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心得】瑯琊榜 ep.27-40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瑯琊榜ep.27 摘要:

太子被幽禁,靖王從飛流口中知道自己以前的綽號,在這個緊張的moment ,幸好梅長蘇反應快化解。要是我是梅長蘇,當下我就算呼嚨過去了,轉身必定大吐血千百次啊。
話說飛流越看越可愛,好想rua他啊,可惜人家現在長大了,已經在星漢燦爛中成了男主角還大火了。另外,我也發現編劇很貼心,每每我都不知道梅長蘇為何做這個選擇,但劇情之後就會交代,不然就是彷彿化身「觀眾心聲」的蒙大統領幫我們問梅長蘇為何這麼做,也才知道我的智商跟情商大概就是蒙大統領的程度了哈哈。

瑯琊榜ep.33-40

自從看了「歪掉」的瑯琊榜劇評(有雷,沒追完整部劇的,最好別點),讓我的姨母魂從博肖CP轉到蘇靖CP上。
ep.33演到蘇靖兩人信任度被離間的劇情,本應該義憤填膺,身為姨母卻笑著想:兩人越吵感情才會越好啊呵呵
到ep.40,靖王為了梅長蘇到天牢跟夏江要解藥,還未看完,我已經點替毒藥「烏金丸」取了個綽號:愛情靈藥。靖王落淚憑弔的那些懊悔台詞,我都當情話來看了呢。
再來一篇瑯琊榜廢文:這部劇有個音效,類似蕭聲還笛聲,每每都讓我回想到《山河令》也有用同樣的音效,真懷念… 懷念的還有少年林殊演員張哲瀚。

琅琊榜角色新解,搭配琅琊榜YT馬拉松直播聊天室的資訊整理

梅長蘇:男主角,又稱「酥胸」,(讓我想到〈陳情令〉的藍忘機--機兄)。
霓凰郡主:alpha男二,能夠駕馭「死亡色」粉紅芭比口紅顏色的女中豪傑。
靖王蕭景琰:女主角,遲遲無法進入「知道梅長蘇就是小殊」的群組。
譽王蕭景桓:又稱「魚丸」,以前演過台灣戲劇〈飛龍在天〉,許多人看到他,都會想唱〈飛龍在天〉主題曲。
秦般若:長得很美,滑族璇璣公主的弟子,是譽王的謀士,但往往出些餿主意,或是接收到梅長蘇刻意放出來的消息。
蕭景睿:聽說演員年紀比演他媽媽的蒞陽長公主大,在生日宴那天發現身世真相,是帶領觀眾進入梅長蘇世界的引導者。
言豫津:也是帶領觀眾進入梅長蘇世界的引導者,原是無憂無慮的公子哥,後來真的長大成熟了。
靜妃:靖王蕭景琰的媽媽,號稱琅琊榜最強外掛。
紀王:皇帝的弟弟,跟豫津是忘年之交,我認為他是搞笑擔當,ep.39譽王陰謀詭計快要被揭穿時,他一說「皇兄別怒」,皇帝就更怒!笑死我了。跟戚猛一樣,都是搞笑擔當,「原來是白毛,只是打滾久了變成棕毛了,哈哈哈」這句話似乎就是「名台詞」XDDDD
烏金丸:我稱之為蘇靖之間的「愛情靈藥」
圖片擷取自八大戲劇台YT馬拉松直播畫面。連結在此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