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罪了人 ~ ~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疑似的源起

趕在過年前最後一次垃圾車值勤時間,把民宿的垃圾都清空,因為接下來要到初四初五才會有垃圾車,開心的倒完垃圾後,繼續忙著民宿的各項瑣事。
耳邊突然傳來紙箱亂飛的聲音,走到門口查看後,發現有個超大型的紙箱卡在門口,整條馬路則是各式各樣的紙箱內容物亂飛,心情整個超不爽,我去查看了那個紙箱,上面剛好有地址、也有大名,於是我就拿著那個紙箱前往那棟大房子,大喊了幾聲有沒有人在,都沒人,一樓是營業店家,我找到電話,致電過去。
先確認一下地址有無錯誤,店長說那是他們房東的,請我放在他們房東的車庫裡,也跟我道歉,正要離開,有位男子走出來,我就把箱子還給他們了,整個心情舒坦多了。
在此,我想先問看看大家,如果在這個情景之下,是會默默把紙箱撿起來自己處理,還是會跟我一樣把紙箱物歸原主呢?

第一通來自派出所員警的來電

某日我回到家,癱在沙發上等著老媽煮好晚餐之際,突然接到一通來電,是警察打來的。他說:「請問門前的三角錐是你們擺的嗎?有人檢舉。」我問:「是我們擺的,請問這樣有違法,還是警察這邊希望我們怎麼做?」警察說:「馬路不可以擺雜物。」我問:「三角錐是雜物嗎?」警察說:「不是。」我再問:「那警察這邊是希望我們怎麼樣呢?還是只告知我們有人檢舉,我們知道了這樣。」警察說:「對。」
掛掉電話,老爸就快爆炸了,因為這個三角錐我們已經擺了2年多了,再來是整條馬路不是只有我們這樣做,當初會擺是某日我們要裝設招牌時,有台車停房在門前,無法作業,聯繫員警,員警說找不到人,工程就這樣延誤了,後來員警告訴我們說可以擺放三角錐,老媽才擺的。
那陣子早上到民宿都覺得很可怕,就是不知道檢舉達人在哪裡看著我,還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還是得罪了誰,但都毫無頭緒,事情也就漸漸的被我遺忘了,直到前幾日再次接獲員警的來電。

恐怖的連續兩通電話(間格不到半小時)

禮拜二我到台中去找朋友,下午5點多,正專心要跟尖峰的交通路況奮戰的時候,接到來電,這次的員警態度就滿強硬的直接說:「門前不可以擺放三角錐,看妳是要請誰來移走,還是我幫妳移。」我說:「既然檢舉達人檢舉就是希望你們警察有所作為,那就請您幫我移吧!」(請容許我省略其他的對話,內容大概就是問警察說這樣違法嗎?是又被檢舉嗎?整條馬路大家也都這樣啊。)
後來,我就直接停在路邊,打電話給我媽,請她去民宿看看,並告知她不可以再放三角錐出去了,想說老媽可以去看看有沒有發生甚麼事。
約六點出頭,警察又打來了說:「你們怎麼又把三角錐放出來?在這樣我就要開單了。」我說:「我不知道,我剛剛請我媽去看一下,是又被檢舉嗎?」警察說:「對,又被檢舉,所以我們才又跑一趟。」這時我已經不爽到了極點就開始跟警察說:「會擺放也是你們警察建議的,而且大家都這樣啊,那如果我要畫紅線要怎麼申請,還有如果到時候有別人停車擋住我們出入口怎麼辦?」警察就說:「如果有人擋住出入口,妳就打來派出所,我們會協助處理,紅線申請劃設請到鎮公所,另外妳要檢舉別人,可以跟我們說,我們一樣會來處理。」我最後說:「不好意思,讓你們又跑了一趟。」
終於抵達餐廳,停好車,我就打電話給我媽,問她到底是去移了什麼,我又接到電話了,而且警察還說:「是一個阿姨來移三角錐的!」我媽說她根本也沒放出去啊,就放在水溝蓋上面,對齊其他的人而已啊!我自己看了監視器,確實如此。真的很可怕,檢舉人不知道在哪看著我們家民宿看著我媽,後來我爸媽跟我說可能是過年前發生的那間事,我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很自責。

若真是那棟房子的人,真的不能得罪「有錢人」

首先,等員警告知擺放三角錐不合法規,我們才知道,不過我印象中從沒趕過任何停車的人,不少人都會把三角錐拿開,自行停放,並且告知入住旅人不要停放在別的民宿前方,盡量地不去打擾別人,擺放三角錐也已經維持快三年了,都相安無事,直到最近。
經由老爸老媽的分析,最有可能的就是我過年前做的那件事,不過我真的想不通,自己家的垃圾本就該自己丟阿,我拿去還給他們到底是哪裡錯了。老媽說:「妳讓有錢人沒面子!」唉 ~ 老媽後來還跟我說那棟房子的人,除了有錢以外,江湖上風評也不是太好,我真是開了眼界阿,社會的險惡之事果然不少,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那時間密接性極高的兩通檢舉電話,表示檢舉人一直都在看著我們家的民宿,超級無聊的說!
我真的超級鬱卒的,總覺得都是自己害的,可我還是無法認同我把那個大紙箱拿去還給主人有何錯,反正在江湖上行走,不可能一直都順遂的,今日造的孽,未來都還是有可能要還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該再來去拜拜了!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