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
炙熱的太陽即將下山,幽藍的地平線逐漸昇起三個月亮。
環繞帝藍星的天際軌道有七顆衛星,體積不大,都是渾圓球體,大小都一致,排列間距也差不多。它們依序繞著帝藍星運轉,因此有時白天看到天空懸掛幾顆月亮,絲毫不奇怪。
知情的大賢者說,那不是月亮,而是魔法石。太初時期有十二顆,經過物換星移,其中五顆已經殞落,消失於地平線,剩下七顆仍繼續運行。
帝藍星有兩大種族,蒼星神族與羽院族,分別統治兩大陸地,中間隔著高山峻嶺,隆曼王國的南邊有一個被軍事強人佔領的領地,世人稱它叫「列特斯」,居住在列特斯的多數是半獸人,極少數是流亡的蒼星神族。
列特斯國的存在對隆曼王國而言,是芒刺在背的威脅。
邊界的游擊戰有大有小,無論列特斯人如何搶奪領土,總是越不過南方的克羅維茲峽谷,隆曼王國憑藉這個天然屏障,稍微獲得短暫的和平。
一群平均年齡九到十二歲的孩童正在操場練習劍術,他們只要通過競技比賽,未來都有可能成為隆曼王國的聖殿騎士,守護最神聖的「侍神女」。
「啪嚓」一聲,一個小男孩的木劍被另一名年長的男孩擊落,使得小男孩跌倒在沙地上。年長的男孩眼神流露著輕視的意味,說:「迪亞蘭!你再練個十年,也無法超越我的劍術!認輸吧!」
趾高氣揚的男孩名叫雷多‧佩加索,他會如此驕傲不是沒有理由。
首先,他的出身是貴族,體內擁有高貴的蒼星神族血統,他的父親羅希德‧佩加索,是當今隆曼國王希斯拉夫的親信。佩加索一族的榮耀,只因為幾百年前的祖先在拓荒時代擊退野蠻的半獸人,被當時的國王授與爵位,代代世襲,即使羅希德沒出兵打過戰,也一樣被希斯拉夫王賜封伯爵的頭銜。
雷多從小生長在父親的寵愛中,很自然認定自己高人一等。
被他打倒在地的小男孩,名叫迪亞蘭,別說出身,連父母親的名字都說不出來。
他是孤兒,出生後就被聖殿的圖書館僧侶老里歐收養,在他成長到十歲時,年邁的僧侶決定離開聖殿,獨自到深山修行,出發前,特地將年幼的迪亞蘭托孤給大賢者格拉道助夫。
格拉道助夫看出這小孩有獨特的體質,是習武的條件,於是將他交給聖殿騎士團的團長馬蒙教育。這對以收容貴族子弟為前提的騎士團而言,算是破壞了傳統。
這個國家,只有擁有蒼星神族血統的人才有資格當貴族,其他沒有純正血統的都是賤民。在階級制度嚴明的時代,貴族除了名字之外,還可以享有姓氏。像「佩加索」就是雷多的家族姓氏,這個家族所有的子女都可以冠此姓氏,以確保貴族血統的延續。
至於賤民,想當然爾只有名字,通常是沿用先祖的名,或者是出生時,長輩看到的一花一草,一樹一風景來命名。
羅希德伯爵對騎士團團長馬蒙粗率的決定,非常不悅,他的嫌惡直接影響兒子雷多對迪亞蘭的排斥,總是想盡辦法在訓練時羞辱他,絆倒他,跟同伴們一起嘲弄他。
簡單說,以霸凌迪亞蘭為樂。
這一天訓練結束,學員們紛紛來到用餐的大廳,廚師們在木桌上依序擺好每個學員的餐點。雷多故意將迪亞蘭的晚餐丟進發臭的廚餘桶,企圖不讓他吃晚飯。
雷多的夥伴克爾頓‧海金斯坐在他旁邊,看到雷多將迪亞蘭的食物丟到廚餘桶,心底有點遲疑地說:「雷多…這樣不太好吧?被雷蒙老師知道了,一定會處罰我們。」
他揚起不屑的眉毛,全然不覺得這樣做很過份。「迪亞蘭才不敢向團長報告啦!馬蒙縱使知情,也不會處罰貴族,更不會再準備一份給賤民!」雷多深知馬蒙頑固的個性就跟他體內的貴族血液一樣僵硬,克爾頓只能摸摸鼻子吃起自己的晚餐。
這點雷多真是說對了,廚師向馬蒙先生反應,馬蒙視而不見。在團長馬蒙心底,賤民階級的學員挨餓是很正常的處置,他甚至認為迪亞蘭應該丟到馬房去吃動物飼料。賤民在隆曼王國凍死,餓死,不會有人可憐,幾百年來的傳統觀念,連國王也更動不了。
迪亞蘭靠近自己的餐桌,發現桌面什麼都沒有,心底覺得納悶。
「我的晚餐呢?廚娘忘了給我嗎?…」他說完話,雷多跟他的黨羽爆出一堆笑聲。雷多甚至站起來,指著門口的廚餘桶說:「你要吃嗎?唉呀!剛才我不小心手滑,把你的餐點丟進桶子裡了,真糟糕。」
迪亞蘭知道又是雷多這壞痞子幹的勾當,暗自握緊拳頭想爆打雷多。雷多高傲的神情說;「怎麼?想打我?來啊!打得過我,我桌上這份晚餐算你的!」
眾人幸災樂禍地鼓動,拿著刀叉猛敲母桌,還唱起戰鬥歌,馬蒙在前台斥喝道;「吵甚麼?」
雷多裝無辜地說;「馬蒙先生,迪亞蘭想搶我的食物,我不得不教訓他規矩。」
馬蒙怒不可抑地說:「迪亞蘭!你給我出去!今晚你別想吃東西,連一點麵包屑我都不會施捨你,給我滾!」
迪亞蘭雖然飢腸轆轆,但仍然很有骨氣地承受這些委屈,默默離開餐廳,沒有說半句話。
他餓著肚子走到操場的角落躲起來,轉開司令台旁邊的水龍頭,想喝點水止饑,沒想到一滴水都沒有。記得收養他的老里歐,離開王城時百般叮嚀,要他凡事忍耐,因為只要他能順利成為聖殿騎士,老里歐說他保證可以讓迪亞蘭見到他的父親,甚至找到母親。
為什麼叫「找到母親」?
迪亞蘭經常在晚上睡覺前思索這句話的涵意。難道他的母親不在隆曼王國境內,而是在遙遠的國度,將年幼的他拋棄。
「你在這裡做什麼?」一位穿著紅色長裙的小女孩站在他面前。
迪亞蘭偷偷擦掉眼淚,故作鎮定狀地說:「沒事,我在看月亮。」
「月亮有什麼好看的?」小女孩單純地問。
「你管我!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迪亞蘭已經受了一肚子委屈,加上饑餓,使得他對陌生人失去耐性。
「我可以坐在旁邊嗎?」女孩問,迪亞蘭撇開眼睛,不置可否。看她的穿著是貴族的服飾,迪亞蘭本能地起戒心。
「你叫什麼名字?」女孩睜著渾圓的大眼睛看著他。從未跟異性有近距離的接觸,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叫迪亞蘭。」
「我叫亞莎貝雅‧希斯拉夫。你叫我亞莎貝雅就行。」
希斯拉夫?迪亞蘭曾經聽雷多他們談論過,這屆聖殿侍神女的競選,有兩名聖女實力相當,一個是希斯拉夫王的女兒亞莎貝雅,一個是她的孿生姐姐蕾貝佳。
所以……亞莎貝雅不只是聖女,還是位公主。
「你晚餐吃過了吧?」亞莎貝雅問。迪亞蘭尷尬地搖搖頭,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為何吃不到晚餐,萬一提起雷多而被傳到馬蒙團長耳裡,回去免不了一頓毒打。
「太好了!我今晚胃口不好,這份餐點分一半給你好了!」亞莎貝雅打開手中拿著的木盒,聖女的便當菜色相當豐富,有飯、有菜肉跟甜點,香味撲鼻而來。她撥一半給迪亞蘭,他實在餓得緊,很快地囫圇吞棗吃完。
亞莎貝雅非常驚訝:「你吃飯速度真快……」
迪亞蘭被她這樣形容,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是有原因的。」迪亞蘭只好說出原委:「我的晚餐被同伴丟進廚餘桶,所以餓著肚子跑來這裡。」
亞莎貝雅聽了好同情,「你可以向團長報告啊!他一定會狠狠教訓那些壞孩子。」
迪亞蘭低著頭,不覺得事情能如此簡單。不過他感覺眼前這女孩是善意,因此他願意將實情和盤托出。「雷多是羅希德伯爵的兒子,而我只是孤兒。在騎士團裡,貴族的血統比任何東西都崇高,沒人可以反抗。」
這話似乎說到亞莎貝雅心底,她嘆口氣:「我也不喜歡聖女學院那些貴族千金。雖然大家都是因為蒼星神族的血統才被遴選入學院,但為了五年後的授杖環比賽,每個人都勾心鬥角,誰也不會對誰友善,在那地方,我根本交不到朋友。」
「授杖環比賽?」
「嗯,比賽成績排名第一的就可以得到法杖環,套在手腕,並成為侍神女。其他未能成為侍神女的則依其能力編列職位,從輔祭、神宮女到侍奴,成為聖殿的奴婢,終身都不能離開那裡,除非有貴族青年願意娶她為妻,她才能離開。」
迪亞蘭好奇問道:「侍神女是做什麼的?」
「我也不清楚……」這問題考倒了亞莎貝雅,她總是在教室裡認真聽課,不多問。「輔祭除了教導我們帝藍星的歷史,主要的科目是修煉阿瓦塔的法門。」
「阿瓦塔……的法門?」迪亞蘭從未聽過這名詞,顯得一臉茫然。
「輔祭說,修煉阿瓦塔法門可以提昇體內天然魔法的能量,如果等級夠高,體內會產生法珠。總之,每位貴族院的女孩都得修煉,大概是蒼星神族的傳統吧!」
亞莎貝雅含糊地解說,事實上她也還只是剛剛接觸而已。對於天然魔法與法珠之類的名詞,還不甚瞭解。
迪亞蘭當然更聽不懂,但他約略知道在隆曼國境中,每個技能都有它的學習課程。「我們騎士團也是有類似的規矩。必須要通過競技,成績優秀的才能升格為聖殿騎士,除了保護侍神女的安全,敵人來侵犯,也必須出兵抵抗,保衛隆曼國土。」
亞莎貝雅臉上浮現自然的微笑 那種渾然天成的笑容,讓迪亞蘭看得入迷。
「那你一定要努力通過那個考試喔!如果有一天我擔任侍神女,你要負責保護我。」
「嗯,我答應你。」迪亞蘭很認真地說。
「不行,光說不練。我們要打勾勾,做不到的就變成小狗!」
亞莎貝雅頑皮地伸出小手指,要迪亞蘭伸出手跟她勾勾指頭,表示契約。迪亞蘭照她意思做了,她心滿意足地說:「以後,每天晚上,我都會帶晚餐來這裡給你吃,把你餵飽,才有力氣戰鬥。」
這時亞莎貝雅背後響起一個拔尖的聲音,聲音裡隱含著權威,更多的情緒是不安與焦慮。「亞莎貝雅!你在樹下跟誰講話?」
「糟了!被聖殿輔祭雪琳提法發現了我的行蹤!」亞莎貝雅緊張地站起來,拍掉長裙上的灰沙,怯懦地回頭向輔祭說:「我在跟一個騎士團的學員聊天……」
雪琳提法抱著書籍,一頭紅髮在月色下閃爍,是個年長優雅的聖殿輔祭,在聖女學院負責指導小聖女門醫藥、煉金術的女老師。
躲在她後面的黑髮女孩,長相雖然可愛,但眼神卻有點幸災樂禍。她是亞莎貝雅的孿生姐姐蕾貝佳。
雪琳提法走過來,拉住亞莎貝雅的手,語氣帶有責備的意思。「跟你說多少次,不要隨便跟賤民接觸,他們身體汙濁不乾淨,而且會傳染疾病。到時候血液被污染了,當不上侍神女,可別哭著說我沒警告你!」
她幾句污衊的話,聽在迪亞蘭耳朵裡頗不舒服,但她是聖女學院的輔祭,迪亞蘭不想與之衝突,便隱忍下來。
亞莎貝雅被雪琳提法牽著手帶離操場,依依不捨跟迪亞蘭告別,她的姐姐蕾貝佳則瞪了一眼迪亞蘭,用手指著他,挑釁的意味濃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