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31周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離開了原先工作的製藥公司後可以這麼海闊天空,創業的準備也有大幅的進展,忙到空了兩周沒寫周記。不是偷懶,而是真的忙翻了。

上周陪著我的日本生意夥伴到台中視察三天,感謝有我老同學大方的分享許多藥局經營的經驗與細節。

這不是我生意夥伴第一次視察台灣的健保藥局,去年12月已經帶他們去參觀台北的藥局了,只是這次同學分享更多經營上的問題與細節,終於讓他們打消在台灣開設健保藥局的想法。

台灣健保藥局的競爭已經廝殺成一條血河了,如果他們堅持要進入這個市場,那我就要跟他們分道揚鑣了。還好,他們了解台日的藥局環境差異後把目標專注在我們預計合作的化妝品事業上。

我認為化妝品還可以做,而且勉強跟我的音樂經紀可以做結合,或許不是公司的大柱子,但是可以成為支撐公司的另一條現金流。

至於音樂經紀方面,人脈的擴展與公司成立的準備都開始有急速的進展,公司的資金也差不多陸續到位,可以準備開始邀請音樂家了。本來想第一場音樂會就替吉諾辦,現在策略改變,以吉諾現在學校裡的日籍女高音同學為優先,因為她是在日本唸完音樂大學的研究所後再去米蘭留學的,較為成熟。

音樂會以她為主吉諾為配角,這樣要進軍日本市場時門檻可能會稍微低一點,吉諾為主的音樂會再等一陣子再辦。

所以對音樂家說明音樂會的企畫案說明也要趕緊準備完成了。

Jen心怡
Jen心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