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生活——自由、自在、自得其樂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冬天來台南感受熱情的陽光
好想吃煎虱目魚腸。
上次獨遊高雄時,原本想好吃虱目魚腸是我的目的之一,但魚腦如我,玩著玩著就忘了這件事。
回來之後,某天突然想起這件事。之後,虱目魚腸就像是不散的「陰魂」,不時在腦海中刷存在感,讓我有一種好像欠債未還的心慌。
雖然台北也有幾家店有供應,但通常早早就賣完。曾經去過民生東路附近一家店面很小的虱目魚店兩次,即使中午趕過去,也沒有一次吃到,有一次甚至連魚頭都賣完了。
為了朝思暮想的虱目魚腸,乾脆直衝魚腸大本營——台南。
去過台南好幾次,雖然不能說很熟,但也不陌生,所以不會有人生地不熟的不安。訂了高鐵票和飯店,就有了這次沒有任何行程安排,只為了那些煎得香香脆脆的魚腸出發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第一天中午到台南,放下行李,立刻Google飯店周圍賣煎虱目魚腸的店家研究一番,多家店都營業到兩點就打烊,猜想魚腸可能早就賣完,幸運找到一家營業到晚上七點的家,立刻衝了過去。當配著白胡椒粉和薑絲,把酥脆的魚腸放進嘴裡時,為了搭十點多的高鐵,早上八點起床的辛苦都值得了。吃完後想再來一份時,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幸好我剛才點了一份大的。
吃完魚腸、魚頭和魚肚鹹粥,此行目的已經完成,本來有點想回飯店補眠,想到之前看到臉書廣告,有一家很有歷史的蜜餞店,很多網友留言說好吃,Google了地址,就去了安平。買完蜜餞,思考下一個行程時,想起上次在漁光島看到的夕陽很美,天氣剛好不錯,也許有機會再欣賞一次。
來到漁光島,有人衝浪,有人踏浪。藍藍的天空下,白色海浪翻騰,陽光在海面閃著金光,頓時忘記了台北的冷,可惜天公不作美,海平面上方有一大片雲,想必看不到夕陽了。
回飯店的路上,突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台南一家海鮮丼很誘人,打電話一問,說如果我能夠在二十分鐘內到,可以為我安排座位。我看了Google Map,路程只要十分鐘,即使算上交通問題,也一定來得及,於是就請計程車司機改載我去餐廳。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十一點退房後,又Google到另一家有煎魚腸的店。可惜去了之後,老闆說今天魚腸沒貨。本來想轉身離開去找另一家,但發現老闆切好待煮的魚很肥美,於是就點了一碗不知道什麼魚的魚肚湯和虱目魚頭。魚肚的肉質鮮嫩,而且魚皮很Q彈,滿滿的膠質。吃完之後付錢時,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借地方吃我剛才路上買的布丁,老闆娘很客氣地說:「請隨意。」
帶著八分飽的肚子走了一段路,又看到一家魚皮店,而且有煎魚腸!於是點了一份魚腸,外加油豆腐、滷鴨蛋。吃完實在太飽,就在街上隨便走走,加速胃中食物的消化。其實原本還想去一家從台北搬到台南的甜點店,Google之後發現店家連續公休八天,所以就想如果看到好吃的蛋糕店,來一片蛋糕,就可以為本次小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台南28小時虱目魚腸小旅行
亂走了一陣,胃裡的食物消化了一些,沒看到甜點店,但在蝦仁飯名店旁看到一家賣羊肉的店,禁不起誘惑,點了羊肉湯和羊雜,吃完之後,真的是飽飽飽,只能放棄繼續找甜點。相信每個去台南的人都和我一樣,恨自己的胃口不夠大。
拿了行李去搭高鐵,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走進車站內的星巴克休息,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雖然星巴克的蛋糕無法代表台南,但也算是以甜點為這次小旅行畫上句點。
回程的高鐵上,接到朋友電話。朋友得知我為了吃虱目魚腸去台南,笑說我太任性。
掛上電話,發現被說任性竟然有點高興。以前的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因為太沒效率,太浪費時間。其實這次小旅行帶給我的愉快感受並不只是因為口腹之欲得到滿足,而是充分感受到自己終於擁有了隨心所欲的自由,想多廢就可以多廢,不會有人數落我,不會為這種「沒效率」產生罪惡感,終於真正為自己而活,而且知道自己有能力給人帶來快樂的感覺,這個「別人」就是我自己,施和受都快樂都獨佔,這份滿足,絕對可以滋潤身、心、靈。
寵愛自己,不就是滿足自己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嗎?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自由、自在、自得其樂。
#退休 #任性 #愛自己   #台南 #小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1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