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周記_第1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為自己設定了五年的時間要成為一位歌劇歌手經紀人,打算用這個日記來記錄自我培育過程。
我手上已經有一位未來的歌劇明星,目前正在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念聲樂一年級。18年來,我陪著這位未來明星上過小提琴課、鋼琴課和聲樂課,也擔任多次音樂會的後台雜務,但我沒有學到甚麼東西,我還是個音癡,對歌劇知道得也不多。這位未來明星能一舉考上米蘭音樂學院,跟中國用國家級「杜蘭朵計畫」送到義大利的優秀學生一起學習與競爭,全部都是拜台灣的許多好老師的指導,以及他自己本身的天賦及努力。
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
本來我打算只單純在我的藥廠賺錢並等著做星媽就好,但是一位極為疼愛這位未來歌劇明星的老師跟我說:「媽媽,當他還是小咖時,要努力參加許多歌劇的徵選,爭取曝光率,小咖沒本錢請好經紀人,媽媽就要當他的第一個經紀人,幫他安排,讓他的歌劇之路走得更順。」
在陪著他去米蘭考試時,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競爭者,我突然懂了老師的話,開始在內心思考如何成為一位音樂經紀人。
或許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人要做音樂經紀人不是那麼容易,但是以一個藥師成功斜槓做過10年日文書籍譯者,跨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而且我又做過10年「音樂班媽媽」的角色,我身邊有很多人脈與資源啊!
我訂下的養成課程如下:
首先,把義大利文學好,要學到像我目前的日文與英文的程度,未來才能幫他審閱合約。這一點沒問題,我已經在進行了,而且學習語言是我的興趣,也有小小天分,我對自己有信心。
再來,加強自己的音樂素養。我的未來明星曾經在學校弦樂團拉過三年的小提琴,但是他覺得自己琴藝並不好,之所以能在弦樂團裡生存是因為其他團員強的話多少可以掩飾一些弱的團員。白話一點的說就是,弱者在樂團只是壯大聲量用的,可以小小打混。我用同樣的邏輯思考,所以參加了合唱團,跟著一些退休的姐姐們從唱歌來學習基礎的樂理。
還有最重要的是學習音樂史及歌劇,未來明星留給我許多教材,我要慢慢閱讀、消化。
這個周記的目的就是記錄我的進度,也讓有興趣的人一起來督促我。
我有信心在五年後能成為一個好的音樂經紀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鬼天理之昭,地罡之險,人華之輝,溟者之曜。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者道生。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鬼,滅魂壬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陰將·綦玄,瞠目,怒喝:「孽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1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壬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那破敗之祠,在厚灰之下,隱約仍可窺見是紅瓦之宇,朱漆之堂柱,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0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辛天澧之堂,地羅之司,癸道之亓,溟嶽亓羅。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我行至一隱蔽殘破磚屋之前,掐訣引咒,喚那陰將·綦玄護法,待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庚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一絲晨光,呈暖金之色,自屋頂那碎石隙中透入。眾生甦醒之刻,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7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己天道不公,地規肅罡,人道不平,六道輪生。 天鼎之豊,地羅之都,六道生元,人道之人。 天人之人,地溟之差,人者道生,人者性滅。 如若,世道不公,天理不存,人性,何存? ————————————————————————————————— 那玄青之穹頂,散發之玄色光華,加諸遠方渡舟之瀅瀅青光,這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6
益生菌沒有效?如何增加腸道好菌?增加腸道好菌的關鍵,竟不是保健食品!藥師:想一下原始人,你就懂了。當我們還是原始人的時候,這些益生菌就早已陪伴我們很久,我們吃什麼,益生菌就會跟著吃什麼。這也是為什麼就算經過200萬年的演化,現在所謂的腸道好菌、腸道益生菌,還是一樣喜歡吃膳食纖維(來自蔬果、硬殼稻米)、Omega-3(來自海鮮)、植化素(來自不同顏色蔬果)、還有多喝水。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12-28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
音樂日常|一起進化成更好的人我們都有過最單純的階段,曾以為不變的關係最終仍遠去;那些遺憾、犠牲、後悔甚至是沒有選擇,都種在人生的路途中,讓我們長成自己最好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5-20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上)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線上教學情境 因應最近疫情的爆發,想必大家一定被線上教學弄的焦頭爛額吧!我也不例外。 其實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就有家人朋友提醒我該開始研究線上教學,但當時我還是抱著僥倖心態,總覺得應該不會走到這一步吧,所以一直逃避 ,直到上週….眼看著台灣疫情開始嚴峻,我知道是時候要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