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墮落的阿娃豬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男女之間,會不會有一種單純的友誼關係?
是不是做不成男女朋友便成爲陌路人,甚至敵人?
在陳成家和畢祖迪之間,來自兩個不同社會階層的人,因爲一場大火,把不該相遇的兩個人連在一起。他們互相之間,真的只有友誼,沒有情誼嗎?至於大火會否讓他們最終生出愛火,這不是重點,他們都是本小説的“配角”而已,主角當然是兩個小可愛啦。
“成哥,算了,小妹不玩你了。今天你帶了什麽好吃的給我,醫院的食物太淡味了。”
“畢小姐,你身體還需要慢慢康復,不能亂吃東西。”
“都説了叫我祖迪!祖。。。迪。。。JUDY,是你不懂發音還是故意激怒我?”
“畢小姐。。。”
迎接他的是飛來的枕頭。祖迪沒有恢復視力,但沒有影響她投擲枕頭的命中率,小陳的身體自然反應是避開,一下子失去平衡,幾乎跌倒在地上,皮袋裏的兩隻小可愛滾出來了。
“唉,你這個傻子怎麽那麽不解人意的!”祖迪和另外一把不知從哪裏來的聲音異口同聲地說。
“成哥,你聽到嗎?”
“畢小姐你說我是傻子?”
祖迪已經懶得和他較真了,她剛才仿佛聽到一把很小的女聲,和自己說著同一樣的話。
她明明還沒有恢復視力,卻把頭左右四周張望, 又翻倒床鋪,又用手掃床下,圍著病房周圍走,幾乎把那些醫療儀器都打翻了。
小陳看著這個畫面,就好像看到一個木乃伊從病床跳出來四出破壞的情景,説不出的詭異,小陳以爲她“癲了”,連忙跑出病房去了找姑娘協助。
其實這也不是什麽新鮮事,在醫院内不時也看到有病人精神失常的情況,分別在於程度高低而已。祖迪劫後餘生,身體各處出現那麽大的痛楚,雙目暫時失明,雙手更完全失去知覺。作爲女生,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容貌盡毀,鼻梁骨碎了,臉部肌膚受到熱浪灼傷,頭髮更幾乎被火燒光了。面對這樣艱苦的情況,她能樂觀積極堅持至今,醫護人員已經覺得很難能可貴,遇到心志不堅定的病人,大概第一天便發癲了。
“黃醫生,你要救救畢小姐。”
陳成家身壯力健,拖著黃醫生的手臂,“虜劫”他去畢小姐的病房去,落在在一衆吃花生的姑娘們的眼裏,不就正好説明他們的關係“非一般”?
“李姑娘,立刻幫病人打20c.c鎮靜劑,她的頸椎碎骨還沒有清理,不能讓她頭部急速轉動,只怪我大意了,立即用石膏頸枕固定頭部位置吧。”
病人一直以來積極的態度,讓黃醫生錯誤判斷沒有必要把那麽重的擔子放在她頭上,畢竟她的四肢皮膚都嚴重受傷,渾身使不出力,倘若再加上這個石膏頸枕,大概她只能一整天攤在床上,對她康復進展不利。
過了一刻鐘,黃醫生為祖迪初步診斷,認爲沒有危及頸骨,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安排她稍後再照一下X光。
“先生,你剛才是不是做了一些刺激病人的行爲?”黃醫生提問。
“沒有呀,我只不過沒有按她的訴求稱呼她的小名,她便說我傻子,然後就不斷的問我,你聽到嗎?你聽到嗎?然後就周圍望,好像在搜尋什麽似的。”
“傻子呀,你不知道嗎,女生讓男生直接稱呼她的小名,代表著她對你有點意思,你一直叫他畢小姐,大概她是生氣了!她視覺沒有恢復,周圍望大概是想找你出來打幾拳吧!”吃花生姑娘甲以帶點嘲弄的口吻對他說。
“是這樣的嗎?可是我們不過是同事。”
“同事之間也可以說小名的,看你那麽年輕,想不到你竟然是一個古老石山,和一個老伯一樣。” 吃花生姑娘乙接著說。
“同事嘛,人家也許同時把你當成男友了,你就要小心點,可能很快便做了別人的老公豬了。” 吃花生姑娘丙更是直接説出了重點。
黃醫生沒有“空”跟姑娘們吃花生,留下小陳一個傻子在病房門外被“三娘教子”。
這時候,在病房之内,祖迪受鎮靜劑影響,躺在床上發夢。
“其實你不用找了,剛才是小豬在和你説話。”
“什麽?”
“祖迪你好!先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當豬,剛才偷偷説話的是阿娃豬,她曳曳豬,忘記了規矩。我們是不能在除了你之外的人類面前暴露我們的真身。對了,忘了跟你說,我們被萬物的主宰賦予了生命,成了他在凡間的使者,負債迎接你回去他的懷抱中,這亦是他實踐對你的承諾。現在你看到了我們出世了,那麽你就可以。。。”
“等等,那不是夢?”
“當然不是,你聽到我們都在説話了。那麽現在你可以。。。”
“既然那不是夢,那麽小祖迪和萬物的主宰之間的契約成立了,小祖迪清楚記得,萬物的主宰承諾讓我瞪大雙眼看清楚你們出世的,我雙眼還沒能看到你們,所以現在我還不能回到萬物的主宰那裏。”
“這個辯解。。。阿當豬無法向萬物的主宰交代。。。”
“阿當豬,你就省省心吧,萬物的主宰也被她鑽了空子,我們作爲使者就更無法跟她爭辯,我們就多等幾天吧,她剛剛做完眼角膜移植手術,她雙眼很快便會復原了,到時候她便沒有話說!”
“阿娃豬,還是你比較聰明。”
“這還用説嗎,剛才不知道是誰說我是曳曳豬?”
“你們這對活寶,是我把你們創造出來的,怎麽倒成了我的催命符?”
“祖迪,難道你覺得回到萬物的主宰懷抱中是那麽糟糕的一件事嗎?”
阿當豬這個提問真的難到了祖迪,這真不好亂説。
“這個嘛。。。小祖迪在凡間還有事情未了。”
“什麽事情?”
“戀愛,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只有曾經深深地戀愛過,才不枉此生。”
“戀愛是什麽?阿當豬無法理解。”
“譬如你跟阿娃豬一起談戀愛。”
“阿當豬都是不明白,我和阿娃豬同爲使者,出世後便是一起了,一直也在一起的,還需要談戀愛的嗎?”
“這個,真的無法跟你們解釋。戀愛這回事,要親自嘗過才能夠體會個中三味。”
“就好像剛才那個傻子和你的對話,就是談戀愛吧,阿娃豬有點明白了。”
“這不過是起點,戀愛是很漫長的事。。。”
“阿當豬明白了,阿當豬也要談戀愛,阿娃豬,來,我們談戀愛。”
“阿娃豬才不跟你這個傻豬去談戀愛,我走了,阿娃豬要去尋找屬於阿娃豬的戀愛。”
“阿娃豬,難度你忘記了自己的使命嗎?”
“在明白什麽是戀愛之前,我拒絕執行使命。我也不希望在沒有得到轟轟烈烈的戀愛前回到萬物主宰的懷抱中。”
“阿娃豬!你這個離經叛道的使者,你墮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