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推薦] 想見你(中) - 你們是否也一樣,在看劇的過程中得到了甚麼、放下了甚麼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上一篇我透過想見你這部劇探討了他的劇情、莫俊傑與王銓勝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這篇,我會透過陳韻如、黃雨萱與李子維的故事寫一些心情抒發XD

我跟你們一樣,也不喜歡以前的自己

除了愛情以外,這部劇的另一個主軸就是青少年認同,就像柯佳嬿在花絮中說的:「很多女生以前應該都會像陳韻如那樣,只是不會那麼嚴重而已。」。其實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我自己的這個狀態是異常的,會這樣胡思亂想的人應該沒有很多。
沒錯,國高中的我就像是陳韻如一樣,常常莫名的心情不好,覺得每個人對我好都是別有用意的,還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沒有人是真正的在乎自己的。常常覺得雖然身在人群裡,但每個人都離我很遙遠。有時候,我還會直接把手機關機,隔絕所有的人群,一個人躲在圖書館裡靜靜的消化自己的壞心情。
不過跟陳韻如不一樣,我習慣用笑容偽裝自己,把自己不好的那面隱藏起來。這個習慣讓我在國高中都交到了一些朋友,但是這樣就會比較不孤單嗎?其實沒有,因為當我心情不好時我不讓他們在我的身邊陪伴我(這樣講好像很自大:我根本就沒有對她們表露我心情不好的樣子怎麼知道他們願不願意陪伴我?)。雖然上課的時候都玩在一起,但只要離開學校,我跟他們就完全沒有了交集,大多朋友也在畢業後就完全失去聯絡了。
我以前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隨著時間過去、談了一些戀愛也受了幾次傷後,我也漸漸接受了這個有點黑暗的自己。現在的我還是會用笑容偽裝自己覺得不好的一面,但是如果關係夠親密的話,我會試著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某方面來說,這也是我開始寫文章的目的:想要透過寫文章練習整理自己的思緒,讓自己的想法能完整地被敘述出來。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也不會就靜靜地等待它過去,我會試著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也會試著分析自己這次心情不好的原因,然後把這問題解決掉。
最重要的是,我不再覺得每個人對我好都是別有心機的:人的一生就那麼短,把自己顧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有人願意把你放在第一位,應該要心懷感激地珍惜,而不是覺得所有對你好的人都應該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相對的,你也要認真的把自己顧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我並沒有從陳韻如變成王雨萱,我一樣還是那個包著王雨萱外皮的陳韻如,但我不會覺得這樣不好。我覺得那個王雨萱的外皮也是我,這算是我社會化的證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偽裝自己的方法,畢竟要赤裸裸地把自己呈現給眾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所以我不會討厭這樣的自己,保護自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在我狀態不佳時,我有沒有認真地把自己的心情考量進來、有沒有好好地接住正在墜落的自己,如果沒辦法靠自己接住,那能不能找到一些自己可以放心宣洩的方法,好好的讓外在的人事物接住自己。
這種事情是需要練習的,但是如果不試著跨出一小步就永遠只會困在自己的小房子中。如果你們也跟我一樣曾經——或是現在——在這種無限循環的負面情緒中掙扎的話,先試著找到一個能百分之百傾聽你,而且不會否定你的人吧!如果現在身邊沒有這種人存在的話,那就相信時間吧!在未來,一定會遇到特定的人事物讓你慢慢走出這種循環的。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在看想見你前,我剛看完了一部BL泰劇,裡面的某些劇情默默地勾起了我跟前男友的回憶,不小心陷入了小低潮,所以黃雨萱跟李子維這對的故事讓我哭得滿慘的QQ
從剛開始黃雨萱因為失去王銓勝而走不出來時,她所看到的每件事物都會跟王銓勝連結在一起,到李子維以為黃雨萱根本不存在時,那失意的表情都會碰到我的哭點。
拜託不要,請妳,不要再用黃雨萱的表情看我
尤其是這句話,搭上八三夭的想見你,直接讓我爆哭出來。因為我跟前男友有一群共同的好友,所以偶爾我跟他還是會見面。幾乎每次知道要見面前我都會這樣低潮一陣子——不過隨著分手的時間越來越久,我低潮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就是了。
有時候,他對我說話時我會在心裡默默大喊:拜託不要,不要用那種口氣對我說話!就像是李子維對陳韻如說的那樣,希望他不要再給我不切實際的希望。我知道他對大多數人說話都是那樣,也只是用跟大多數人講話的語氣對我說話而已,但因為自己還沒有調適好心情的關係,我還沒有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和對方都感到舒適的距離和狀態,所以就有一種逃避的心態,拒絕跟他的所有接觸。
認真覺得這眼神超到位,感覺就是我面對前男友時會出現的表情
但是看完想見你後,我覺得我對這件事又釋然了一些,會釋然的原因就是因為最一開始的引言: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我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被觸碰到了:覺得自己之所以會這麼痛苦,好像是因為我還對他抱有不切實際的希望,而這希望讓我感到很痛苦。真的是瞬間,我覺得這個不切實際的希望好像被放下了,畢竟,就像前面說的:能被一個人放在心上,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曾經,他有認真把我放在心上,這就是很幸運的事情了。
每次當我擁有這種釋然的感覺時,下次跟他見面我就能越自然的面對他。有時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其實是M,為甚麼要勉強自己去跟他見面?但是我覺得畢竟他曾經是我的男朋友,某方面來說應該也是很了解彼此的人吧?我一直覺得能深入了解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我不希望跟他鬧翻,希望至少維持最低限度的友誼。當然要維持最低限度的友誼的前提是我能對他釋然,所以我很感謝每個讓我釋然的瞬間,也很感謝這部劇讓我又更釋然了一些。
最後,放上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影片中,最讓我有感觸的一句話做收尾。
不懂你的人,會用他需要的方式去愛你,
懂你的人,會用你需要的方式去愛你 。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