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短心得:〈授她以柄〉〈安樂傳〉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摘要:〈授她以柄〉在臉書的陸劇討論社團有很多篇貼文,留言很多都在吹男主顏值、劇情好看,可媲美〈古相思曲〉這樣的短劇,雖然短但很好看。〈安樂傳〉也是之前播出時太多負評,但我為了當顏狗,我還是老實地打開來看,順便巡一下網路上的影片評論是否為真,或是營銷號在帶風向。

〈授她以柄〉

近日陸劇討論的相關社團有好幾篇文在推一部短劇〈授她以柄〉,看留言似乎挺好看的,我就在YT上找來看。

結果,看了之後......不是我的菜,像是男主、劇情、拍攝等,服化道還行,但就是可能情緒鋪墊不夠,那些很所謂「狗血」,應該是讓人很有代入感的情節,我都想快轉......

有趣的是,一集大概10分鐘吧,檢查了我目前看到第4集,還沒看完呢~我就關掉了,這中間我大概也是關了3次不看,可能就是女主給太多光環buff,太過瑪麗蘇,我個人實在吃不下去,加上男主的顏也不是我的菜,人設也感覺不出高光,連前來救駕的高光都是在走過場的片段,幾個鏡頭就解決這場政變,要人相信他權傾一世、武力高強,我實在無感。

如何看〈授她以柄〉在網路上的評價?

我看了幾集之後,覺得是不符合我的口味,短劇也許是一種形式,不代表他不好看,只是我不習慣而已。不過看社團中討論這麼多,我選擇的是取消看相關的吹捧文章,因為口味不同,也許也是認為那些是來營銷的帳號,來吸引更多喜歡看這類短劇的同好罷了。既然我不喜歡,也覺得礙眼,就取消相關發文作者的通知。如果真是營銷號帶風向,我一點興趣也沒。

〈安樂傳〉

講到安樂傳,男帥女美,服化道也很好,但也是節奏有點慢,講到朝堂權謀我都會想到琅琊榜,目前看到第8集,覺得怎麼皇上都在催兒子女兒結婚??有種明明是S+級大製作,怎麼像是小成本甜劇的割裂感。

追劇心得: 安樂傳 EP.1

顏狗我本人終於忍不住點開安樂傳來看龔俊了。因為先前劇播出時惡評太多,我本來沒打算看,現在看第一集也不會抱太大期待,順便來驗證當時劇的評價。要說最被吐槽的迪麗熱巴吊著出場,我倒覺得還好,海上船隊特效嘛,跟《盜墓筆記》的〈怒海潛沙〉單元比,覺得對岸製作水準也就那樣,怎樣的預算做出怎樣的質感;相比《蓮花樓》第一集的東海之戰,對岸網路上也是蠻多吐槽的,所以《安樂傳》第一集要做出這「船隊」的特效,我也不會要求太多。至於真的我認同的網路槽點,確實是配角都給太刻意停留的畫面介紹與可比第一女主的濾鏡,真的很影響觀影體驗。最致命的,當數第一集就在不斷告訴觀眾:我們這是古裝「偶像劇」喔!要看降智的愛情線就在這裡喔⋯⋯

皇室春獵怎麼只有太子在?宮女跟侍從怎麼都是戀愛腦,負責幫女一男一敲邊鼓?皇上也在煩惱太子的婚事⋯⋯這是小甜劇的標準配備嘛

雖然嫌,我還是會繼續當顏狗的。

追劇心得:安樂傳 EP.2

看到第2集,覺得導演運鏡,服化道也好,但就是三大主角的眉毛…怎麼都畫這麽粗?眉頭的部分還有幾個「突」出來的眉毛,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要表達那是演員真眉毛?比較起來,那一眾聽說是要被資方力捧的配角,出場的妝、濾鏡一應俱全,連眼妝似乎都要跟熱巴媲美一樣,妝濃到一個不行,似乎不這樣就無法突出這人美貌可以勝過熱巴?

劉宇寧在這裡的臉也不錯啊,怎麼到一念關山就怪了?這是啥未解之謎?

不過劉宇寧在身形儀態上,確實略輸龔俊,我還特地截了以下的圖為例:

圖片來源:Netflix上的安樂傳畫面

圖片來源:Netflix上的安樂傳畫面

劉宇寧確實不適合頭髮都梳起來的髮型。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劉宇寧確實不適合頭髮都梳起來的髮型。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龔俊、劉宇寧側面儀態。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龔俊、劉宇寧側面儀態。圖片來源:Netflix安樂傳截圖

看過安樂傳後,與網路上的評價影片比對

到第8集為止劇情就是交代背景、人物出場、解決案件、順便參雜女追男的糖精,不過男帥女美,迪麗熱巴我覺得其實不像許多UP主說的油膩(楊洋的端則是我認為的油膩啊~),有UP主說龔俊顏值跟熱巴一樣是濃顏系非常搭,可惜氣勢不夠沒有CP感,但人家就是個拘謹的太子,要怎樣跟〈長歌行〉的吳磊相較呢?我也沒看過〈長歌行〉,反正目前就我自己看的內容,對上b站的影片,我是覺得有落差的。

不變的是,遇到真正要講權謀的段落,例如顯示洛銘西的運籌帷幄等,我也會想快轉,因為看起來都太小兒科了,硬要編出個聰明絕頂的局來顯示劇中人的聰明,真是辛苦編劇了。

說到編劇,我覺得許多劇好看的因素,不光是在主要演員上,或是導演如何,基本的劇情編排不要太過家家或太弱智,應該還能有中規中矩的評價吧。

內容總結
安樂傳
1
/5
13會員
35內容數
個人看過的書做簡單介紹,推薦給適合的對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