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當豬愛作戰-小説連載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一百個小豬錢箱
2016年5月21日,在將軍澳工業村某廠房内。
“祖迪,不如今晚收工我們去酒吧喝一杯吧!”
“彼得,不行呀,明天便要交貨,最後一批小豬錢箱還需要噴漆,大概今晚也無法準時下班了。”
“噢,真可憐,祖迪你加油吧!那麽我去找瑪麗喝酒去。”
彼得是工廠的内務審計師,他的職責是監管工廠内一切作業是否合乎公司定下的標準指引,説白一點,就是個走過場的跑龍套,幾乎對生產沒有任何幫助。
彼得原本在中環總公司寫字樓當會計主任,因爲政治不正確,企圖和總經理的情人拍拖,結果被外放到將軍澳廠房内當值,某程度上就是被放逐出管理層。
一般比較有大志的人大概也會主動辭職吧,彼得卻沒有這份覺悟,來到將軍澳廠房,故態復萌,跟廠内唯一,不,唯二的女性職員搭訕。
祖迪是一加仁有限公司的助理產品設計師,小豬錢箱系列是她工作後第一個設計的產品,人家的錢箱設計大都是走可愛賣萌路綫,祖迪的設計則反其道而行,她設計的小豬錢箱只有一個豬的輪廓,沒有眼睛,一對長長的耳朵,一個微微突出的橢圓形但沒有鼻孔的鼻子,一條小小的豬尾巴以及四條短小的腳仔。祖迪堅信,最好的玩具是能夠讓主人自己親手設計製造它出來,因爲只有這樣,玩具才能帶上主人的顔色,主人才會愛惜它,珍重它,而不會輕易放棄它。
爲了爭取她設計的產品投產,祖迪和公司管理層爭論了很久,甚至甘願減薪並進駐工廠内工作(一般女生是不願意在廠房内工作),畢竟是自己的第一個作品,祖迪也希望能夠親眼看著他們出世!
天幸,也許祖迪的堅持感動了上天,或者她的理念得到客人的認同,加上公司銷售部門的努力,某某保險公司決定購買十萬個祖迪設計的小豬錢箱,作爲他們送給客戶的聖誕禮物。
明天就是第一批一百個貨版交貨的日子,因爲經驗不足,前期保養功夫做得不好,錢箱生鏽了,過不了公司的品質監控,只能回爐重造。一加仁公司管理層便派遣彼得前來工廠作爲“監工”,負責監督產品生產的流程。貨物貨款不大,但客戶大,公司不能容許有任何瑕疵,影響大客戶對公司的印象。
哪怕沒有彼得監督,祖迪作爲小豬錢箱的創造者,也不會讓它們出貨時有瑕疵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便到了收工的時候,廠房的工友門陸續的下班,加班不是不允許,不過一加仁公司的機制清楚列明,除非得到管理層特別批準,否則是不會有加班費的,而且,在非辦公時間使用廠内的機器是需要特別入表申請,因此一般情況下,工廠一到五點半就是停機的時候,工人們下班回家。面對這股“下班”洪流,哪怕圍上大壩也抵擋不住。
“德叔,求求你,只是差最後一個工序,可以幫幫忙嗎?”
“畢小姐,不是德叔不想幫你,公司有規定,過了時候,沒有特別批示,天王老子也不能開機。”
“如果今晚不上漆,明天便來不及交貨給客戶。”
“施先生,你是公司派來負責監督的,你來評理個理,畢小姐的要求,是不是不合理?”
“這個。。。其實明天一早才噴漆不行嗎?”
“當然不行,明天便要包裝出貨了,油漆未乾如何包裝?”
“那麽,能否不噴漆?反正你的豬錢箱沒口沒鼻的,沒顔色也沒所謂吧!”
“彼得!我不容許你侮辱我的設計!”
“我錯了,我道歉,可以吧,夠鐘收工,你們慢慢談吧,我去找瑪麗去。”
“你這個混蛋!”
“畢小姐,很抱歉,我也要收工了,明天見。”
結果,祖迪一個人坐在地上對著一百多個剛倒模出來的生鐵小豬錢箱在發呆。
工廠的保安員小陳看到祖迪一個女人在廠房呆著,還以爲發生了意外,幾乎要報警處理。
小陳全名陳成家,也許他父母希望他早日成家,而事實上他不到二十歲便成家了,結婚一年後誕下一個女兒,是小陳的掌上明珠,小名陳小豬。遺憾的是他太太在不久之後遇到交通意外過身了,小陳一個男人帶著女兒不方便,便委托他年老的母親照顧。小豬在下周便生日,快五歲了。
“小陳,不好意思,我快走了。”
“畢小姐,這些小豬錢箱真可愛,如果我女兒能夠有一個作爲生日禮物,那有多好!”
“謝謝你,小陳,明天便要交貨了,現在還沒能上漆,怎麽辦。”
“畢小姐,不要怪我多口,如果只是一百多個錢箱,用人手噴漆也不會花很多時間吧,你會不會考慮一下自己上漆?”
“對呀,怎麽我就是想不到的?謝謝你小陳!”
“畢小姐,那你小心點,畢竟這裏是廠房,存放了不少易燃物品,你得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噴漆。”
“知道了,小陳你忙你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