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念颱風 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必害怕,我的好孩子!活著時擁有夢想,這是一件多麼美好而幸福的事啊!勇敢地去實現你的夢想。你已經長大了,是該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媽媽衷心地祝福你,去吧!」

3

每次,當雨水從別的地方回到山上時,我都會央求他們,請他們把這趟旅行的經歷,詳細地說給我聽。這些天方夜譚般的見聞,不僅是我愛聽,山上的居民每個都愛聽。
他們口中的丘陵、平原、大海,都是我耳熟能詳的名字,雖然我不曾見過。對我而言,這些名字是無限神秘和嚮往的代名詞,我從小就不斷想像、描繪我與他們會面的情形、他們的模樣。我也一直認為,那種快樂和滿足將是無與倫比的。
我是多麼渴望旅行。
但是,我同樣感到畏懼,因為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家鄉、離開過我的親友、離開山上。我所嚮往的一切,其實充滿著變數與不安。外面的世界,令我又愛又怕。

4

大雨來的那一天,我向媽媽提起了我心中的疑問:
「那是一個我一無所知的世界,那裡的水、那裡的山、那裡的雲、那裡的樹、那裡的風我完全不認識,你們也都不在身邊。親愛的媽媽,我是不是能夠相信雨水說的話,真的不必害怕,真的可以遇到朋友、得到朋友的幫助?」
「好孩子,見見平原上的風、聽聽海上的浪濤,這不是你長久以來的夢想嗎?雖然一路上你會遭遇一些困境或是麻煩,但是這是你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必定要經歷的。相信雨水的話,只要你拿出真心,誠懇地結交朋友、請求朋友幫忙,你一定能夠得到你應得的幫助,達成你的夢想。
「孩子,這將是一趟漫長的旅行。
「不過,你只要在你感到孤單的時候望望天空,想想媽媽跟你說過的每一句話,媽媽就會馬上出現在你的心裡,像在山上一樣,給你最溫暖的安慰。如果有任何快樂的事想和媽媽分享,想跟媽媽報平安,或是有什麼心事想要告訴媽媽,你都可以拜託雨水,請他們下回回到山上的時候轉告媽媽,這麼一來,媽媽就可以知道你的消息了。
「不必害怕,我的好孩子!活著時擁有夢想,這是一件多麼美好而幸福的事啊!勇敢地去實現你的夢想。你已經長大了,是該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了。媽媽衷心地祝福你,去吧!」
就這樣,我便帶著媽媽的祝福和叮嚀,跟著雨水和溪水,一起展開我一生中第一次的旅程。
(未完待續......)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 的其他內容
想念颱風:目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想念颱風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