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寫生 (五) (END) (2023/05/28修改)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李吉姆的租屋,外頭已經升起第一顆星。
我打開電燈,很快決定想要的資料,概算完畫紙數量和搬運所需的紙箱,我從背包拿出鑰匙,來到通道深處的臥室。
空氣瀰漫著紙張的味道和霉味。鑰匙的旋轉方式很特殊,我花了點時間才順利打開。
推開門的瞬間,我莫名感到房內的突然有許多視線聚集過來,令我頓時停下腳步,滲出冷汗。
房裡沒有任何光線。
我用手機照明摸索,在一張畫底下找到開關。燈光亮起瞬間,房內的畫面令我的心跳漏了半拍。
眼前比客廳更誇張。
四面牆上像貼了上萬張的便利貼,不僅滿滿都是畫紙,窗戶、天花板、桌椅上,也雜亂密集的貼著素描畫像,地板散亂淹到腳踝的塗鴉和紙屑,床舖也是一團亂。
有些圖大概是一筆到底的圖畫,同一個地方被來回畫上了上百次,顏色黑得可怕,幾乎要將紙穿破,散發異常強烈的執著。
這些圖,全是女人的背影。
這些女人的背影只從頭部畫到肩膀,都是從正後方到斜後方四十五度角不等。
放眼過去,我發現如果是綁頭髮的女人,在脖子和髮際之間都有顆不起眼的痣。
這麼說綁頭髮的都是同一人?
或者說,這所有的畫其實都是同一人?
為什麼都是背影?難道他鍾情於背影?
還是說──他只能畫背影?
上頭的鬼覺已經相當不清晰,沒辦法看清女子轉頭時的容貌。
外頭發出喀啦一聲。有人進來了。
我走到客廳,發現李吉英手提著一個小塑膠袋,正避開紙堆,小心翼翼走過來。
「妳怎麼回來了!?」
「我覺得還是幫你處理一下傷口比較好,所以回來看看。」
「不用了,並不是多大的傷……。」
她肯定是看到我身後的景象,表情突然變得困惑,不顧我的阻攔,迅速擠進房間,撞倒了幾排紙堆。
李吉英茫然的環顧室內,反應和我打開房門的時候差不多。
看她站在面前,我突然有股既視感。
我想起剛才看她綁馬尾的畫面,一邊想著該不會,向右移動了一下腳步,看到了和畫中女子一樣位置的痣。
「……是妳嗎?」我不敢置信的問。
她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滿屋的女性背影素描,眉頭深鎖。
困惑、錯愕、恐懼、噁心……所有的情緒令她露出痛苦複雜的表情。
我不禁想像李吉姆有多常從後方偷偷注視她,以及從不清晰的鬼覺推想他是從多少年以前就開始畫李吉英。
「妳說妳和令弟從小就因為離婚沒有一起住,直到近年才有聯絡。那他是不是對妳表現得特別……親近?」
她仍然沒有回答,不過發現了角落成堆的裸女素描,瞬間露出噁心的表情。
「大門的鑰匙你放在哪裡?」她說。
我拿出來給她,她馬上一把拿走,表情變得冷酷。
「對不起,這些東西還是我親自來處理,請你回去吧。」
「什麼?但信上說……」
「就算是這樣,法律上我是親屬,還是我說的話算數,請你離開!」
「等等,他這些畫裡可能有很多有用的……」
她不讓我說完,發瘋似的死命推我出去。
我們撞倒了很多紙堆,我被她一把推出門外,用力的關上鐵門。
我拍了拍門,朝門內喊話。
「請妳冷靜想想,這些資料對未來的現象學會有很大的助益,有很多人能因此得到幫助。請妳再考慮一下,我還會連絡妳的。」
裡面悄然無聲。
等了一會兒,我隱約聽見啜泣的聲音。
我轉頭離開,走到樓梯慢慢下樓。
結果我拿到的只有自己的畫像。
我從信封拿出畫。
畫中的鬼覺排列出我一手摸索著前方,像是盲人一樣,一手像是拿著什麼長棍敲擊地板的樣子。
我不由得的摸自己的眼睛,對那日益無法控制的細微震動感到憂愁。
在心情變得沉重前,我將這樣的未來揉成一團,扔進出口的垃圾桶,轉身離開了大樓。
參考書目:《超文明的神秘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0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