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辯終結:大賢者(上)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正午的大橋,人群熙熙攘攘。日光照映下,橋下的水面反映出金色光輝。這座橋通往伊斯特蘭的首都,勇者城的大門。而伊斯特蘭的統治者,聖劍勇者,其石雕就矗立在正門口。勇者雙手拄劍,昂首挺胸望向遠方。
就在勇者的腳下,一團骯髒不堪的破布捲曲扭動,引來往來行人側目。正當大家好奇破布底下是甚麼東西時,接獲通報的衛兵信步走來。
「流浪漢嗎?」
衛兵翻開破布,乍看之下是名滿頭銀髮的小老頭,但仔細一看,老頭的五官稚嫩清秀、皮膚光滑白晰,應該是個十來歲的少年。
「居然還有酒氣味!」衛兵不可思議地叫道。依照勇者頒布的律法,未成年人是不許喝酒的。
衛兵本想叫來同夥,但想想一個小毛頭是能多重,決定自己來扛。才剛把那孩子拉起身,一顆紫色水晶球滾了出去。衛兵側身想抓住球,但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地。
「該死的,你這野孩子真是夠了!」
衛兵撿起水晶球,紫色的濃霧在球內滾動,球面刻著一行字:萊特。這小乞丐怎麼會有那麼貴重的東西?該不會是偷來的吧…衛兵心底忖度著。
好不容易,他扛好那名少年,也撿了水晶球,把他帶去看守所。
「喂!」
一盆水潑在少年臉上。少年睡眼惺忪,發現他身處看守所地窖的牢房中。
「醒了沒?才幾歲就喝成這樣?你爸媽呢」
少年懶洋洋的,像樹懶一樣,慢慢爬到欄杆前,他抓住欄杆,由下而上看著兩名衙役。
「你,訊問的時候,應該要先…嗝…問我的姓名、年齡,還有出生地,並且要嗝…宣讀…我的權利。」
「蛤?你以為你是誰啊?要怎麼問我說的算,輪得到你說嘴嗎?」
「我要求…嗝…提審,就是…嗝…見賢者的意思。」
衛兵眼珠子都翻到後腦勺去了。
「你到底喝了幾杯龍舌蘭啊?我把你打到見醫生還差不多,賢者哪有那個時間…」
少年臉沉了下來。他哀怨地看著衛兵。
「那至少…告訴我的親友…嗝…我被關在這。英雄巷…嗝…3號的酒吧,那邊的老闆…嗝,常讓我賒酒錢…」
衛兵踢了欄杆,把少年嚇得往後跌。
「不要再那邊講一些有的沒的。」衛兵拿出紫色水晶:「如果你腦袋清醒了,順便交代一下這顆水晶怎麼來的。否則我再潑你一盆水!」
少年的臉更臭了。他站了起來,此時衛兵才發現他上半身除了那塊破布,甚麼都沒穿。少年的身材清瘦,卻仍然保有受鍛鍊的肌肉。數條紫色紋身,在他的手背、手肘、二頭肌、間頰骨、腹部、尾椎交錯。看得更仔細點,會發現那紋身不只是線條,而是三到五行細小的文字。
「這不是…有的沒有的…嗝…」
少年舉起手,掌心朝上,與雙眼平行。
「這是他,當年,答應我的。」
紫色水晶忽然發光。衛兵嚇得把他丟在地上。但水晶再落地的前一刻懸空,慢慢飄起來,直到與少年雙手同高。
「一個,有力量的人,有義務,守護自由的國度!」
少年用力握拳。紫色水晶發出猛烈強光。框啷一聲炸裂,牢房的欄杆瞬間粉碎。
兩名衛兵也被震倒地窖樓梯口。他們慌張害怕地爬上樓梯,一面大聲呼救。
看守所的衛兵手持武器,圍在地窖入口,嘰嘰喳喳討論著。
「他到底是甚麼來頭!」
「不知道啊!我看他只是一名喝醉酒的不良少年!」
「你說他身上有甚麼?奇怪的紋身?」
「他帶著紫色水晶,我就想說…」
「銀色頭髮?你有提到他有銀色頭髮?」
「等等,不是吧…你有沒有問他的姓名?出生年月日?你到底有沒有做人別訊問!」
衛兵們七嘴八舌的盡頭,忽然回歸令人害怕的死寂。大家面面相覷,一時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最後,當初抓少年回來的那名衛兵開口了:
「暴…暴徒!我以…以聖劍勇者之名,命…命你速速繳械!」
地窖發出一陣白光。
「吃我的…」
一顆閃電球倏然竄出!
「…公民不服從啦!」
所幸衛兵們閃得快。閃電球轟向天花板炸出了一個洞。看守所被震得微微抖動。
少年從地窖「飛」出來。紫色水晶浮在他胸前閃閃發光。
「聖劍勇者!聽到這個稱號就火大!叫他出來面對!我要把他的劍給折了!」
不中用的衛兵們驚慌失措的逃出看守所。少年就這麼一路「浮」著追出去,追過大街小巷,沿路造成不少的的混亂。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
一名在附近巡邏的女騎士抓住了逃竄的市民,從口齒不清的報告中瞭解情事後,立刻策馬趕往現場。
「站住!」
女騎士的劍擋住了少年的去路。兩人在勇者城最大條的馬路上對峙。
「閃開,我只是想找親愛的勇者大人好好聊個天。」
「注意你的言行!無論你喜不喜歡勇者大人,他都是把伊斯特蘭從魔王暴政中解救出來的英雄!」
「他只會成為下一任魔王,而我會阻止他,給我讓開。」
少年高舉水晶球正要施法,女騎士也舉劍想要防禦,但後者瞇起眼睛,她總覺得眼前這名少年非常眼熟。
「等一下。」
女騎士收劍,驅馬向前。少年見狀,把水晶球收到身後。他依然一臉不爽,但也多了幾分疑惑。
「萊特叔叔?你居然回來了!這麼多年,你都去哪了?」
終於,少年笑了,但是笑得有些詫異。
「安婭?」
女騎士轉身向前來支援的保安隊下令。
「把武器收起來,他不是甚麼危險人物。」
「女士,他可是嚷著對勇者不利的人耶!」
名為安婭的女騎士嘆了口氣。
「是,沒錯,如果她每次威脅勇者的性命,我就能收一塊錢的話,那現在我應該是全伊斯特蘭最有錢的女人。」
女騎士向圍觀的路人跟衛兵們朗聲說明:
「這位看似小孩子,實際上卻擁有無邊法力的人,正是23年前,協助我父親,也就是『聖劍勇者』打敗魔王大帝的四英雄之一,大法師萊特‧馮‧錫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