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我,就這麼開心嗎?

溺魚
發佈於心詩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站在路邊
想走到對街
看著
車子一輛又一輛的呼嘯而過
切斷著
所有往前的道路
我的心是急迫的
我努力行動
但只能原地踏步
我看著車子
想用念力讓它們停下
也都是徒勞無功
我就這樣
看著
近在咫尺的對街
總是沒有一個紅燈
讓我
可以走到終點
在我自己影子的逼迫下
硬是
踏出一步到了馬路上
然後
聽見影子刺耳的哀號聲
眼前
燈亮
旋轉
燈暗
再開眼
我在岸邊
看見一條魚在岸上
我對牠吐乾了口水
試圖讓牠
好過一點
但牠仍
奄奄一息
死氣沉沉
然而
漲潮時刻來臨
將它帶入了海裡
轉眼它
雀躍優游
生機盎然
當我
看見牠的愉快
我卻無法同感
而是感到生氣與悲傷
心中只想著:
離開我,就這麼開心嗎?
逃離我的付出,就這麼快樂嗎?
我看著
牠遠去的漣漪
在我心中
掀起滔天浪
將我淹沒
又黑了
然而我發現
這次沒有我想像的痛苦與可怕
或許
天黑了太多次
我麻痺了
不外如是嘛
我知道
天空不會一直像現在是全黑的
它總會亮的
只是我不一定看得見
或許我
只是
只是
很想看一眼
星星,告訴我
天真的是
會亮的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