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覺得口罩是好物。對我這隱形的社交恐懼患者更是如此。
近來各式活動甚多,不時得因工作關係出入人來人往的場合。遇上常往來的朋友,當然可以開心聊天,但若遇上點頭之交,不免有「沒話也必須找話聊」的困擾。
這時就深深感受到口罩的好處。一方口罩遮掉半張臉,原本就面生的人,只剩眉眼,認不出來也很正常。碰上不想打招呼,或實在沒話聊的人,也不必硬著頭皮相認,著實讓很不會聊天的我鬆了一大口氣。
口罩不只遮住別人的臉時有用,遮掩自己的臉也很好用。戴上口罩,旁人可能不認得你,也可以少掉不少困擾。
但有時也不能這麼「靠勢」,以為鼻口一遮,就沒人認得你。君不見,明星名人遠在疫情爆發前就常口罩不離臉,卻還是難逃狗仔與路人的爆料。
當然,我們這樣的凡常之輩,自是不必像名人這般處處留神,但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圈裡,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年前順路去看了一家新開的書店,隨意閒逛,挑了幾本書。結帳時,素未謀面、但有很多共同朋友的店長喊了我的名字,我頓時尷尬不已,慶幸自沒有什麼出格的言行。
但無論如何,疫情以來的戴口罩習慣,可謂惠我良多。真心希望大家繼續保持戴口罩的好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0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