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創作|<同調>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調>
歌曲輕快旋繞於室內,與人們的對話聲融為一體。
「這是今年還沒吃到的限量漢堡。」你笑著說,邊拆著漢堡包裝紙。
你烏黑的短髮貼在過於白皙的頸項,恍如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精靈。
我低頭望著眼前的漢堡,包裝紙上寫著「牛肉漢堡」。
「你知道這間速食店的牛肉來自哪裡嗎?」我問。
你稍微歪了點頭,陷入思考,陽光正好透過落地窗照射到你的俊容上,耳垂的銀色耳環反射著光。
「我記得廣告上是寫來自澳洲。」你答道。
我打開漢堡包裝紙,直接用雙手手指握住漢堡,咬了一大口。
「你這樣手會弄髒。」你稍微碎念。
「這些牛肉從澳洲那麼遠的地方被運送來台灣,好羨慕。」我邊吃邊說。
「羨慕?」
「嗯。如果我也能去澳洲遠行,就好了,那裡沒有認識的人,也沒有任何地方背著過往回憶。」
「我去過澳洲打工,很辛苦喔。」你說。
店內依然氣氛輕快,樂聲繚繞,顧客絡繹不絕排隊於櫃台點餐。
「我們分手吧。」我說。
你剛好吃進最後一口漢堡,雙眼瞪大地望向我,一會兒後,才勉強吞下食物,開口問道:「為什麼?」
手中漢堡內的牛肉片,顏色特別焦黑,而且乾癟,可是我的雙手僅握著漢堡皮,沒有握住那遠行千里來台的牛肉片。
淚水忽然無聲地自眼角流落。
「沒為什麼。」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6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