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申請交易,我只關心杜蘭特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六點起床,看到歐文申請交易的消息,我第一反應是驚訝,然後便很快恢復平靜。這像是歐文能做出來的事,所以也不必太過驚訝。如果你能預判到歐文所有的操作,那他還是歐文嗎?
申請交易的目的很簡單,無非就是一個“錢”字,世人慌慌張張,無非圖個碎銀幾兩。但歐文圖的可不碎銀,那是一筆很大的錢,據說他想從籃網那裡獲得一份4年1.98億的續約合同。
籃網這邊也沒咬死不給,而是說續約合同要和總冠軍掛鉤,言下之意就是你想要續約合同可以,拿了總冠軍一切都好說。歐文團隊也不慣著籃網,說這不是錢的問題,即便籃網提供頂薪也要離開。
杜蘭特去年的那次交易申請,根本上是對球隊感到失望,想讓球隊做出改變。最終杜蘭特的交易申請導致了納什離隊,當然納什自己能力不足是主要原因。
歐文這次的交易申請,本質上還是想要一份頂薪續約合同,別看歐文現在嘴硬,籃網如果真的給他一份4年1.98億,我不相信他會棄之不顧,在夏天成為自由球員。
歐文真的想離開籃網嗎?我覺得一半一半吧。籃網沒給他足夠的尊重(起碼歐文是這麼想的),之前猶太人問題上蔡老闆第一個站出來把歐文賣了。但也只有籃網能給歐文最大的合同,這裡也有他的“好兄弟”杜蘭特。
這里為什麼要在好兄弟那裡打引號呢?因為我也不確定在歐文心裡,杜蘭特到底算不算他最好的朋友。如果是好兄弟,歐文怎麼能三番兩次幹出讓杜蘭特難堪的事;如果是好兄弟,歐文怎麼都沒和杜蘭特商量一下就要離開?
據報導,杜蘭特對歐文申請交易感到驚訝,包括杜蘭特在內的整個球隊都感覺猝不及防。歐文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前沒和任何人商量,杜蘭特得到這消息時的驚訝程度比我們更甚。
我很難想像杜蘭特當時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前兩天他們還坐在一起有說有笑,現在歐文突然說要走了?甚至都沒和自己提前說一聲?
去年夏天杜蘭特提出交易申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歐文出頭,因為籃網沒給歐文提前續約合同。這樣一個掏出真心待你的好大哥,歐文好像完全沒當回事?
我不知道這種行為用“背叛”這個詞會不會太重了,但在我看來這就是背叛。想像一下,你最好的朋友,昨天還說著要和你一輩子在一起,今天就突然要遠走高飛,這算什麼事。
去年三月份,歐文隱晦地表達過要留在籃網的意思:“一直以來,我都舒適地愛我所在的地方,我喜歡這裡。一旦夏天到來,我知道我們會進行一些對話;但我不可能把我的七號丟在那個地方。
這話是說給杜蘭特聽的,也是說給籃網管理層聽的,意思就是我想續約了,你們趕緊把合同準備好。然而籃網沒續約,歐文算盤暫時落空。
在這賽季打出不錯的表現,成為全明星首發之後,歐文前段時間說:“嗯,我一直在陣容中。這有幫助。我們在更衣室裡也沒有任何人中途離開。”
“中途離開”這次很有意思,很難不讓人想到上賽季的哈登。然而說完這句話沒幾天,歐文自己就立刻成為了要“中途離開”的那個人,這事太過玄幻,即便是歐文幹出來的也太稀奇了。
在歐文看來,說過的話保質期很短很短。之前他在北岸花園,對著全體凱爾特人球迷說:“我打算在明夏與球隊續約!”現在凱爾特人球迷大概在感謝歐文的不續約之情。
昨天我說生活有時候就是會這樣,有些時候我們覺得理所應當的事情,就是會朝著另外一個方向發展,我們卻對此無能為力。大概杜蘭特現在也是這樣的心情,無能為力。
在籃網球迷心裡,歐文理所應當用這賽季的表現來爭取下一份合同,但歐文選擇了另外一條路,一條不惜傷害他們所有人情感的一條路。
有時候我在想,到底歐文和追夢,誰對杜蘭特造成的傷害更大點。我想還是歐文吧,在杜蘭特心裡,追夢是普通的隊友,頂多算個朋友,格林公式頂多算噁心一下他,給杜蘭特造不成多大傷害。
而歐文不同,杜蘭特多次強調歐文是他最好的朋友。最親近你的朋友,往往傷害你最深。杜蘭特大概也會自我懷疑,我在歐文心裡到底算什麼?如果當初杜蘭特選擇和哈登站在一起,現在是什麼局面?
每次寫歐文我總會想到我在2017年,歐文向騎士提出交易申請時寫過的一段話,這次也不例外。
“這世上本來就有種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不管他是男是女都一樣,你想不通,只因為你不是這種人。”——古龍《英雄無淚》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