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8周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周除了繼續看吳淡如的『創業X產品行銷不必踩雷必修課』課程之外,重頭戲就是在練合唱團了,因為8月中合唱團會在桃園米倉劇場表演。

當初加入合唱團是因為覺得與其自己悶著頭學習樂理等基礎音樂知識,倒不如跟一群人從歌唱中來學習樂理應該會比較有趣,從去年底加入至今也有半年多了。

說自己是音癡真的是自我察覺正確,我的音準跟節奏還是完全不行,當一、二、三聲部一起唱時,我就像迷了路,完全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且,我還發現我在音樂的世界裡像個聾子,我聽不出我自己發出的音不對。

最近為了登台演唱而加緊練習,感到挫折的時刻也大為增加。

唱歌真的不簡單啊!但是音樂也真的有魔力,只要跟上節奏,一起合唱時就會覺得心情愉快。

所以這一項活動應該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到老吧!

其實我在參加合唱團時,常常也會忍不住想到合唱團的經營,怎麼樣才能經營好一個合唱團呢?如何能招收到團員(這裡不敢說要優質團員,因為一個成人合唱團要能夠有穩定的團員人數已經很不容易了)?又如何能持續留住團員呢?

有了團員之後還要讓團員努力練習、唱得好,然後努力找讓合唱團能登台演唱的機會,這也是很不容易的事,而且其實合唱團團長就已經等同於整個團的經紀人了,或許等表演結束後改天來跟團長好好請教一番。

raw-image
raw-image


Jen心怡
Jen心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