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殺手.壹.桂花魚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叫張子牙,綽號邪門殺手。他殺了我們老大『赤遼參』,追殺他,是向幫會作一個交代。他能裝出不同身份的人,是個易容高手。要找到他並不容易!」背着大窗的候任老大「桂味」吹出濃濃的煙霧,緊張得手在發抖,猛猛又抽了幾口電子煙。
「我擁有『天眼』!能看出人的『靈』,原形畢露。他裝成任何人,也逃不過我法眼!」高瘦長髮,態度囂張,三根手指緊夾香煙狠吸的,就是綽號「天眼通」的殺手。
「準備好『尾數』!我很快來取。」
煙霧漓漫整個房間,天眼通離開時,幾乎找不到出口。
「殺手都要食飯,一個會煮飯的殺手就會買餸,一個講究的殺手更會自己買餸;甚麼foodpanda代購,Delivery外賣,都是不能接受。亅天眼通就憑這點,守候在街市的必經之道。
傍晚時份,街市外人流漸多,同時天眼通已經鎖定一個目標人物;橫間T恤短褲,雙手抽着兩個白膠袋,絨絨腳毛的拖鞋男。
「邪門殺手!你躲不了!」天眼通從後叫喊,以確認對方就是張子牙。
四目交投,拖鞋男驚覺,已太遲……
砰!
一顆子彈已中正心臟!
倒地一刻……兩條蘿蔔,三個蕃茄,四個馬鈴薯,從膠袋滾出,一直滾向坑渠。生猛的桂花魚,在行人道上一彈一跳。翻騰到半空的西蘭花,正正落在已死去的拖鞋男面上。
看來,今晚餸菜本應相當豐富……
當天眼通展開滿意的笑容時,天靈蓋一涼,一顆5.8毫米來福槍子彈,已射入他的腦袋。
對面街一座唐樓,來福槍輕輕從窗外收回屋內。
靠在窗邊的張子牙舒了口氣:「幸好我用『奪舍*』操控途人,替我買餸;否則不堪設想!」
黑幫尋仇在所難免,想不到來得這麼快……
張子牙趕緊裝香給關二哥,誠心禮拜。
但回看空空的雪櫃,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因為奪舍每天只可用一次。
而肚子……咕…咕…咕…
邪門殺手.第壹話:桂花魚(完)
【*註:奪舍為藏傳佛教那洛六法之一,類似道術的借屍還魂。奪舍可以驅除活人的靈魂,以自己的靈魂佔用該人的軀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3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