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觀後感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懂的話,就不會叫我再多努力一點,就不會跟我說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你根本就不知道,完全不被人需要、不被在乎、不被愛的感覺是什麼……莫俊傑,你打從一開始就只是想要拯救我而已,但是我想要的不是被拯救,我想要的是結束這一切……」——陳韻如
記得第一次看這段的時候是在醫院,我獨自轉開電視,那天剛好是首播想見你最後一集,因為當時只有看過片段,所以不太熟悉劇情,但是陳韻如和莫俊傑在廢棄大樓的這一段,我卻印象很深刻,尤其是陳韻如說的那些話,是那麼沉重、那麼令人心碎。我心裡的那塊缺口,也跟著陳韻如越陷越深。彷彿看見昨日的自己。
我討厭獨自活在這個世界的自己
最近重看了這部劇,想起了陳韻如還是會落淚,偶然看見一則留言:但願每個陳韻如身邊都有一個莫俊傑。是啊,大家都希望是這樣,可是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有時候,你以為你遇到的是莫俊傑,結果其實是謝芝齊,你以為你們是一樣的,其實不是。或許,我們都在內心深處欣羨著黃雨萱,甚至想要變成她,拚了命地假扮成她,以為自己偽裝起來的堅強可以抵禦得過那些脆弱,最後卻怎麼演都演不好,還是回到原點。
聽〈逃〉這首歌,看見陳韻如一個人坐在教室裡,一個人聽音樂、自言自語,放學一個人走路回家的畫面,我覺得再熟悉不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