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wait......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自己評估是一個超不喜歡「等待」的人,那我誠心勸戒別選擇「民宿管家」這個職業哦!因為「等待」是日常......
現在訂房前我都會跟客人說,入住時間是15:00-18:00,其餘時間要事先預約,匯款完也會再次叮嚀客人一次,順帶一提「守時是美德」這個觀念,但還是會遇到讓我等很久的旅人,心情真是超級哀怨的!
我是一個客人跟我幾點會到,我就會乖乖在民宿等的管家,所以當客人失約後,我聯繫完又跟我延後,我就會超級不爽,等到客人抵達後,如果他們態度超抱歉,也很努力趕路我就會雨過天青,立刻噓寒問暖的關心一切是否還好,慢慢來就好,但我還是很討厭失約這件事。
check-in時間通常都是15:00開始,但我的上班時間是從早上9:00開始,那18:00下班也很合理吧!但我曾經等客人等到晚上快12點......最討厭的是那種一開始跟我約好時間,時間快到了都不見人影,我聯繫上才在那邊說可能要延後2個小時,真的無言阿,因為我有的時候搞不好因為客人說19:00會到,我就多撐一個小時,肚子都快餓死了,然後卻說要延後,好歹你也在確定無法在約定時間內抵達,就先line我一下,這樣我就不用無所事事在民宿等客人了阿!
對我來說我等待的責任就是15:00-18:00,超過時間沒有先預約的客人我都會先討厭他們,抵達後就看他們態度決定我的服務熱忱,目前我還沒遇過那種把遲到視為理所當然的客人,所以都是很熱情的接待大家。但我必須說,遊戲規則事前如果都有清楚告知,就該好好遵守,不該把「民宿管家應該隨時等待旅人辦理入住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管家又不是從15:00才開始上班,接待已經是工作後階段的事情了,應該要讓管家可以好好準時下班,這樣才能養精蓄銳在每天提供更有活力的服務阿!
今年暑假,我絕對要好好地跟每個訂房的旅人約定好時間,絕對不要再浪費我的精力在等待這件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