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下子就過完年了,又回到工作的日常。
忙碌的早上一場混戰過後,午休帶著洗好的草莓到附近公園長椅上坐,冬日的空氣冷冷的,撒上細碎陽光的草莓,格外有滋味。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真實的草莓了。不是草莓千層裡的草莓果醬,不是切得細碎的草莓丁,或是草莓優格霜淇淋的一種揉合想像的顏色,就是扎扎實實的,完整的一顆顆新鮮草莓,是昨天休假特地到草莓的故鄉大湖,在一大片草莓園中精心篩選後剪下來的禮物。
中午午餐再度陷入選擇迷茫,經過看起來大排長龍的乾麵店就被吸引進去,點了一碗招牌海鮮湯麵。自從上次胃鏡健檢發現胃炎就乖乖忌口了快三個禮拜,決定選在今天破戒。用餐的客人眾多,等了許久老闆娘送來一盤我沒有點的燙青菜,說是不小心漏了我的單,請我先吃青菜稍等,很貼心的服務,庶民的平凡快樂。
午休到常去的咖啡店,之前都是點熱拿鐵,但是又會猶豫要不要升級成更健康的燕麥拿鐵,今天果斷地決定就是牛奶的拿鐵,而且是冰的,沒有猶豫。
用當下的直覺選擇,辨認出自己真心想要的,選了就不後悔。
是任性,也可以承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羽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年的決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戀的明太子法國麵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抉擇,與承擔大杯無鹽。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5-07
    抉擇背後總有一個我們「在意的人」當你在做生涯抉擇時,很多人會擔心是否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心理學家威廉・葛拉瑟提出了抉擇理論,認為人的潛在問題大多相似,都是與人際關係或未滿足的需求有關。對於職涯抉擇遇上瓶頸時,可以思考哪個需求未被滿足,並採取行動來解決。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只需要智慧心來尋找適合的解方。
    avatar
    心理師 Lena
    2024-03-24
    抉擇世界給的越多 我決定取用得越少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9
    抉擇抉擇 我的存在是必然的,但也是偶然的。「我的存在」就是自在存在,世上種種的物理、社會、歷史等等因素和法則已經決定了我的存在,但為什麼是「我」身處在這個情況之中? 這是法國哲學家沙特對人的處境提出的質疑,為什麼我是目前的我呢?為什麼我要接受如今的境遇呢? 而這個我可以是我們,而我們「共在」
    avatar
    浩秦
    2023-11-26
    抉擇?!人生到底是難?還是不難?!! 有時已經下定決心要去做一件事,卻在最後一刻我還是煞車了,為什麼??因為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並不是我一開始就想要的,就只是因為他跟我想的有部份雷同,為了不想要再追尋,所以想要放手一搏,但當我靜下心跟自己對話之後,發現其實我不一定是要做這個選擇,或許我已經很接近
    avatar
    Amy Weng
    2023-11-21
    抉择 今天的文章要用简体字写才对劲,因为是看了陆剧《开端》不过瘾,又看了原著小说才过瘾的有感而发。对我来说,有什么样的输入就要有什么样的输出才是流畅……
    Thumbnail
    avatar
    無花果樹
    2023-01-28
    抉擇夢中來的是小時候的男友, 他已經有了固定的伴侶, 又放不下我; 夢中我接受他的關懷, 夢中我拒絕他的情感, 夢中我放彼此自由, 只為守護他的承諾, 對於他的固定關係... 印象中告別的那一幕, 是他要回了屬於他的鞋子, 我連身上他的襯衫外套都要還他, 他堅持我留下來只為希望我記得他的溫暖; 是寒夜反
    avatar
    悅讀者
    2023-01-14
    抉擇世界在變,職場在變,更要好好的經營自己,居安思危是不變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2-10
    抉擇...2022.10.25 PIP 從8月17日開始執行, 迄今也過了2個多月了, 在這期間, 渡過了 每個星期都要review meeting 一次, 也就是 review 那些設定 topic 的執行進度, 是否有PASS? 還是Failure...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 自己覺得還算可以, 但第二個月
    Thumbnail
    avatar
    ader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