。
   阿們。」
信經結束,瑩子心想:『接著開始祈禱吧』,正要開口帶領眾人,沒想到他
們接著竟然稱頌起聖母,大聲齊唸專獻給聖母的聖母經:「萬褔瑪利亞,妳充滿
聖寵!……」
至此,瑩子忽然有尷尬的預感。
有天主經,有信經,有聖母經……這是玫瑰經吧?這樣唸下來,根本就是獻
給聖母瑪莉亞的玫瑰經啊!
聖母經:
  「萬褔瑪利亞,妳充滿聖寵!
   主與妳同在。
   妳在婦女中受讚頌,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
   天主聖母瑪利亞,
   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
   阿們。」
這時的瑩子真的是覺得非常尷尬,畢竟這不是她的本意,單純只想帶眾人祈
禱並給予祝福……於是稍微偷偷抬頭,雖然多是中年婦女,但還是看見她們雙手
已經握著隨身攜帶的玫瑰經專用念珠,開始跟著正在唸的經文數算。
正巧,這時被瑩子看著的微胖中年婦女也抬頭,看到瑪莉亞正偷望著自己,
這名婦女不敢置信的立即一陣感動,虔誠眼淚立刻冒出,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祈
禱各項事的聖母瑪莉亞……
看她這樣,瑩子只能對她禮貌微笑,然後趕緊低頭閉上雙眼,不敢再將頭抬
起,也怕打攪她。
而這名婦女能有這種榮幸被聖母偷看,流著喜悅的淚水大聲唸誦聖母經,將
滿心的敬愛與榮耀都獻給眼前的少女,並且解開腰上繫著的安全帶站起來,表示
聖母站著、她不敢獨坐,眾人也趕緊解開安全帶跟著她的動作站起。
唸完一次,再重複唸誦第二次聖母經,再之後是第三次……
就這樣,聖母經重複三次唸完,念珠數過三顆,眾人拉開喉嚨高聲朗誦,再
次將一切榮耀歸予天上的神,瑩子也趕緊跟著唸……
聖三光榮經: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
   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
   阿們!」
接著眾人再虔誠唸誦另一段專獻與聖母瑪莉亞的經文……
又聖母經:
  「母后萬褔!
   仁慈的母親,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甘飴,我們的希望。
   夏娃子孫,在此麈世,向您哀呼。
   在這涕泣之谷,向您歎息哭求。
   我們的主保,求您回顧,憐視我們。
   一但流亡期滿,使我們得見您的聖子,萬民稱頌的耶穌。
   童貞瑪利亞,您是寬仁的、慈悲的、甘飴的。
   天主聖母,請為我們祈求,使我們堪受基督的恩許。
   阿們。」
『這是玫瑰經!真的是玫瑰經!他們真的要唸完二十端嗎?怎麼辦?』
對瑩子來說,這真是最尷尬的時刻,恐怕再找不到比這更尷尬的時刻了,只
能努力保持少女祈禱的姿勢,低頭不敢動。
『一段完整經文一顆念珠,如果玫瑰經二十端奧蹟完整唸完、表示整串玫瑰
念珠從頭到尾數過四遍,加起來共計二百六十一顆念珠,前後也要一個小時,他
們是認真的嗎?』
低頭祈禱的瑩子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向天父祈求這麼尷尬的時刻就此結束,
但可惜她的祈求要落空了,就算神正在她肚腹中成長也一樣。
第一端、歡喜一端結束,然後這段禱詞也出現了,擺明他們就是要將整個玫
瑰經唸完……
法蒂瑪聖母禱詞:
  「吾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救我們免於地獄永火,
   求你把眾人的靈魂,特別是那些需要你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裡去。」
  .
  .
  .
就這樣再重複唸聖母經十遍,數過另十顆小念珠,終於來到第二端所表示的
大念珠,這時候一直乖乖站在瑩子右腳邊的小可愛真的覺得無聊了。
原本跟大家一起擺出祈禱姿勢、將這一切當做遊戲的她,再也受不了這麼無
聊的念經時間。她抬頭看著眾人,看著左邊身旁一直緊張低頭保持安靜的瑩子媽
媽,再轉頭看著右方艙壁很兇的二姑姑與只會欺負人的月香和服務員站在一起,
同樣都擺著祈禱姿勢……
小可愛東看看、西看看,然後伸手輕拉瑩子媽媽的長裙,並且因為有這麼多
外人在,所以只能喊她:「瑩子姊姊?」
瑩子知道她一定覺得很無聊,但又不敢打攪眾人這麼虔誠念經的氣氛,只能
張開雙眼看著她,小聲說:「乖……」
這時同樣也是假裝祈禱念經的月香看到這樣,抓緊可以為自己脫困的機會趕
緊走上去,蹲下來握著小可愛的手,小聲問她:「瑩子姊姊現在很忙,乖乖跟我
到牆壁旁邊玩,好不好?」
機伶的小可愛看這樣也只能答應,於是她乖乖的被月香牽著手帶開,在艙壁
邊與她一起蹲著,玩各種有趣的小遊戲,並且不時發出笑聲,然後趕緊將聲音壓
低……
玫瑰經就這樣持續唸著,所有人先是站著唸,不過二十分鐘後薇蘿娜怕弟妹
保持同樣姿勢久站不動會影響到胎兒,於是讓身邊的服務小姐從員工區默默拿出
一張塑膠摺疊椅讓瑩子坐。
瑩子道謝,也真的是腳酸了,於是如解脫般立刻坐下,不過卻只坐幾秒,因
為她看眾人還是站著唸玫瑰經,沒有人坐下,只得趕緊再站起來,不敢獨坐。
薇蘿娜知道瑩子的心情,也知道眾人的心理,一定是不敢在聖母瑪莉亞面前
坐下,怕會被認為不虔誠,於是她乾脆站出來伸出雙手,以雙手向下壓動的動作
示意要所有人也坐下。
人們跟瑩子同樣也站累了,不過他們邊唸玫瑰經邊看薇蘿娜的要求,雖然知
道眾人坐下來念經會比較舒服,但還是只能再看瑩子,確定聖母的意思。
尷尬的瑩子趕緊對眾人微笑點頭示意,然後率先坐下,眾人才放心的跟著坐
回位上。
就這樣,眾人坐著念經,途中完全沒有間斷,從頭到尾一個小時,眾人真的
將玫瑰經二十端完整唸完,足足兩百二十遍以上的經文,將整篇玫瑰經完整獻給
眼前的聖母瑪莉亞,不像以往那般只是獨自唸,於是他們在自己的座位上又感動
的哭了……
瑩子看著他們,知道自己應該為如此感動的他們做些什麼,於是開口:「願
天父的慈愛,基督的聖寵,聖神的恩賜與你們同在。」
眾人齊聲回答:「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為了怕眾人又唸起天主經,於是瑩子改個開頭的話語順序,開始在祈禱中感
謝天主,將所有光榮歸給祂,人們發現聖母開始祈禱,也同樣趕緊低頭一同祈禱
:「基督我主,您是善牧,招叫眾人來我面前,作你的羊群;為使他們今後獲得
永遠的生命,請你降福給他們,使他們充滿你的恩典,幫助他們享有你恩賜的豐
盛生命。」
說至此,瑩子停頓幾秒,換口氣,正想繼續為眾人祈禱,他們竟然又主動開
口跟隨:「願全能的天主垂憐我們,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得到永生。」
瑩子只得如神父開口:「上主,求您垂憐。」
眾人又說:「基督,求您垂憐。」
瑩子再回應:「奉耶穌基督之名懇求,求懇垂憐。」
「奉我主基督之名。」
然後瑩子放開交握的雙手,對眾人平和微笑:「來,劃聖號。」
看瑩子如此自然溫柔的態度,他們忽然感覺到瑩子真的宛如慈母、帶領孩子
向天父祈禱,於是又是一陣極度感動:「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
  .
  .
  .
得到聖母親口祝福的現在,眾人感動微笑看著瑪莉亞,瑩子也微笑看著所有
人,將近一分鐘時間彼此只是沉默互望。
瑩子靦腆內向又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人們也不敢貿然開口,真正宛如天
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離神越近,就離人越遠……
『這樣不太好……』瑩子警覺到,於是先以禮貌微笑開口:「晚安……」
同樣問安的聲音此起彼落:
「晚安!」
「晚安!」
「晚安!……」
瑩子好奇詢問他們:「你們都是要去希臘玩嗎?」
被聖母這樣問,人們尷尬單純笑著,感覺就像孩子放下家理正事不作,正要
跑出去偷玩卻被媽媽當場逮到般,於是瑩子明白了他們的意思,也尷尬笑著。
眾人就這樣尷尬笑一會,這時人群中忽然有名二十來歲的黑髮年輕大學生、
很恭敬誠懇的問出眾人心中的疑問:「萬福瑪莉亞,請問您為什麼會與我們同在
這裡?您不是應該在教堂中?」
「我啊……」換瑩子以不務正業被抓到的尷尬表情笑了,但還是很誠實的回
答眾人:「其實是阿───我的丈夫偷偷帶我來,他要我好好的玩一會,也希望
我可以多休息。」
聽到這個消息,眾人驚訝出口:「聖約瑟?!」
瑩子只得誠實點頭。
那名年輕人趕緊再問:「聖約瑟也同在機上?」
瑩子再次點頭,於是眾人立刻訝異的左右張望,想找同樣曾在電視中看過的
阿爾卡德,卻明顯不在,不知道他正躲在廁所馬桶上……
之後,一名體重百公斤,燙捲髮全白的中年女性以高亢興奮語調開口,再次
吸引所有人注意:「萬福瑪莉亞!我的聖母!這躺旅程我可以與您同行嗎?」
她如此要求,所有人又緊張鼓譟起來,希望可以與聖母同遊希臘。
瑩子不知能否答應,只得尷尬笑著望向眾人,然後看著右艙壁站著的二姊。
薇蘿娜竟然微笑點頭,給弟妹肯定答覆,於是瑩子也看著眾人微笑點頭。
不知有媚惑封鎖記憶的未來等在前頭的眾人、得到懷有神子基督的聖母點頭
應允,知道這是多麼大的福份,也必定是來自神親自賜予的恩寵,激動興奮的就
要抱在一起……
眾人正感動的時候,人群中又有一人大膽開口,光明正大說出此刻眾人心中
另一個同樣的心願,於是其他人竟然也跟著開口,然後又吵鬧成一團,甚至有人
就要離開座位對瑩子跪下磕頭:「榮耀的聖母瑪莉亞!我們的女中保!請聽我這
位罪人的祈求!請您恩準我們與我們親友的靈魂在未來得以進入天父的國!」
這麼大膽的發言對神本是種冒犯,但由於耶和華神重回世間作出的事蹟是那
麼明顯,完全無法否定,因此眾人是如此渴望能進到天國,再顧不了那許多的跟
著騷動大喊:
「我的母親!請恩許我!」
「瑪莉亞!請給我們這最大的憐憫!」
「蒙大恩的聖母!未來當神的國降臨,請帶領我們進到神的國!」
看眼前圍繞的人群如此大膽的要求,瑩子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驚慌無
措左右看著他們。
就在這時,不知哪來的靈感,或許也真可說是神的靈感觸動,瑩子忽然想起
一個故事,已經過世的神父爸爸在小時候親口講給她聽的故事,於是趕緊舉起雙
手安撫眾人:「各位安靜,各位請安靜!」
聖母這樣急忙要求,眾人只得逐一恢復安靜。
看騷動的眾人好不容易再次恢復安靜,瑩子告訴他們:「我沒有辦法准許你
們能不能進天堂,也沒有人可以辦到,只有神才能決定,但是我想起一個故事,
只要懂了這個故事,就應該知道我們怎麼作應該就能進天國了。」
「蒙大恩的聖母,請告訴我們這些罪人,我們一定遵守!」
至此知道不說不行,瑩子很不好意思的輕咳一聲,然後雙手抱著自己的腹部
並閉上雙眼無言祈禱,與腹中的神子基督用心交談,半分鐘之後才張開雙眼並以
溫柔平和的表情與語氣,開口對這群人講故事:
「  這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註4)
有一個老人家死去,但他不知道自己死了,只是帶著陪
    伴自己多年並且同樣已經死掉的心愛小狗走在一條兩邊都是
    欄杆的路上,只能在路上看著欄杆外的景色。
他跟小狗走著走著,路旁出現一個很美麗的大門,大門
    裡是很美麗的世界,天堂才有的美麗,大門旁有一個穿白色
    長衣的人站著,好像天使。
白衣人對老人家說:「歡迎你到天堂的入口。」
老人家這時才驚訝的發現那是天堂,想起自己已經死掉
    了,高興的感謝神:「感謝天主,在這個時刻讓心愛小狗陪
    著我,與我在一起。」
接著老人家帶著心愛小狗想進去天堂,不過穿白色長衣
    的那個人卻對老人說:「狗不准進來,牠必須留在路邊。」
老人家訝異的問:「為什麼天堂不准狗進去呢?如果牠
    不能進去,我也不想進去,我要在外面陪牠,因為牠一輩子
    都在我身邊陪我,真心愛我,所以我也不能拋棄牠,不能離
    開牠。」
白衣人說:「如果你真的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小狗,那我
    也必須勸你,執意跟小狗一起走在這條路,最後你一定會遇
    到魔鬼。魔鬼也會用各種甜蜜的話誘騙你,就這樣讓你走進
    地獄。而且就算是地獄,小狗還是同樣不能進地獄,要留在
    路上,你們還是必須分開……所以你現在就放棄這隻小狗,
    進來天堂吧。」
老人家經過痛苦的掙扎,最後還是不願意為了進天堂而
    拋棄心愛小狗,畢竟小狗是那麼的忠心又愛他,老人家也不
    能為了自己能進天堂享受而拋棄小狗,於是只好離開這扇門
    並帶著他心愛的小狗繼續走下去。
老人家和小狗離開天堂大門之後又走了好久好久,走到
    很累也很渴,想歇腳卻沒有休息的地方,如同他們會就這樣
    一直走進地獄……
好不容易,路旁又出現一扇小門,沒有剛才通往天堂的
    門那麼大又美麗,還小小的,不靠近無法發現。
老人家和心愛的小狗站在門前,見到裡面一點都不像剛
    才從天堂大門看見的世界那樣華美,只是單調小草地,中間
    有一個小水池,水池旁邊有一顆樹,樹下有個穿破舊衣服、
    留滿臉長長白鬍子的老人在釣魚。
老人家和小狗站在門外看著裡面,問那個白鬍子老人:
    「對不起,我和我心愛的小狗走的很累,很渴,能不能讓我
    們進去休息、喝水?不過如果你要我將小狗留在外面才能進
    去,那我就不進去,我不能為了自己而離棄心愛的小狗。」
釣魚的白鬍子老人問他:「你為什麼問我小狗能不能跟
    你一起進來休息喝水呢?」
老人家回答他:「因為剛才我和小狗走到天堂的大門,
    有個穿白衣服的天使跟我說小狗不能進去,要是我不放棄小
    狗,我會在這條路一直走,直到遇到魔鬼,而且魔鬼也不會
    讓我的小狗進地獄,最後我還是必須離開小狗。」
釣魚的白鬍子老人問他:「所以你怎樣都不願意放棄同
    樣愛你的心愛小狗嗎?如果我答應你讓小狗進來,就算這裡
    是地獄,你也願意跟小狗一起進來受苦嗎?」
老人家回答他:「對,我不願意拋棄心愛小狗,因為牠
    忠心的跟了我一輩子也很愛我,所以現在我更不能拋棄牠。
    受苦也沒關係,我願意永遠跟小狗在一起,因此我絕不會一
    個人進去。」
裡面釣魚的白鬍子老人得到這個答案,看著他,對他露
    出非常、非常大的笑容:「我的新朋友,我是彼得(初代教
    宗,聖彼得),通往地獄的門是大的,裡面充滿美好誘惑與
    謊言,通往永生的門是窄小且途中充滿苦痛,但最後還是只
    有愛才能真正拯救人,將人帶領進來,所以帶小狗一起進來
    吧,歡迎你們到天堂來……」=D
聽完這個故事,眾人發出滿是感嘆的嘆氣聲,好像不只是聖母說的故事,而
是她所懷的耶穌基督透過聖母的口所說的福音,完全相信自己已經聽見真正的福
音與真理,更有人感動到開始滴下眼淚……
本來在跟小可愛玩的月香當然也有一邊聽著這個故事,並且也稍微被這個故
事感動到,不過她為了掩飾自己的難為情,加上活潑本性使然,於是故意活潑嘻
笑的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有小狗陪伴才能進天堂嗎?」
瑩子知道她是在開玩笑,但還是笑著回答:「不是啦,是說『愛』的重要。
愛是最大的,在我們之中愛比一切律法還要大。要是我們行事沒有愛,對神來說
就什麼都不是,根本沒有進天堂的希望。」
順這個回答,好奇的月香乾脆暫時放下小可愛不理,當眾人的面再問瑩子:
「那麼不是教徒,也能進天堂嗎?」
「可以啊。」
月香不由得懷疑的問:「真的嗎?」
「是真的。」
「我是有拿到入場卷啦,應該是沒問題,問題是你們信基督的不是說只有信
神的人才能得到永生?才能進天國?」
雖然聽不懂什麼入場卷的事,不過月香這樣問,在場許多對天主教教理認識
不深的人還是為這項發問微點頭,承認她的發問有道理,的確也是自己的疑問。
瑩子同樣保持溫柔微笑與友善態度,耐心回答這疑問:「基督(新)教有許
多教派,他們的看法都不一樣,所以我只能回答妳羅馬天主教的看法。」
「天主教有什麼看法?」
「我們天主教相信神永遠願意拯救每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作父
母的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懷疑神是否存在、不確定神是否存在的人同樣可
以得救,只要為人處事充滿愛,還是能得到神的救恩。世界上只有一種人,神不
是不願意救他,是無法救他,就是怎麼樣都不願意相信神存在並且作事沒有愛心
的人。這樣的人、神無法救他,因為他也永遠不會願意讓神拯救。所以神永遠是
大愛仁慈的神,絕對不是小氣的神。」
說完這些,瑩子不由得又想到丈夫阿爾卡德那種抗拒神的態度,完完全全就
是不願意讓神拯救的態度,表情稍微黯淡下來……
不過眾人沒有察覺瑩子的心情,也不可能察覺,只是聽完後再次感嘆點頭。
月香也高興的追問:「真的嗎?!」
「是真的。」
「那具有其他信仰的人呢?也一樣嗎?」
坐在椅上的瑩子先是看著發問的月香,然後環視同樣渴望答案的眾人,很溫
柔的回答:「神的愛、神的救恩、是沒有區別的。當基督為世人上十字架,祂的
救恩就已開始,沒有停止過。因為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4)。
就算是有其他信仰的人,只要不真正棄絕否定耶穌基督的救恩,就算心存懷疑,
同樣能獲得神的拯救。因為我們天主教不會否定其他宗教也有來自神的真理的可
能,所以教宗和主教們持續的一直與其他宗教對話,希望這個世界能更好。」
「這麼說不入教也沒關係啊,不是只要行事有愛,同樣會得到拯救嗎?」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都知道了,沒有信仰的人還是趁這機會誠心歸向神
比較好,才能真正在主內得到神的愛與救恩。」
月香沒有回答瑩子,而是又想到另外一個問題:「對了,剛才的故事有說到
小狗,那麼像我家小豆苗這樣的小動物到底能不能上天堂?我聽說神在聖經好像
說過動物不能上天堂,不是嗎?這樣小動物好可憐耶,死掉後只能下地獄嗎?」
月香這樣問,眾人又都趕緊將雙眼盯著聖母瑪莉亞,想知道聖母在這件事的
看法,到底小動物能不能上天堂,尤其是在場的愛護動物人士,或是家裡有心愛
寵物者……
瑩子又被眾人這樣猛盯著看,好像不得到好答案不行,動物保育人士絕對會
暴動,尷尬的有點退縮,不過她還是向神尋求力量,溫柔誠實的對眾人說:「小
動物不上天堂。」
聽聖母這樣說,果然在場有幾個人立刻驚訝又難過的露出無法置信的表情,
好像對他們來說這是多麼殘酷狠心的一句話。
不過他們看著聖母無法發問,因為瑩子一直以溫柔微笑向看眾人,一定還有
話想說。果然,十秒後,瑪莉亞繼續給不安的他們答案。
「小動物不上天堂,因為不是非進天堂才可以。」瑩子以溫柔微笑繼續說:
「人類需要天堂,因為人類會犯罪,有罪之身,所以需要完全洗淨自己的罪過與
錯誤才有資格進到神為世人準備的天堂,表示自己今後可以永遠與神同在。小動
物是永遠純真的,沒有罪,死掉之後靈魂會直接回到天父的懷抱,永遠與神在一
起,所以小動物不需要進天堂。不過要是小動物自己想去天堂玩,或是去天堂找
自己心愛的主人團聚,一定也沒問題,天父一定不會阻止。」
聖母瑪莉亞如此溫柔說完,以前家中有心愛小動物過世的人,都忍不住想起
牠,心底感動的哭起來,更有一人立刻哭著問她:「所以我只要努力行善,讓自
己也能進天堂,絕對能再跟心愛小狗瑪莉相聚嗎?就像剛才您說的老人與小狗的
故事?」
「是的,這些話都是我的神父爸爸告訴我的,」瑩子非常溫柔體貼的看著發
問者,「人們只要願意行善,萬事以愛為首,愛人如己,任何人與所有小動物絕
對都能在天父的國再次以愛相聚,不會再分離,就像聖經中耶穌基督說過的:你
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
這兩條誡命更大的。只要我們完全遵守,就離天父的國不遠了。」
得到如此充滿愛的答覆,先是一個人喊,沒幾秒就眾人感動的跟著喊,一聲
聲:「哈利路亞!讚美主!也願榮耀歸給我們仁愛的天主之母!……」
忽然受到眾人如此熱烈的吶喊,瑩子尷尬的滿臉通紅,只能默默低頭,舉起
手在身上比劃十字聖號,雙手交握在胸前低頭禱告:「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
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
這麼感動的歡樂時間過的非常快,聖母再與眾人相處一會,帶領眾人祈禱,
再為眾人解答疑惑,盡責的機長就以充滿敬畏的口吻廣播宣告本班機正式進入希
臘國土領空,再十分鐘就要降落,要求各人為了自己的安全回座並綁上安全帶。
等降落之後,就換阿爾卡德上場封鎖他們的記憶一個月……
(待續)
因為天主教朋友拜託我,所以我順便打個小廣告:
最近我朋友所在的天主教堂5月22日晚上要招開新一輪慕道班
完全免費,一週一次,為期半年
要是參加後覺得不適合也可以就此退出,不必感覺到壓力
另外有點心可以吃,還有免費講義可以帶回去
所以大台北地區的朋友有興趣嗎?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在留言版留下資料(限大台北地區,因為教堂在大台北這裡)
或是跟我的MSN聯絡:
(同樣請在留言版說有跟我連絡,因為我非常非常少開MSN,不說我不會知道)
然後我就請那位天主教朋友親自帶各位去參加 =D
不過如果要我親自帶去嘛...呵呵...要我出去,可是要出場費的...
(眾人拖走,瘋狂毆打) XD
總之,天主教跟基督新教在許多地方都不一樣,行事比較溫和
因為天主教的教義強調以愛為主,只有愛是最大的,並且要活出愛來
所以對基督宗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認識一下天主教
玫瑰經介紹,請看底下網址:
http://www.nch.com.tw/novel.php?nid=18761&sid=6&cat=51929
※ 註1 劃聖號
  天主教徒,祈禱前一定要劃聖號,結束祈禱也一定要劃,並且要說: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
  另外不論參加什麼儀式也會常常劃聖號
  感覺起來有點像尊敬問好的意思,就像握手之後說:「你好!」
  當然對像是神 XD (不負責任解釋)
※ 註2 這段經文是泛基督宗教最知名的祈禱經文
     因為是耶穌基督親自教導門徒如何祈禱
     所以盡快背熟這段幾乎是每個教徒的第一堂課(茶)
天主經(天主教)        主禱文(基督新教)
  我們的天父,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你的名受顯揚,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來臨,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在天上。          如同行在天上。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救我們脫離兇惡,
  阿們。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最後一段這裡不同:
     『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基督新教有這段,天主教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天主教還是有,不過是稱為光榮頌,另外加著唸:
     『天下萬國,普世權威,一切榮耀,永歸於你。』
     基督新教是直接接上去一起唸,沒有另外分開。
※ 註3 使徒信經
     這篇使徒信經每次彌撒都會唸到
     功能就類似是宣誓效忠,當然是對天主教的信仰本身
※ 註4 老人與小狗的故事改編自:
     天主教真理電台 丁神父時間 第59集:動物反映天主的奧妙
     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收聽
     http://www.tianzhu.org/tw/index.php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網誌,隨筆,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