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回憶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春伊始,陽光明媚的今天,在好友邀約下,有了一趟草莓之旅。說來難以置信,這竟是我第一次到大湖採草莓。
顏色造型討喜的草莓,已是春節前後最受歡迎的水果。君不見各式飲品甜點,甚至便利超商,都應竟推出各式各樣草莓季,想不吃上幾種都難。但如今年輕一輩或許無法想像,草莓曾經只是存在於照片,而非生活中的水果。
很小的時後就在雜誌上見過草莓的照片,也在故事書裡讀過草莓這似乎在國外尋常可見的果子。但卻直到小學,才在某次與外婆的台北之旅裡,吃到綴有冷凍草莓的時髦蛋糕。
後來,舅舅偶然得了兩株草莓苗,送給了我,我寶貝似的養在院牆上,細細澆水曬太陽。幼苗慢慢抽葉蔓長,開了可愛的小白花,最後終於長出莓果。想像著就要第一次吃到新鮮草莓,每天都心情激動。
但我終究沒能嚐到新鮮草莓的滋味,因為就在莓果粉紅未紅之時,麻雀已先我一步吃個乾淨了。
後來,有了進口的新鮮草莓,本地也有了草莓園,草莓不再珍稀,但卻始終在我心裡有個特殊的地位。
今天在友人沒灑農藥的草莓園裡,先咬了口現摘草莓,不禁想起多年前未圓的草莓夢,不知那時親手栽植的草莓,是否也這般香甜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0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