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先看見此書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的資訊是在網路雜誌介紹的,我一看簡介便深深吸引我去閱讀這本書,於是馬上就購買收藏了,可能我時常備感焦慮,書封後面寫著當你感覺焦慮時看看這本書!也非常建議需要時多讀幾次,來穩定自己的心,這方面我是很需要的!目前此書也在各大書店的心靈書籍排行榜好幾週了!另外我也對於書名很好奇,"我可能錯了"的意思是指什麼? 看完此書便能體會作者想與我們分享的這句話,能隨時應用在生活中的魔法箴言!

「下次,當你感覺到衝突開始悄悄醞釀、你和一個人的關係演變到快破裂的時候,只要用任何你喜歡的語言,真誠與篤定地對自己重複這句箴言"我可能錯了"三次,你的擔憂就會雲消霧散,就像夏日清晨草地上的露珠。」
書封: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書封: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

「我一生擔心的大部分事情,從來沒發生過。至於大多數確實發生的事,我永遠無法預料。」

本書作者是瑞典人,名叫: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這本心靈書籍特別不同,不是科普類、心理學亦非心靈雞湯類的書,這本書跟宗教略有關係,但也並非要傳教,本書比較像是一本激勵人心的自傳故事;記錄作者:比約恩在26歲青春正盛,職涯發展亦一帆風順的時刻,且當時已可勝任跨國企業的主管要職,是成功的社會菁英人士了;但此時作者心底發出了一個聲音告訴作者,「目前的這一切讓我的生活很不快樂,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作者審慎思考了一番,決定到森林寺院修行,一去便是17年,作者的父母很開明,尊重孩子的人生選擇,這真得是很棒的事!

在這十七年整日的精神修練中,我最珍視的一點就是:我對自己的每個念頭,再也不相信了。

此書易讀好上手,好似作者就坐在我們身旁,訴說著他的人生故事,在長達17年無欲無求也沒有金錢可以使用的僧人生活中,極度不容易(要靠化緣),但就是在這樣的艱困生活裡,學會冥想與正念呼吸,屏除雜念,學會靜下自己的心;17年領略到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也讓作者17年後還俗時,面對人生艱難的挑戰與困境時(憂鬱症與漸凍症),能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不預期生活按照自己認定或感覺該有的方式發展,這是一種智慧。理解自己其實一無所知,就是一種智慧。

每一章節都有許多智慧金句很值得記錄下來,我想我也會再多看幾遍的,閱讀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我們了解,我們這輩子可能永遠體會不到的人生經歷!作者濃縮了自己此生的人生歷練與精華,作者花了17年修行得到的體悟,他濃縮成一本能讓所有人都受到助益的書,並將這17年汲取到人生智慧帶到我們面前,讓我們及早開悟,讓許多人受到幫助,這也是作者後來發現他的人生使命是如此有意義的,我很感恩能與此書相遇!

你不會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你會一直擁有自己需要的。

在泰國森林寺院修行時,比約恩(作者)被老師授予的法號是Natthiko這個名字,意指是「在智慧中成長的人」。以下附上圓神出版社推出的影片,裡面有關於作者的生活與訪談,非常值得一看!


255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