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從雲端摔下來的魯蛇(八)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北』真的很感激同學的幫忙,讓我中年失業三年半,還有機會重回職場,而且是副理的管理職。剛去上班同部門的同事,都很客氣喊副理,大家副理來副理去,聽了還蠻開心。離開職場一段時間,『阿北』對專業的東西有點生疏,開始感到有點驚慌失措,漸漸壓力浮現出來。
針對部門間的衝突,覺得應該要保護自己下屬,而跟其他部門經理正面起口角,『阿北』心想協理是我同學可當靠山,不過別的部門經理,可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告狀到老闆那裡,雖然老闆沒說什麼,可是也種下不善的因緣。因為專業知識的不足,做起事來就缺乏信心,下屬也開始評量『阿北』的能耐。
當初通知上班的郵件,公司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心想至少有三個月緩衝期,所以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不過主管級的職務,是要求可以馬上進入狀況的。『阿北』星期一報到,經過六日休息,還特別去桃園三井outlet,買好一點的西裝褲和襯衫,希望禮拜一上班,能改改上班的運勢。姊姊在周日跟我說,星期一就要提辭呈,『阿北』想周一要好好突破自我,好好在這裡努力表現。第二周的星期一我同學要出差越南半年,最後一天在台北公司,有分公文要協理簽名,快到下班還遲遲未簽出來,只好直接去找協理,他最後簽核的時面有難色說:「老闆覺得你不適合」,要協理出差前,讓我辦完離職手續。天啊!我又被資遣了,這次應該是第六次,不過最糟糕的事,姊姊今天已提出辭呈,而且總經理沒慰留。
一天同時兩個人沒工作,『阿北』心裡非常難過,可是還跟同學說:「沒關係,老闆認為不適合就算了,好聚好散」。『阿北』心想上班才八天就判我不適任,我表現真的有那麼差嗎?同學跟我說:「我幫你問問別的部門是不是可以用你」,我婉拒,因為沒臉待在這家公司。
阿北』遭遇第六次資遣,還有振作的能力嗎?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