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營的路上】NO.3新竹五峰 海拔800M『鹿林道露營地』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露了兩次之後不知不覺就變成一個月一露了😆
這次我們跟著露營大~~前輩們到鹿林道營地露營啦⛺
(露營大前輩是我阿姨、舅舅和他們的露友們😆)
▲大前輩們的帳篷,全是Coleman系列的帳篷
🔹鹿林道營地如何去呢🔹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大鹿林道3K處

(在Google搜尋鹿林道營地也可抵達喔)
▲可參考鹿林道官網路線圖▲
對了,有些露友可能出發才發現食材帶不夠 
青蛙分享常去的一家全家給大家
往五峰營區的路上,在國道3號竹芎林下交流道會先經過一家全家 (在右手邊)
若還想補齊食材可以在這裡補↓↓↓↓↓↓↓↓↓(可能只有我們會少帶😅)
▲全家地址: 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三段94號
▲之後的露營只要到五峰的營地,我們都會先在這補零食、飲料、冰塊等。
全家也有廁所可以外借,食材補齊後接著還要開一小時才會抵達目的地。
建議可以在這先短暫的休息上個化妝室。
▲備完東西接著出發,五峰這裡有很多知名景點。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走走
▲往營區的路上經過桃山隧道覺得很有趣,隧道很有舊時代的感覺
▲開到大鹿林道3K處,就會陸續看到鹿林道的指標
▲沿著指標開往營地蠻好找的
▲出發前阿姨提醒我們路面也不好開 ,抵達目的地後真的不好開
提醒車子底盤低的朋友開這段的時候要小心你們的愛車😅😅
▼接著來介紹營區
鹿林道營地海拔800m
營區蠻大的,營主規劃的很好
除了營位以外還有提供露營屋、露營車、車頂帳的位置給露友們
還有露營配備出租、提供冰箱、還有販賣部
對了、營主叫「哈勇」是位非常非常熱情的營主
有多熱情呢??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
想要了解更多營地的相關介紹,詳情還是要上
鹿林道的官網比較準喔
▲這是官網的區域圖給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鹿林道營地)
▲這是官網的空拍區域圖給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鹿林道營地)
▲營區販賣部
▲這次露營人數很多~阿姨訂了一個大位置、我們住的是H區。
▲三角形位置是這次我們要搭的地方
謝謝阿姨幫我們留一個大位置❤
▲阿姨她們前一晚就先抵達了,所以一早就去觀霧爬山
對菜鳥的我們來說,一到營區看到前輩們的配備真的是大開眼界
就像是小朋友對於新奇的事物那樣的好奇
▲營位下方是第二停車場,左邊聽說之後會在整理一個營位出來
▲H區的廁所 一間男廁兩間坐廁 (我覺得很方便,因為我們距離大浴室有點遠)
▲白天拍會反光,所以晚上拍給大家看H區的廁所 (廁所很乾淨喔)
▲H區的垃圾集中區域 (請大家務必做好垃圾分類喔)
▲戲沙池 (沙子很乾淨爸媽們很放心的讓小朋友在這玩)
▲浴室只有10間是我覺得最可惜的
營區很大浴室卻只有10間有點少,希望營主未來可以再添加幾間盥洗室
▲浴室已經不夠了,多人使用時熱水真的不是很穩
記得那天洗完頭之後身體是洗冷水、好在我們去的時候是七月😂😂
▲浴室照片
▲搭完帳篷例行性的拍一張合影啦✌
▲搭完帳篷等著前輩們回來~~~悠閒一下
▲逛營區的同時也遇到舅舅、舅媽逛營區
▲我的阿姨 帶著我們介紹露營配備~真的超級齊全的
謝謝她這次邀請我們夫婦一同前往😍
▲過了中午前輩們回來啦!!!!叔叔阿姨們超熱情招待我們的
▲邊喝咖啡邊吃下午茶
真的是只有跟長輩們一起露營才能有這般享受耶
▲休息片刻後,來準備晚餐啦!!!
老頭不會做廚房的事但帶給大家歡笑也是不錯啦
▲看著大家忙東忙西一起準備晚餐真的好棒
▲妳們看,這個廚房配備是不是太誇張了~~~連瓦斯桶都搬來了
這趟回去我也開始做功課想買廚房配備,但被老頭阻止啦😅😅
▲在看看這個菜色~~~真的不要那麼浮誇哦🤤🤤🤤🤤
▲吃完飯開始晚上的娛樂啦~老頭和叔叔阿姨們喝開玩嗨了
▲唱著唱著營主哈勇也來跟我們打招呼啦!!!!而且手上還帶著高粱 😂😂😂
▲原住民熱情果然招架不住!!!!老頭也喝開了~我沒有喝只是太害羞臉紅了😚😚
▲這個營區讓我覺得最棒的是晚上10:00有星空導覽,整個營區都會關燈~
那天我們看到了銀河真的超美的~可惜用手機拍無法拍出好看的銀河分享給大家
▲最後我也加入小酌啦!!!!和阿姨叔叔們露營大成功✌
▲隔天早上攝影師舅舅幫大家拍美美的照片
▲這次鹿林道的露友們大合影
第三露的心得:
整體滿分五分我給『4.5分』
首先聊聊這個營地
鹿林道營地整體來說很不錯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晚上的星空導覽,營主哈勇會一一介紹星空
當然天氣好才有辦法看到,天氣不佳也不會有導覽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前面提到的浴室間數量太少了
尤其晚上盥洗時、排隊真的要排很久~
加上公告有提到多數人一起洗,熱水會有不穩情形
浴室間那麼少很難不遇到多數人同時洗的情況
最後環境上我覺得還有待加強~但那麼大的營地能規劃成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就等大家去的時候體驗看看嚕

另外!!!果然還是要跟有過露營經驗的前輩們露營一次比較好
當然,除了認識帳篷配備之外、也可以了解很多露營要注意的細節
這次讓我見識到好多專業配備看來回去要提升不少配備了 (笑)
最後最後最後~~
再次謝謝我的阿姨邀請我們參加這一次的露營
我們玩得很開心哦😍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鹿林道露營日記,我們下回再見啦 👋🏻👋🏻
露營時間:2020.07.11-12
青蛙夫婦
青蛙夫婦
喜歡記錄當下的我們 在這分享露營、登山、旅行以及生活中的大小事 歡迎大家關注我們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