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門殺手.拾.杯麵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體給咒文封印,魂魄無法重回「本身」。張子牙心裡想:「前路受制,後路被封,是個『陷阱套餐』,對手也相當專業!」一時間不知所措。
背後突然出現一把洪亮聲音:「在下法號『靈慈』!是受聘來收拾你!」
粗壯武僧正站在門廊,手持巨大的斧頭扒,邊吃邊逼近。
五感中的三感(觸、味、嗅)因為離魂而失去,只留下聽和視覺。
看見「靈慈」手上的斧頭扒,表面煎得微焦,內裡胭紅嫩滑,張子牙想流口水也不能:「不是羨慕的時候……」
他奪窗而逃!
雖然只是魂魄,但五樓跳下,還是有些怯……
張子牙見「靈慈」豪不猶疑,尾隨一躍而下,真是膽色過人。他自己唯有加快「飛奔」速度!危急之時,他只想到找師傅醉漢求救。但細心再想:「上月醉漢因酗酒過度中風,正躺在醫院。」
剎時求救無門,張子牙慌亂一片。
此時,一雙熟悉的眼睛促使張子牙停了下來;雖然身形略胖了些,但張子牙仍然認到她,那個他年輕時心儀的「棉花糖」。估不到相隔十載,會在街頭遇上。
對方亦見到「他」!
而且……張子牙的魂魄給攝了進去,「怎會這樣?」張子牙驚訝。
「不用慌張!自從一次交通意外,我有了通靈能力!」棉花糖微笑。
「妳不怕我了?我現在可是個全職殺手!」張子牙。
「死過翻生後,我現在天不怕地不怕!」棉花糖。
「我不可留在妳身內,我正給人追殺」張子牙。
說時遲那時快「靈慈」已經趕到,爪風撲面而來;棉花糖一招雲手,一招退步跨虎,「靈慈」飛跌出十米之外。
張子牙:「妳果然有兩下子功夫!」
棉花糖:「我復康期間學會了太極!」
張子牙:「快逃!他可是少林高手!」
棉花糖也不遲疑,轉身就跑。
張子牙靈機一觸:「借妳身體一用!」
棉花糖:「你已想到辦法?」
張子牙不再多說,向一幢舊樓跑去,直奔天台。
張子牙:「妳畏高嗎?」
棉花糖:「不……」
張子牙從十樓往天井跳下。
棉花糖:「……可以!」
堆滿垃圾的天井,把下墜力卸去,棉花糖安然着地。
張子牙:「下次說話不要分兩節了!」
「靈慈」找着電線游繩而下!
張子牙搜索四周垃圾:「好!果然有!」
他在垃圾堆中抽出一卷紅色尼龍繩,靈巧地結出一個八卦網,「靈慈」躍下時正中網心。張子牙用力一收,把他困住。
「「天羅八卦陣」量你臂力再強!法力再高!也逃不過!」
「靈慈」在內掙扎,網只會愈收愈緊,不到一會,他已動彈不能。
「這個網可以困他多久?」棉花糖。
「若果硬要說個期限,可以一萬年!」張子牙。
「一萬年?」棉花糖瞪圓眼睛。
張子牙:「說笑吧!他若靜下心來,慢慢解結!相信兩天後就可脫身!」
棉花糖:「他來要你的命!你怎不殺他?」
「現在黑幫籠裡雞作反,亂作一團。到他脫身時,已知道不會有人為殺我而付酬金。他自然會就此作罷。」張子牙:「何況我不想經妳手去殺人!」
棉花糖:「……!」
回到張子牙家。
棉花糖看到他滿身咒文的「真身」:「竟然用不脫色墨水寫咒文?」
此時張子牙已離開棉花糖,並坐在「真身」旁邊:「麻煩妳要用天拿水幫我洗擦才可清除。」
棉花糖:「天拿水很傷皮膚,用松節油,松節油會好些!」
棉花糖:「我餓得發慌,你家有杯麵嗎?」
「杯麵、碗麵、即食麵……妳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即食食品,我家也沒有。」張子牙驕傲地說,但又抱有歉意。
「一會我返回真身後,必定煮大餐給妳吃。」
棉花糖繼續以松節油用心地為張子牙抹拭:「要完全清除還有一段時間呢!不如說說你的殺手故事給我聽……」
邪門殺手.第拾話:杯麵
(邪門殺手全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