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12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人群雜沓的菜市場,三姑六婆正聊天採買蔬果,突然興起一陣騷動,一位麵包師傅狂追衣衫破舊的小男孩。
「小傑洛!不要跑!把偷去的麵包還給我!」
眾人圍觀那名叫小傑洛的臭小子被胖老闆抓起來,奪回被竊走的麵包後,將小男孩狠很摔在潮濕的石板地。
小傑洛顛顛倒倒地爬起來,也不哭不鬧,反而對麵包師傅做出鬼臉,一臉不在乎。麵包師傅看了更生氣,抬腳要踹他,小傑洛逃得快,害麵包師傅跌一跤。
「哈哈!」小傑洛高興地邊跑邊拍掌叫好。
好心的路人將麵包師傅扶起,只聽他不斷咒罵,旁邊觀眾也加入漫罵的陣容,這小男孩在街頭巷尾是有名的小偷,大家看到他就像看到老鼠一樣,不是躲就是踹它一腳,朝他吐痰。
小傑洛跑出市場,轉入另一條通道,一個高大的身影馬上引起他注意。
從第一眼見到迪亞蘭,小傑洛就被他腰際配帶的那把劍深深吸引住。迪亞蘭雖然風塵僕僕,穿著蓋頭風衣,完全不想讓街道的行人看到他的長相,眼尖的小傑洛還是注意到他風衣底下微微露出的銀色盔甲。
「不會吧………」小傑洛揉了揉眼,不敢置信。他聽過傳說中的聖殿騎士都是穿著銀色盔甲,但在席爾那伊城戰役中全部投靠列特斯軍團,怎麼會有人單獨行動,出現在這個破舊的小鎮?
小傑洛偷偷尾隨在迪亞蘭後面,隨著他進入一家小酒館。酒館裡燈光昏暗,雖然外頭是大白天,裡面的氣氛卻陰暗嘈雜。自從列特斯軍團佔領了隆曼國土,接管的將領都採取高壓統治,背著巴薩喀大肆搜刮金錢寶物,居民生活不復往昔寬裕,大家臉上都籠罩著陰霾。
迪亞蘭坐定後,吩咐櫃台給他一些乳酪、麵包與酒,然後閉目養神,什麼表情也沒有。他走了好幾天的路才來到這裡,神色顯露出疲憊。
小傑洛盯著迪亞蘭腰際佩的那把劍,暗地裡估量著。「這東西在黑市應該可以賣得好價錢吧?」
不久酒館老闆送來酒與食物,份量不多,老闆是老實人,懷著歉意地說:「客人,乳酪所剩不多,酒也是原料不夠,只能從外地引進,口感不是很香醇,你要多包函。依照規定,上好的酒都已經繳給本地區的列特斯軍部。」
「你不必在意,我只要有填飽肚子的東西就行。」迪亞蘭逕自吃起食物。
在物資缺乏的客觀環境,酒被摻了許多水,喝起來幾乎沒味道。迪亞蘭沈默地吃完幾片乾酪,喝幾口水酒,小傑洛覺得機不可失,趕緊運用自己熟練的扒竊技巧,將迪亞蘭腰際佩帶的寶劍繫帶剪斷,抱起劍拔腿就跑,卻沒想到這口劍沈甸甸地著實不輕,讓他連人帶劍一起跌在地上。
老闆早就注意到小傑洛,出聲喝斥道:「又是你這小偷!」老闆拿起掃把做勢要把他轟出去,被迪亞蘭制止。
小傑洛悻悻然正想轉身離開,衣領卻被人牢牢抓住。
「把劍放回去,小鬼!」迪亞蘭緊緊地抓住偷劍的小男孩,他害怕地奮力掙扎。
「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我只是幫你把劍揀起來罷了!小氣鬼!」小傑洛心不甘情不願地將劍捧給迪亞蘭。
迪亞蘭接過了劍,說:「我什麼都可以給,就是這把劍不能。」他一把將小傑洛重重地按在桌旁的木椅上,然後語氣平和地說:「你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小傑洛彆扭地噘著嘴。
「這麼瘦小也想當土霸王,小鬼不知天高地厚。」
「要你管!」小傑洛對他扮鬼臉,一張嘴氣得嘟起來。迪亞蘭沒說什麼,只是淡淡地問道:「你的父母呢?快回家去。」
小傑洛沒好氣地瞪他,說道:「我有父母的話,還會在這裡嗎?你看看你四周的情況,我們這小鎮窮成什麼德性,自從列特斯軍團佔領隆曼王國後,大家的生活都不好過……」
狄亞蘭皺起眉頭,不發一語。小傑洛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
「你不高興啊?看你的樣子好像誰跟你有仇似地……」
他將麵包推到小傑洛面前說道:「吃你的食物吧!廢話這麼多。需不需要牛奶?」
「我想喝酒……」小傑洛伸手要拿桌上的酒瓶,迪亞蘭用劍柄將它挪開:「不行,你這年紀不該喝這種東西。」
「老古板兼小氣鬼!」
這時候鄰桌幾個客人的對話,雖然刻意壓低音量,還是被小傑洛他們聽到。微胖的那個客人說:「聽說希斯拉夫王已經被列特斯軍團的暴君巴薩喀將軍囚禁起來,關在皇城的地牢裡了!」
另一個留著鬍渣的男人插嘴道:「不只這樣!我還聽城裡的士兵說到……聖迦太威騰堡在被攻陷後,六位大賢者們迅速被士兵們逮捕,被關在聖殿旁的佩提特塔!」
微胖的說:「那群無能的大賢者,哪有辦法跟巴薩喀將軍那柄神兵利器對抗。那把劍據說是屬於『帝藍三聖劍』的其中一把是不是?」
留著鬍渣的男人說道:「我也是聽到跟你一樣的傳聞,不過大賢者中真正有法力的長老受重傷,其他大賢者都是學問僧,敵不過列特斯的魔女,她一出現就將那群大賢者們打得落花流水,潰不成軍哪!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那女魔頭真是恐怖!據說巴薩喀將軍只聽從她的意見,看來我們日子難過了!」
留著鬍渣的男人說道:「既然是帝藍三聖劍,那表示巴薩喀將軍也曾經是隆曼王國的聖殿騎士囉!否則他怎麼會有這種神器?」
微胖的客人說道:「這我怎麼曉得?啊……難怪他把希斯拉夫王囚禁起來每天毒打,還不準備將他處死,要好好折磨他,他們之間一定有什麼深仇大恨。我們只是小老百姓,誰當家做主,我們就得看誰臉色不是嗎?」
「可不是嗎?你看自從列特斯那批牛鬼蛇神進城後,殺燒擄掠,我們的農作物都被徵收,教我們如何活呀?」
兩人越講越小聲,表情越顯無奈。
小傑洛低聲對狄亞蘭說:「你好像也是聖殿騎士嘛!」
「你怎麼知道?」
「以前收養我的僧侶說過,聖殿騎士都穿著白銀盔甲,上面雕飾飛撲的老鷹,老鷹是隆曼王國的象徵。我看到你風衣底下露出來的是銀色盔甲,上面有隻老鷹圖騰,所以我猜你一定是!」
迪亞蘭臉色難看地說:「這跟你無關,吃完這頓飯,你就乖乖回那僧侶身邊。」他不是對小傑洛發脾氣,而是對希斯拉夫的處境感到憂心。
希斯拉夫王既是亞莎貝雅的父親,也是賜與他騎士名份的恩人,聽到他受到不人道的待遇,誰都不忍心與憤慨。
小傑洛哀求道:「不要啦!我就是想當聖殿騎士才溜出修道院,你知道那裡有多無聊嗎?」
「你幾歲?」
小傑洛數了數指頭,心虛地說:「我十二歲啦!」
迪亞蘭一臉不相信地敲他的頭,說:「我看你才六、七歲左右!你想當聖殿騎士還早,等你大一點再說。」
「哼!不要因為我年紀小就看扁我喔!我可是比這裡的大人們還勇敢百倍呢!還有,每次跟街頭那些同伴打架時,從沒輸過,真的!」
「你跟他們打什麼架?比賽吹牛嗎?」迪亞蘭不客氣地說。
這時酒館外突然起一陣騷動,幾個身穿火紅盔甲的列特斯軍人大搖大擺地走進來。這幾名列特斯軍人,曾經是隆曼王國做姦犯科的囚犯,逃到南方高原的不毛之地,投靠巴薩喀陣營,翻身成為萬鐵城的戰士。
囚犯出身的紅色士兵,脾氣仍很兇殘,他們對酒館老闆喊道:「我們聽說你這裡有藏匿小女嬰,是不是有這回事?快把她交出來!」
酒館老闆面色惶恐地說:「沒這回事,大爺!我只是做小生意的,怎麼敢違抗將軍的旨意……真的沒有!」
列特斯軍人為首的那個隊長示意其他士兵進去徹底搜查,兵分兩路從二樓到地下室全都仔細查看,遇到稍大的瓷甕就搗毀。不久就從地下室聽到婦女的哀號夾雜嬰兒哭鬧的聲音。
小傑洛整個人神經繃緊,他轉頭看著迪亞蘭,注意到他眼神緊盯著前方,右手握住劍,緩慢抽出一點點劍身。小傑洛眼睛瞬間睜得好大……那把劍,劍身雖然銹蝕,卻閃閃發著螢光!
婦女被列特斯軍人拖行上一樓地板,雙手仍不斷往前亂撲,哭喊著:「把孩子還給我!大人!」
女嬰則被其中一名士兵高高舉起,他提高音量吼叫,蓋過女嬰的啼哭聲:「果然被我們找到了!這下子你怎麼解釋?」
酒館老闆近乎崩潰地哭訴道:「大爺!這是我盼了好久才得到的女兒……求求你放了她一馬,要多少錢我都給你!」
為首的隊長用劍柄狠狠敲擊酒館老闆的額頭,咆哮道:「將軍的命令你沒聽懂嗎?無論是那一天生的,只要是在隆曼境內生的女嬰,一律要殺掉!」
一聽到要「殺掉」,原本喝酒的客人全都逃出酒館,只剩下迪亞蘭與緊抓衣角,渾身發抖的小傑洛。
迪亞蘭倏地站出來,朗聲說道:「把女嬰放下!」
為首的那軍人遲疑了半刻,才回頭看迪亞蘭,滿臉兇狠地斥罵道:「你是活得不耐煩了嗎?敢忤逆我……」
只是一瞬間,像光速一樣快的劍尖從迪亞蘭的腰際射出,說話的那軍頭馬上身首異處!其他士兵都呆住了,完全不清楚劍光是如何發出來的。
「我說過了,把那女嬰放下!」迪亞蘭繼續說道。
小傑洛看得目瞪口呆,其他人也全部啞口無言。這時列特斯士兵都不敢吭聲,放下女嬰後,一個個趕緊奪門而出!
婦女接過自己的親生骨肉喜極而泣,停不住地向迪亞蘭道謝,連酒店老闆也破涕為笑說:「謝謝你拔劍相助,還沒有請教壯士你的大名?」
「叫我迪亞蘭就可以。」
小傑洛拍手叫道:「啊哈!原來你叫迪亞蘭!剛剛你為什麼都不說?」
「你並沒有問我。」
小傑洛一臉狐疑,「沒有嗎?奇怪……這樣吧!我叫『神刀無敵一匹狼』,不過我允許你叫我的小名,我的名諱叫小傑洛,因為我爸爸叫傑洛,所以……」
迪亞蘭根本不想理會他,逕自走到婦人面前。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女兒嗎?」
婦人點頭微笑,迪亞蘭小心將嬰兒抱過來端詳,然後將亞莎貝雅的法杖環輕掛在嬰孩手腕上,等了好幾分鐘,「締」一點反應也沒有。迪亞蘭有些失望地將女嬰交還給婦人。
「你們知道這附近村莊還有誰有剛出生的女嬰?」
酒館老闆膽怯小聲地說:「自從列特斯軍團開始大肆殺戮女嬰時,所有大城小鎮的百姓無論貴賤都設法向他們負責的地區長官求情,只是列特斯軍團那群土匪完全不吃這一套。乖乖交出女嬰讓他們交差還好辦事,若奢望行賄、請願能奏效,搞不好錢拿了,女嬰照殺無誤。所以後來我聽說……大家多半把女嬰棄屍荒野,不敢撫育。」
他吞吞吐吐地接著說:「不過這世界上就是有那種不怕死的好心人,他專門收容那些被父母遺棄在野外的棄嬰,你去他那邊詢問看看,他應該有你要的嬰兒。」
「請問那個人住那裡?怎麼樣才能找到他?」迪亞蘭問。
「那個人行蹤非常隱密,我不太清楚他住在那裡,否則我也會把我的女兒交給他撫養,當然……我會給他一筆撫養經費。」
酒館夫婦滿懷愧疚地不斷道歉,無法幫助迪亞蘭去找尋那個收容許多女嬰的善心人士。迪亞蘭只好斂起佩劍,與他們告別,獨自出發去尋找。正要走出門口,小傑洛像哈巴狗一樣地黏上來。
「嘿!迪亞蘭!我可以跟你一起到處旅行嗎?」
迪亞蘭沒正眼瞧他,說:「小鬼,我沒時間陪你瞎鬧,你還是趕緊找個適合的地方躲起來,跟著我很危險。」
「跟著你怎麼會危險?你剛剛劍隨便揮一下,那幾個士兵就嚇得落荒而逃,有你當我的保鑣,我什麼地方都不怕了!」
迪亞蘭搖頭,「你真是機靈,可惜我不是什麼保鑣,更不當小屁孩的同伴,你還是回去那個修道院的僧侶身邊吧!」
小傑洛無奈地皺眉頭,突然他想起什麼似地叫道:「我知道了!他們剛剛說的那位善心人士……可能就是在說我們修道院的院長!他從以前就收容了不少孤兒,我也是這樣才進去那裡生活的。」
迪亞蘭眼睛一亮!但小傑洛的信用太差,他不得不對他的話產生懷疑。
「真的嗎?你能引領我去見你們的院長?」
小傑洛得意洋洋地說:「那有什麼問題?一切包在我『神刀無敵一匹狼』身上!」
迪亞蘭本想說什麼,但還是隱忍不出聲,小傑洛馬上意會他的心聲。
「我知道、我知道!你根本不喜歡這個封號對不?好啦!我特准你叫我的小名……」
迪亞蘭將他的頭壓得低低地:「臭小鬼,沒半點本事就只會一張嘴!」
「啊……!放手啦!你壓得我頭好痛!」
迪亞蘭鬆開手,才一轉眼,小傑洛又眉開眼笑地說:「迪亞蘭,你的手勁好大,你是怎麼鍛鍊的?」
迪亞蘭沈默了一會兒,說道:「大約十歲左右,養父將我交給隆曼騎士團時就教我如何訓練自己的體格,他一直說我有騎士的天賦。」
「好棒喔!我也希望有這樣的養父……那像我們的院長,每天就只會嘮叨、說教,看到就煩!」
迪亞蘭轉身說:「不行,我不能將那女嬰留在酒店裡。既然你知道修道院在何處,我應該幫他們將嬰兒護送到你養父那邊。」
「不愧是聖殿騎士,有正義感!」小傑洛興奮地說。
他們回到剛才逗留的酒店,將護送女嬰的事告知酒店老闆,夫婦倆感動得涕淚滿面,將女嬰包裹好交到迪亞蘭手中,酒店老闆娘還塞些乳品與盤纏給小傑洛,交待他們如何照顧女嬰,萬分不捨地送走愛女。
迪亞蘭慎重將女嬰背在身上,在小傑洛帶領下,不知不覺就邁過一個村莊,向西邊的科葛力山區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