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溜達溜達- 去井仔腳散步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可以在家待上三四五六七八天都不出門,一整天只看劇或是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也行,我們家的人很耐關,所以前陣子疫情很嚴重身邊很多抱怨不能出門很痛苦的聲音時,我完全不以為然,有沒有疫情我都關在家裡,離職到目前為止兩個月卻漸漸關不住,我想是因為沒了工作的摧殘,狠狠的休息過後開始想去外面的世界了
每週兩次飯局體重增加了四公斤,中間去了一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也是去吃飯的,把以前聯繫不到的感情都聯了一遍,才發現原來那麼多飯可以吃
今日一早又渾身不對勁,好想出門不管幹嘛我就是想出去啊!又不想去太遠,想到上次朋友來玩沒去成的井仔腳,便拉上阿母跟弟弟直直衝去了
井仔腳在網路上搜出來的照片都會是那一格一格的鹽田,我偏不放要看詳細介紹請自行搜尋(笑),身為台南人我只是想去散個步,一到目的鹽田體驗區早已被眾多遊客佔據,我們不排隊不湊熱鬧,筆直朝海的方向走去
其實是最近心煩意亂,因為開始找工作了,也不是著急或是害怕就此失業,姐也是有點小錢能力值還行的人(冷笑)反而是因為對於這個過程感到煩躁,是一個開學前一週的小孩狀態,好不想開學還玩不夠但是想到開學可以認識新朋友又很期待,這種矛盾的心情在我每次投了履歷去面試後就會出現
我就想去走走彌補我心裡那位小孩的遺憾,大概國中以前我們都還有過暑假好幾個家庭一起去旅遊的活動,後來阿爸時常國外出差後漸漸的沒了,而我阿母也不是那麼喜歡出去玩的人,那些和大自然接觸的機會越來越少,長大後我也開始說我是冷酷都市女人討厭大自然,或許只是不想面對心裡的遺憾和渴望,那個快樂出門和玩伴們嬉鬧的小孩就這樣停在心裡深處,殊不知大人後的每次旅行,大自然的part都是我最放鬆最喜歡的時刻
比起山我更喜歡大海,一望無際的遼闊吸收了我所有的不愉快,我喜歡在沙灘上漫步踩水,看海浪朝我跳躍過來又優雅的退去,坐下看著遠方發呆,若是我心情鬱悶就大力嘆氣再深呼吸,若是我心情愉快就把我的愉快分享給他
井仔腳是讓我意外覺得以後想散步可以再去的地方,靠海邊的方向那個堤防,算是步道嗎?(我就是個本地人去散步沒仔細看介紹),去走走和自己相處,人也不多挺安靜的
過水式觀光客介紹井仔腳的話,在西濱公路上一個小小的鹽田區,遊客中心的霜淇淋還不錯,成功鹽牙膏也不錯刷,沒了,呵呵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台南人,某個下午想出門散步或是需要靜靜,西濱公路上的景點是不錯的選擇,或是只在西濱公路上兜風騎腳踏車都相當舒適
論拍照尷尬沒有人贏得了我,網美照與我無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