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魔.張子牙】1-5合集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綁架檸檬茶
文青打咭區的小畫廊,正展覽着《銀河最後一個車站》繪本插圖,棉花糖的第一個實體畫展。
「跟我走!」棉花糖頸動脈竇給按住。
她知道對方只要稍用力,她會即時昏倒甚至死去:「好!不要打擾其他人!」
兩人靜靜離開,走近出口,近門放置着開幕酬賓的小食飲品枱:「口渴嗎?來盒檸檬茶?」
棉花糖啜着檸檬茶,指向身旁的畫架:「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幅;貓站長在終點站,準備迎接充滿歡樂的列車到來,就連等待都變得幸福了!」
「我記得妳有兩下子功夫,怎不反抗?或者可以逃脫。」還俗武僧靈慈。
「我很珍惜今次的展覽,不想圖畫有損,更不想騷擾到觀賞中的客人。」棉花糖笑了笑聳聳肩。
棉花糖被靈慈帶離了文青小區……
「雖然是舊工廠,不過這裡很整潔!」棉花糖警介心被好奇心完全蓋過:「如你不介意,我想參觀一下,為往後繪本取材!」
「妳會不會太過於鎮定?」靈慈:「妳正被一個殺手綁架。」
「可是你的真正目標不是我!」棉花糖指着一部廢棄的打咭機:「這款式很少見到了,可拍張照嗎?」
「莫非妳已知道,我為甚麼要殺張子牙?」靈慈沒有騷擾她拍照,只是站得遠遠,免得入鏡。
「你不要亂猜,我不知道!」棉花糖繼續好奇的四周觀望:「你們殺手之間的事,我這些普通人,根本不會明白……更何況,你們兩個不是一般的殺手。」
「我曾經找上張子牙家,已人去樓空。」靈慈:「給我聯絡上他,可以即時放妳走。」
「因為一次叫外賣洩露住處後,他已計劃搬遷很久了。」棉花糖:「他沒有告訴我新住址,我亦沒有問。」
「不要裝蒜!我知你們關係不淺!一定會有聯絡!」靈慈。
「我近來忙着出書和畫展,所以大家協議了三個月後再見面,子牙他索性將電話也關機了!」棉花糖微笑:「到三個月期限,尚有七日!亦即是畫展完結那天;你早來了……」
「既然這樣……妳可以走了!」靈慈拉開鐵門。
「張子牙曾經放過你,沒有殺你!你要記住!」棉花糖。
靈慈不服氣:「我今天也放了妳!妳也要記住!」
(第一節完)
殺手菠菜湯
無法聯絡張子牙,棉花糖過着焦急又漫長的七日。終於到了畫展完結那天……
「我來幫忙執拾!不會太遲吧?」張子牙。
「這裡你別管。」棉花糖按下聲線在張子牙耳邊說:「靈慈要來殺你!你不應該出現。」並拉着他離開。
張子牙反過來拖着棉花糖,走進附近的小餐廳。
「今天是我們定好約會的日子!誰也別想騷擾。」張子牙接過侍應餐牌:「這間是二星級米芝蓮,看看妳想吃甚麼?」
「你是故作鎮定?還是早有準備?」棉花糖把餐牌按在桌上沒看。
「對於殺手來說,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晚餐。」張子牙從棉花糖手底下取過餐牌:「很久沒有吃過西餐,應該點些甚麼好呢?」
「菠菜忌廉湯、華爾道夫沙律、焗牛肝菌……你點的全是蔬菜……」棉花糖:「今日是齋期?」
「初一,不可殺生。我要守齋!」張子牙喝啖清水:「靈慈也應該一樣!這是修行者的最低要求。凌晨之前,我們可以好好享受約會。」
「萬一靈慈他不守齋呢?」棉花糖本來只想打趣說笑。
「那麼這餐,就真的成為我『最後晚餐』了!」張子牙也只不過說說冷笑話。
可是氣氛就急轉直下。
桌上燭光蕩漾,小蘭花清香,水晶杯聲音清脆,鄰座竊竊私語,牆上幾幅仿印象派名畫,浪漫氣氛應有盡有。
「這裡很侷促,不是傾談的好地方。」還是棉花糖先打破沉寂。
「我以為女人都喜歡在這種餐廳約會。」張子牙以為可以重啟對話。
「今日不!」棉花糖。
張子牙喚侍應:「請改為外賣及埋單!」
兩人回到小畫廊,場地已清空,張子牙撿起地上遺下的一片宣傳小單張:「《銀河最後一個車站》……」
「我會在總站等妳。」張子牙。
「快收回!」棉花糖:「你沒有看過我的繪本?這句話不吉利!」
「我有看!反覆看過很多遍!是妳頭號粉絲!」張子牙一臉認真。
他把單張小心摺好收進外套袋中。
兩人席地而坐,正式開始了他們的約會晚餐。
「妳的羊排看來很惹味!」張子牙看到流口水。
「你就偏偏選齋日約我!」棉花糖取笑他。
「……!」張子牙急轉話題:「有怪我沒來看畫展嗎?」
「當然有!」棉花糖裝出憤怒的樣子。
「我來了三次!」張子牙尷尬地笑:「見妳雀躍地跟參觀者合照和繪紀念板,所以沒有打擾。」
「你是用『奪舍』來?」棉花糖介意。
「沒有!」張子牙即時更正:「三次都是『喬裝』!第一次扮老人家,第二次是潮人板仔,第三次是中學生。」
棉花糖忍不住笑了。
歡聚時光流逝得特別快,轉瞬間已十一時五十九分。
「處理好靈慈後,我們再見面!」張子牙起身離去。
「好!」棉花糖。
所有要小心、保重、不要死等說話,棉花糖都收起沒說。張子牙展示自信笑容後,就在街燈與街燈之間,暗影之中消失了。
(第二節完)
求救滴雞精
往後一個星期,沒有張子牙消息,加上他關上手機,令棉花糖忐忑不安。嘗試到舊工廠找靈慈,但大門關上,內裡也沒動靜。兩人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棉花糖無計可施,只好走到醫院找醉漢洪鈞求救。
「徒孫!妳來探我!」醉漢看到棉花糖買來探望的滴雞精笑咭咭。
「我已經被子牙逐出師門了!你忘了嗎?」棉花糖送上親切微笑。
當醉漢聽完靈慈和張子牙的事後,收起了笑容:「這就是作為死神的宿命。」
「死神?」棉花糖瞪圓眼睛:「靈慈是死神?」
「兩個都是!」醉漢洪鈞。
「子牙都是?」棉花糖驚訝。「你意思是有兩個死神?」
「其實死神轉世是鋪天蓋地,多得泛濫的事,數量多如便利店一樣,街頭街尾總有一個。」醉漢嘆氣:「有人到死後也不知自已是轉世死神,身邊因他而死的人,卻一個一個倒下。有些人一出生就知,成了天生殺人狂。可是修道中人不叫死神,都稱他們作羅魔;羅魔往往會襲擊另外的羅魔,好像兇殘野狗自相殘殺一樣。」
棉花糖莫明其妙:「既然那麼多羅魔,為甚麼偏偏要針對子牙?」
「擊殺羅魔,然後焚燒軀體取其羅魔碎片。」醉漢洪鈞:「羅魔碎片就像得道高僧的舍利子,對羅魔來說是珍貴收藏品。」
棉花糖嚇呆了:「他是想要子牙的羅魔碎片?」
「很多羅魔都有收集羅魔碎片的嗜好。」醉漢又嘆了口氣。
「收集碎片是為了增強能力?」棉花糖。
「非也!」醉漢:「就好像集郵集咭之類,收集者之間覺得珍貴,行外人則認為一文不值!……只是羅魔之間自我滿足,增強存在感的原始心理。」
醉漢洪鈞所說的,是他所知所見所聞。當然,他對羅魔不了解的,還有更多。
「照妳剛才所講,靈慈經上次交手後,認定了子牙羅魔碎片的價值。」醉漢顯得更愁:「更可怕的是,他已判斷自己有足夠能力,取得子牙的羅魔碎片!」
棉花糖急起來:「我們有方法幫助子牙嗎?」
「現在我連坐起身也不能,若使用『離魂』,能力也大打折扣。而且我不是子牙,不懂『奪舍』……」醉漢愁上加愁。
「若果你『離魂』後,我把你吸進我身體呢?」棉花糖忽發奇想:「我之前試過把子牙的魂魄吸進身體。」
「妳可以?」醉漢驚訝。
(第三節完)
激戰碗仔翅
「我們走!」完成「共存」之後,醉漢洪鈞主導棉花糖的行動:「子牙應該會在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地方設圈套,再引靈慈中伏,所以一定會留下線索給他。我們先去他舊居一趟。」
進屋穿過走廊,空盪盪的大廳正中央,地上放着一個象棋棋盤,盤上只有一只棋,九宮之中,帥五進一。
「格仔山!一月五日!」醉漢一看就明白棋盤上的含意:「相信靈慈也明白這個訊息!」
一向懶洋洋的醉漢洪鈞,上了棉花糖身後,好像變了另一個人,思考敏捷,行動積極。
「一月五日?」棉花糖:「不就是今天!」
「子牙選址格仔山是有盲點。」醉漢洪鈞:「六白武曲,要有貴人相扶才起作用!單打獨鬥凶多吉少。」
「既然這樣就要趕快去格仔山阻止子牙!」急性子的棉花糖催促醉漢。
來到九龍塘已近傍晚,火車站外麻油香氣撲鼻,小木頭車正販賣着魚肉碗仔翅,醉漢住腳:「很久沒吃過了……」
棉花糖心急如焚,再度催促:「現在不是時候!」
格仔山上風卷殘雲赤光閃爍。
「你看?他們已開戰!」棉花糖。
醉漢:「對!我們要加快步速!」
醉漢驅使棉花糖的身體完全得心應手,他自出娘胎從未如此極速飛奔過,快得連跑車也追不上。
來到山腳,更加不敢怠慢。
「地上痕跡所見,五棋星鎖、天羅八卦、七煞鎖魂、金剛牆都使出了,看來子牙已用盡了陣法,也不能把靈慈擒住。」醉漢向着赤紅閃光直衝。
血花迎面飛濺,張子牙擦身而過,倒跌十米之外;醉漢也來不及攔截。瞬即就與靈慈短兵相接,醉漢使出五雷震天掌,將靈慈轟得倒反三個筋斗。
醉漢心想:「棉花糖真是奇材,倚仗她身體打出的五雷震天掌比平常威力高出十倍。」
「再來一個一百倍的五雷震天!」醉漢大喝。
(第四節完)
秘密魚蓉粥
一百倍就是實實在在的一百倍,醉漢這招五雷震天,力度非同小可,雙手併發紅光;武僧靈慈的神庭、巨闕、商曲、神闕、氣海同時中掌,他的魂魄被硬生生的震射出來。
棉花糖也難以相信,從自己掌中,可以打出如此猛烈的一招。就連靈慈亦嚇得驚呆。
棉花糖靈機一觸,一瞬間把醉漢魂魄吐出,再即時把靈慈魂魄吸納體內。但跟之前的「共存」不同,她把靈慈緊緊鎖住,完全封印在體內動彈不能。醉漢也被棉花糖出其不意的奇招嚇呆了。
「放我出來!」靈慈極力爭扎,無法脫身,痛苦嚎叫:「妳不要忘記!我曾經放過妳!」
棉花糖望望重傷的張子牙:「你休想!子牙也曾經放過你!你看你怎樣對他?我要困你一世!」
靈慈愈反抗愈感覺乏力:「妳放我,我就不再要張子牙的羅魔碎片。」
為了搜集羅魔碎片而送命,靈慈做不到,他還有這個理智。
棉花糖:「要今生今世不再打子牙主意!」
靈慈:「我承諾!」
靈慈縱使回到肉身,但仍處於全身乏力狀態,看着垂手可得的張子牙,雖然心有不甘,也只好垂頭喪氣離開。
醉漢洪鈞:「女人就是想信承諾,竟然輕易地放了他!」
棉花糖急急取出電話:「不要吵着我召救護車!」
躺在血泊的張子牙,氣若柔絲奄奄一息。
兩星期後。
「怎麼只得你?棉花糖呢?」醉漢。
「她又有工作忙着,我們約定兩個月後再見面。」傷癒的張子牙精神飽滿。
「她是千載難逢的奇材,世間罕有的『人鼎』,無論自家修行,或是別人借助她身體來修煉,都可達到至高無尚的境界。」醉漢說得興奮坐了起身。
「師傅不是想打她主意吧?」張子牙有所忌憚。
「別傻!這裡的護士小姐是我心頭好,又有你這個徒弟替我付高昂住院費,我正在享受人生!」醉漢沾沾自喜:「哈哈哈!」
醉漢突然認真起來:「若果棉花糖的能力傳了開去……」
「你不用粗心!」張子牙望着滿身繃帶的自己,眼神卻絕對堅定:「我會保護她!」
「子牙!……這個秘密……」醉漢:「我能夠坐起身的事,不要告訴護士小姐啊!」
張子牙:「……!」
護士小姐端着一碗魚蓉粥行來,醉漢靜悄悄躺回床上,揮手示意張子牙離去……
羅魔.張子牙(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